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期(1/1)
作者:秋沐渔
    五间土坯房,两侧稍渐矮小的两间小偏房形成了一个农村特色的农家小院,院中长着两颗郁郁葱葱的大枣树,树上的果实摇摇欲坠,颗颗丰满的枣子红绿相印更是让人垂涎欲滴。小菜园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有丝瓜、豆角、白菜等等,房子窗户下面摆着一溜的兔子笼子,里面的大兔子、小兔子在笼子里面来来回回跑着、跳着、吃着,一群小鸡在大鸡的带领下在院子里找虫子吃。墙角里还种着一些花花草草,更是让人觉得倍感舒畅。这样的一份安宁,不知道是现在多少城市中顶着巨大压力生活的人们多么向往的日子。然而这份安宁、这份和谐不知在这个小院中还能否持续多久。

    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随着一阵响亮的啼哭声,一个小天使降临到这个世上,但是孰不知这个女宝宝的降生是一个怎样的命运开始,这个襁褓的婴孩会谱写怎样的一段属于她自己的青春年华。

    事情的开始呢,还是先和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家庭成员吧 ,在这个农家小院里生活着五口之家,爷爷朱文智、奶奶刘双花和儿子朱子轩、儿媳王红萍还有一个3岁的小孙女朱晨雨生活在一起,小孙女还有两个姑姑,两个姑姑已经都嫁人了,一家人过的还算平静和睦吧,没有什么大起大落。因为朱文智只有朱子轩一个儿子,然而农村重男轻女、封建奴役的思想深深的扎根在这个家庭中,无可厚非的是这个家庭肯定是希望一个男孩的降生。当王红萍再一次怀孕的时候,也再一次的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

    转眼间王红萍怀孕四个月了,在B超的检查下可以知道肚子里的宝宝是个男孩还是女孩了,通过B超检查,王红萍知道自己的肚里的宝宝是个女孩,十分痛苦,不知该作何选择。当时朱文智一家坚决让王红萍打掉这个孩子,然而娘家却不同意打掉这个孩子,因为毕竟月份大了,对于孕妇是非常不利的,当时的医疗水平条件很差,计划生育要求十分的严格,只允许一个家庭有两个孩子,婆家想要孙子传宗接代,不想要这个给别人家养的的孙女。所以王红萍的婆家和娘家陷入了焦灼的状态,使得夹在中间的王红萍左右为难,因此婆家对王红萍更是冷眼相待。最终两家人商议出了一个对策,就是等孩子出生,把孩子送人,此后刘双花就积极的为肚子里的宝宝寻找一个新的家庭,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天的时间就为孩子找着了新的家庭,这个家庭也是非常愿意等到孩子出生来抚养这个宝宝。

    6个月后,随着一声响亮的哭声,这个不受人待见的女宝宝降生了,在这个孩子出生后简单进行了处理,就被抱到别的人家去了,等待孩子的养父养母来抱走,结果孩子的养父母当天有事没有来,第二天孩子的养父母才过来。在这一天的时间里,王红萍一个劲的哭泣,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这个母亲对于孩子是愈发的想念,更多的是心存愧疚,泣不成声。孩子的姥姥丁玉静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愈发的难过,不吃不喝,做为母亲的丁玉静的心也跟着碎了。她决定去把这个孩子给抱回自己的女儿身边。

    丁玉静毅然决然的把孩子抱回了自己女儿的身边,当这个孩子被抱回的同时,孩子的亲生父亲朱子轩却在屋外乱砸东西,乱嚷,弄的屋子里一片狼藉。刘双花见状任由朱子轩撒泼,还在一帮煽风点火,对王红萍和丁玉静更是不予理睬。只有丁玉静陪这着个苦难的女儿, 然而,当丁玉静抱回孩子的同时也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因为丁玉静不知道这样的决定会给这个孩子和女儿的家庭带来怎样的磨难和出路,不知道将来路应该怎样走。

    在孩子出生后,王红萍的姐姐王红丽过来见状,很生气,和这家人吵了起来,王红萍的姐姐在生活中可不是那种受气的主,这和王红萍有很大的区别,因此更是彼此闹的不可开胶。

    孩子出生的第二天,孩子的养父母过来要孩子了,听到那家亲戚说他们又把孩子给抱回去了,十分生气,跑到朱子轩家要问个清楚,决定把孩子要回来,由于当地的计划生育是非常严格的,孩子的出生都不敢透漏一点风声,如果孩子的出生被计生委知道后,孩子的命运会将如何,或许孩子的母亲也可能进行结扎…

    孩子的养父母一进朱子轩家的大院时,便是故意挑高嗓门大声嚷嚷,“孩子出生来了,抱走怎么又抱回来啦?什么意思啊耍人玩呢?”

    “这种人活该生不出小子来”各种难听的话语都讲出来,漫天大骂。丁玉静一边安抚自己的女儿,一边和孩子的养父母那面进行着交涉,夫妻俩见丁玉静不想把事情闹大的心思,更是对丁玉静非常的无理。丁玉静却十分理解的说,“我可以理解孩子养父母的情绪,毕竟是咱们有错在先。”

    经过一番交涉,最后丁玉静问孩子的养父母怎么来解决这个事情,孩子的养父母决定要一笔损失费,说给孩子准备的所有的东西的费用,然后跟丁玉静提出了一笔高昂的损失费,然而这笔钱朱子轩和刘双花坚决不愿意出。无奈之下,丁玉静拿出了这笔钱,整个事情算是解决了。

    然而接下来的事情会更加的头疼,这个孩子以后谁来抚养,可不可以在这个家庭呆下去,孩子的户口问题等等。刘双花明确表示这个孩子不能在这个家庭里生活。王红萍十分想让孩子的姑姑来抚养这个孩子一段时间,因为孩子的大姑姑嫁的并不远,而且孩子的大姑姑在六个月之前也是生了一个女宝宝,奶水也充足,当这个想法提出来之后,刘双花当场拒绝了。无奈,在孩子出生十多天后,丁玉静请人找了一辆车便把女儿和刚出生命运多囧的孩子接到了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