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下)【今五更】(1/2)
作者:启平
    我收起刀,向他表示我并没有敌意,同时也在脑中回顾着有什么方法能驱除吸血鬼。

    对了——吸血鬼怕洋葱和大蒜。

    可我没有洋葱和大蒜。

    有了——吸血鬼怕火光。

    可我没带打火机。

    是了——吸血鬼不能忍受黎明。

    可现在离旭日东升最起码还有五小时。

    “你不要再妄想对付我的方法了,吸血鬼是无坚不摧的。”他的话音其实很好听,如果他不是吸血鬼的话,我想,我还是乐于和他作朋友的。

    “呵呵!”我强作镇静:“你别忘了,我身上还有驱妖除魔的——广灵符——呢。”

    “是太苍老人的那道破符吗?”他不屑道。

    “什么?破符?你说那道‘广灵符’是破符?”我不平道。

    他一抬手,我猛一惊,往后一跃。

    他欺身上前悠悠的道:“难道不是吗?那符只能镇妖,是不能法人的。”

    “你难道是人?”我疑问道。

    “不错,吸血鬼也是人,这点你最好也清楚。”他用那只抬起的手,轻挽着皎月下银光闪闪熠熠生辉的黑发。

    “你到底要待怎样?”我探问道。

    “不怎么样!有人想见你,你跟我来。”他俏手一挥,示意我跟他过去。

    “谁?谁要见我?”我的恐惧感已经开始升腾了,我当心他要找个无人之处吸干了我的血要么把我暴尸野外要么把我也变成吸血鬼:“不,你不说清楚,我绝不跟你去,绝不!”

    “你、的、网、友。”他只回答了四个字,但每个字都吐的十分清楚。

    “谁?她也是吸血鬼不成?”我问。

    “你倒还不是个笨蛋,她要见你,就在桥那边,拱洞下面。”他消失在这句话的结束之后,我不知他是怎么消失的,但绝不是瞬间隐行的那种,而是大大咧咧的消失于黑暗的流寂中。

    我沿着桥廊,费力的攀爬而下,终于在拱洞旁,看见了她。

    她叫阿吉娜,这也许不是她的真名,但至少是她的网名。

    我的印象中只和她聊过两次,一次是三个月前,一次是三天前,这两次的聊天她给我留下的印记是前后反差极大。三个月前那活泼开朗无所不言言无止境笑傲一切的态度在三天前突然变成了阴沉郁闷郁郁寡欢欲言又止漠然一切的网上性格。

    “你好,尹漠然,我是阿吉娜,你的网友。”这是她见了我后的第一句话。

    “你好,难道你们都有特意功能吗?怎么我不作自我介绍你们就知道我的名字了?”这是我见了她后的第一句话。

    “我已是吸血鬼了,你最好先明白这一点。”她用很柔软的口气说了这话。

    “嗯,我已知道了,他已告诉我了。”我的恐惧感倒在转瞬间减缓了不少。

    “和你短暂的两次聊天,感觉你是个很有个性很有内涵的男生。”她很直白的开门见山让我的招架显得捉襟见肘。

    “哦,是吗?哈哈,一般般了。”我说完话脸色便放了红,脸放了红便更觉得窘。

    “有一件事,我要向你请教?”她的温柔话语竟让我无法恐惧起来。

    “好,请说,只要我能帮的到忙的,一定尽力。”我的慷慨并没有经过大脑过滤,也不思忖一下这吸血鬼女孩是否另存居心。

    “听说,你……会……妖术?”她问我这话时也有一丝窘意通过脸颊微微荡起的红晕呈现出来。

    “是法术,不是妖术。妈的,谁这么缺德替我作负面宣传呀,我又不是妖怪,怎么会妖术呢?我会法术,法术!法律的法,算术的术,不过就会那么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点而已了。”

吸血鬼(下)【今五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