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头粽子【长篇】(1/2)
作者:启平
    “肉粽子!肉粽子!七角一只,正宗湖南肉粽!”

    街角的万家乐门前支起一个粽子摊,拉起的布条上写着唐记粽子,卖粽子的是两张陌生面孔。

    男的戴副眼镜,女的留着长发,模样都很秀气,不像干这行的。

    我蹲在一个菜摊后,眯眼盯着他们。

    唐记粽子是现包的,旁边支着锅,煤气罐子在面案下。他们选的料极为讲究,虽然我看不清楚都有什么,但凭气味我也能分辨出来,南山的方竹叶子,赵家弯的苇绳,东北的糯米,枣子是山东大枣,还有大黄米,闻不出产地,但香气浓的让人窒息。特别是那肉,也不知是什么料浸泡的,即使是生的也香的人心里痒痒的。

    我深吸一口气,强咽下满嘴的津液。

    这样的粽子包出来,一定香的让人不忍下咽吧?

    只是,在整条弥漫着粽子香味的街道上,我还闻到一股特别的肉味。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恐怕是人肉。

    “史警官,又在这埋伏啊?”

    我正想的入神,耳边突然响起响亮声音,那一口浓重的乡土音,不用转头都知道是菜贩子陈五。

    “嘘!小声点!”

    “噢!我明白,您在这抓坏人,我不防碍您啦,史警官您忙着,不用送了……”

    我送他?周围人都笑咪咪的看过来,包括那对卖粽子的男女。我可真想送陈五一粒花生米!

    陈五的耳朵有些聋,但偏又好和人打招呼,每说一句话都跟扯着嗓子喊一样。上回就是让他一嗓子惊动了正偷东西的新疆小孩,结果我那个月的指标没未完成。没想到这回又遇上他了倒霉没边了,这可是我的第一桩真正的案子。

    我把头几乎埋进芹菜叶子里了,正在懊恼为什么不躲对面卖肉的多姑娘的肉案子下面,那绝对不会有人发现。正在这时,对讲机响了,是队长。

    “队长,您放心,我看着呢,他们能跑哪去……”

    我再一抬头,粽子摊不见了!

    这怎么可能?我顶着芹菜味站起来,睁大眼睛看过去,刚才还在的粽子摊真不见了,就连地上洒落的面粉都扫的干干净净。这怎么可能?

    “队……队……队长,他们不见了……”

    对讲机里顿时传来问候我家长辈的词语,可我的眼睛仍盯着那里,他们怎么办到的?

    根据线报,那对男女是跨省做案的杀人狂,他们杀人根本不讲理由,路过哪里就杀到哪里,男人杀,女人也杀,小孩子更不放过。但老人不杀,可能是肉太松的原因。他们以卖小吃为生,据说凡是他们卖的食品全都好吃的不得了。但是,那极有可能是人肉做成的,所以最近局里的同事都不在街上吃东西了。我偶尔还是会吃些,谁叫我是一单身汉,没人给我做饭,不上街吃饭,整天吃方便面会吃死人的。

    “混蛋!还呆在那?快去追!”

    队长从晶晶旅馆二楼探出身子朝我大吼。他半裸着身子,脸色暗红,大概还没和新来的小姐交流完。我跳出菜摊,朝街拐角处追去。

    我要追什么?鬼才知道,先跑过去再说。

    “你们谁看见刚才的粽子摊哪去啦?”

    我喘着粗气大声问,小贩们睁圆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我,摇头,还是摇头。黑暗像幕布一样,哗啦就落下来,我的前程啊。

    “史警察,这么快就又见面啦?”

    菜贩子陈五站起来,咧着嘴笑呵呵的看着我。

    “我姓史,不是死!叫我史警察……”

    “我知道您是史警察,不是屎警察,您第一天来就和俺们说过了啊!”

    我感到胸闷气短,手脚冰冷。这世道,真叫人感到绝望啊。我把双手都盖在脸上,别让我再看见他,我会拔枪的。但突然间,我灵光一闪,对啊!

    “陈五,你看见那边的粽子摊没有?”

