幼儿期--01(1/1)
作者:秋沐渔
    就这样两个相差半年的小姐妹在这一家人的照顾下一天天的长大了,招娣的小表姐王心合呢,在大妈张先文家住一段时间,就接着去二妈孙娟凤家住一段时间,然后再在丁玉静这一面呆一段时间,就这样轮流着,当王安洋回来的时候,不管王心合在哪面,都会接到丁玉静这面,每一次回来,王安洋大包小包的吃的、喝的、穿的、玩的都会带回好多,每次都会分给招娣一些。逐步,两个小姐妹的性格也都慢慢的体现出来了,王心合的性格活泼开朗,小招娣则沉默寡言的,不爱说话。

    王心合,长得白白净净,高高胖胖的。招娣呢,长得瘦瘦小小的,皮肤呢也有点黝黑。两个小姐妹在一起玩耍呢,由于性格的不同,招娣经常是受欺负的那一个。有时候在一起玩耍的不痛快了,还会打架,招娣每次都被王心合打哭,有的时候还会在脸上给她挠出印子。

    每当王安洋回来,对王心合又是亲亲、抱抱,揽在自己的怀抱不肯撒手,给王心合抠鼻屎,挖耳屎,洗洗刷刷,什么都不让王心合动手。招娣呢,自小很少体会这种关爱,因为丁玉静身体不好,不能经常抱她,王书强出门在外工作。渐渐的,她看到自己与别的孩子的不同。

    当招娣看到舅舅家的孩子,都是爸爸妈妈陪在自己的身边,和别的小朋友吵架了,起争执了,也是爸爸妈妈及时的出现来进行解围和关爱。而招娣就在想,她的爸爸妈妈在什么地方?为什么她的爸爸妈妈不能陪在自己的身边,她长这么大而且从来都没有见过自己的爸爸,偶尔妈妈会过来看她,不过也就几天的事情,过不了多长的时间就走了,也没有像王心合一样,爸爸回来会给她带好多的礼物。就连和舅舅家的孩子吵架,也都不敢去和丁玉静去诉说。因为不管哪次和他们打架,即便是他们有错在先,丁玉静也会先骂她,随后等没有人了,就会再和招娣说“即便是是他们有错在先,我处在这个位置,我也得先说你的不是”。招娣还小,她听不懂这句话真正韵意的含义。慢慢的,招娣本来沉默寡言的性格,就更加的不愿多说了,即便是受到别的孩子的欺负,她也不敢和丁玉静诉说,因为她知道,在外面受欺负,回到家还得挨骂,觉得会很委屈,就自己一个人偷偷的躲起来哭泣,哭够了,哭累了,擦干眼泪像是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不知是不是那个时候,自卑的心里开始在招娣的心里开始发芽。

    一年之后,王安海家又赢来了一个小生命,招娣的三舅妈刘名名生了一个小弟弟,取名王胜林,大家也都十分的开心。丁玉静忙着伺候月子和照顾招娣,偶尔王心合还会过来,丁玉静决定把王心合送到幼儿园了。王心合的生日大,也符合幼儿园的招生标准。

    王心合的性格活泼很快和小朋友们玩的特别好,丁玉静在幼儿园教室的窗户外面望着,看着很放心,慢慢的离开了。每天幼儿园的生活,让王心合过的十分的充实,周六日的时候就是和招娣在一起玩耍。有一次,两人在商店里看到了一样会唱歌的洋娃娃,洋娃娃唱的歌曲是“世上只有妈妈好”,两个人非常喜欢,便告诉丁玉静他们像要那个洋娃娃,丁玉静也答应给他们买了,可是当丁玉静进到商店看那个洋娃娃的时候,听见唱的儿歌是“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时候”,直接给拒绝了,听到这首歌曲的时候丁玉静的眼睛里也是含着泪水的,因为这两个孩子的妈妈都不在身边,听到这个儿歌是非常难过的。两个小姐妹也非常的伤心。不过,一个月后,王安洋回来了,要把王心合接走了,因为王安洋和王一新在一年多的时间,经过法律诉讼,经过彼此长时间的冷静,决定,为了孩子重新复婚。就这样,王心合要被接走了,回到了爸爸妈妈的身边了,丁玉静也非常高兴,孩子能够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了,然而带给丁玉静的是更多的不舍,当车开走的那一刻,丁玉静就哭着在后面追,追不动了,才停下来。回到家也是哭了好长的时间。

    王心合回家了,张先文的时间空闲出来了,为了减轻丁玉静的生活压力,决定把招娣接回来,重新抚养这个孩子,但是小招娣不再是那个小婴孩了,多多少少的也懂得一些,无论张先文怎样劝说和她回家的时候,招娣也不愿意回去,最终还是留在了丁玉静的身边。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招娣的妈妈王红萍又怀孕了,经检查怀的是个小男孩,一家人都为招娣的妈妈高兴,终于可以不用背着沉重的包袱生活了,可以扬眉吐气了。那年的招娣三岁了。

    几个月之后,王红萍为招娣生了一个小弟弟,一家人非常的高兴,丁玉静带着招娣,还有王红丽一并来看望王红萍和这个新生命,这是自打招娣出生以来,第一次回到这个家中,那年的招娣四岁。

    当招娣踏入这个家的时候,觉得好新鲜啊,原来妈妈是住在这里啊。

    丁玉静告诉招娣,屋里的两位老人是爷爷奶奶,旁边那个高大的男人是爸爸。“爸爸”?招娣非常的惊喜,原来自己也有爸爸,之前只有听到别的小朋友叫爷爷奶奶,叫爸爸的,没有想到自己也有爸爸、爷爷奶奶,招娣高兴坏了。

    王红萍让朱子轩带着招娣出去买点零食吃的时候,朱子轩抱着招娣,招娣高兴的一个劲的喊着“爸爸”这两个字,爸爸无疑是对招娣非常大的惊喜。当朱子轩带着招娣走到商店半路上的时候,朱子轩突然停下脚步对招娣说:“招娣,以后到商店里不要再管我叫爸爸了,就叫我姑父,回到家里你可以叫我爸爸”。当时的招娣好像还不太能听懂这句话的含义,便答应了,同时招娣的心里也有点小沮丧,为什么不可以叫爸爸呢,虽然在外面不可以叫爸爸,但是爸爸在身边,高兴也就盖过当时的小沮丧了。来到商店里,当售货员问起朱子轩,“这是你们家二女儿吗?”朱子轩没有作声,买完东西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