    “看见啦,怎么?史警官您想吃粽子?他们的粽子每杰我都吃了,还是肉粽好吃……”

    “我问你,他们人呢?”

    陈五脸上露出迷茫的神情,甚至看我的表情都有些不自然了。

    “不是您带他们走的吗?就刚才,还是您帮那男的把煤气罐弄上三轮车的啊!”

    “我?你说是我?”

    “对啊对啊,就是您啊!您还吃了好几个肉粽子……”

    大地在旋转,陈五在飘摇,我踉跄着后退几步,感到自己这回真是死警察了。

    “史长发!你在那干什么?”

    队长出现在街道上,怒目而视。我一路小跑过去,心里在想这简直太诡异了,我吃肉粽子啦?还帮嫌疑人搬煤气罐?怎么我一点记忆都没有呢?

    “报告队长,我正在了解嫌疑人去向,他们朝西逃窜了。”

    刚说到这,我感觉牙缝里塞着什么东西,用舌头勾出来,居然是一条肉丝!

    “完了完了,这回算折了……”

    我的腿开始抖起来,队长小眼聚光敏锐,一下子就看出来了。

    “史长发,你抖什么?难道是你放走他们的?”

    “没……没,队长您说这话真伤人自尊,怎么说我也量警察……”

    我说着把那条肉丝咽了下去,喉咙里发出惊天动地一声响。这腿抖的更利害了。

    “你刚才把什么咽下去啦?给我吐出来!”

    “口香糖,一紧张就咽下去了……”

    队长一脸怀疑的表情,我忙伸出两根指头,做起誓状。

    “我以圣父圣子圣灵之名起誓……”

    “省省吧,就你还起誓,哪天不起七回八回……”

    队长说着转过身去,街那头已经开始热闹起来,天色暗下来了。

    我心头一惊,因为我明明记得刚刚才四点钟,天怎么可能黑呢?一甩手腕亮出手表,已经是七点十分了。

    我丢了整整三个小时!

    晚上回到家,我踢掉鞋子把自己丢上床,脑海里仍是白天发生的事。匪异所思,我怎么可能平白丢了三个小时呢?脖子痛的像是要断了,这种情况让我觉得自己干了一天的体力活。

    我突然想到,陈五说我帮那对男女搬煤气罐,或许这是真的。

    窗外楼下几个小孩在玩耍,打打闹闹,吵的要命,我想起身到窗前吼他们一嗓子,但突然发觉自己动弹不了了。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但四肢都不用不上力,只能微微的颤动。

    我才刚刚躺下就梦魇住啦?不太可能吧?

    外面小孩打闹的声音渐渐消失了,窗帘在敞开处哗啦哗啦的响着,我连把嘴里的唾沫咽下去的力气都没有,就要被自己的口水淹死了。这大概是最惨的事情吧?我努力保持清醒,把眼睛睁开一道缝,就算死,我也得死像个样子。虽然平时挺瞅不起那些死不冥目的主儿,但这会,我想的全是睁开眼睛,哪怕是能看到世界最后一眼也是好的。

    但是,房门无声的被推开了,我看见了什么?居然有一个人走进来。我就知道,像我这样的英明神武的警察怎么可能是被唾沫淹死的,我是被毒杀。这将是一桩震惊世界的谋杀案。公安系统的好警察,人民的好儿子,史长发,被一身份不明的歹徒毒害……我冤啊!

    “醒醒!醒醒!小心叫口水淹死!”

    有人拍我的脸,我猛然坐起,睁眼一看,漆黑的房间里空无一人。

    是幻觉。

    但是那声音,却异常真实的在耳边回响。我感到自己遗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可会是什么事呢?

    打开灯,洗漱完毕,时间是晚上十一点四十,该睡了。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吓的我心跳陡然加速。接听,是多姑娘。

    “喂,我说你怎么搞的?今晚到底来不来啊?”

    多姑娘的声音极其暧昧,好像我和她有一腿。我不会这么没品味吧?

    “太累了,不去了。”

    我倦慵的说。多姑娘立即火了。

    “我告诉你姓屎的!今天你要是敢不来,我就把他们的脑袋全挂你家门口!”

    “脑袋?”

人头粽子【长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