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室的灯(1/2)
作者:启平
    在我们807对面有一间空置的寝室,没人知道空置的原因。

    我们学校的住宿条件很差,地方脏乱不说,寝室还小得可怜,你可以想象一下,八平方米住八个人是什么样子。

    在这样的情况下,宿舍里居然还有寝室空着,这,正常吗?

    为此,整栋楼的学生都怨声载道,我和室友们也天天跑到管理员阿姨那去倒苦水,但她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听着。

    直到有一天,发生了那件事,所有的怨言都消失了。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也许是天气太冷的缘故吧,12点以前楼道里就空无一人了,我也缩进被窝里,关掉灯与室友们开起了卧谈会。

    谈着谈着大家都困了,我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准备进入梦乡。

    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一阵脚步声。

    那脚步声很轻,很缓慢,从楼道向这边走过来,越来越近。

    我也没在意,心想可能是谁刚去上了厕所吧。不过往常去上厕所的同学因怕冷都跑得很快的,像今天这样慢慢腾腾地倒不多见。

    不过管他呢,人家是跑是走和我有什么关系?还是快睡吧,免得明天早自习又迟到。

    我这样想着,闭上了眼睛。

    突然,那脚步声停了!就停在我们寝室门外!

    不,不对,不是我的寝室!是我们对面的806寝室!

    接着,外面响起了轻微的钥匙开锁的声音和关门声,想必是那人进806去了。

    这么晚了,会是谁?管理员阿姨吗?不,不可能,我住进来这么久还没见她进去过。那么——难道是学校又安排什么人住进去了?

    太过分了!我怒火上涌。我们住宿条件这么差,这么拥挤,也不帮我们解决解决,现在倒让她一个人住一间寝室!太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了!我倒要看看那是个什么样的人,有什么能力独占一间寝室!

    我轻轻地从床上爬起来,打开门,只见806的灯果然开着,只是在一个劲儿地闪,可能是接触不良的缘故吧。

    我上前敲了敲门,没有人回答,再敲了敲门,还是没有人回答,我火了,道:“有人在吗?请开一下门好吗?”

    我话音刚落,806的灯就一下子灭了,我一惊,心想你也太目中无人了,今天太晚,闹起来怕不好看,等明天早上看我不好好教训你!

    这样想着,我狠狠地瞪了806一眼,转身回屋睡下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跑到管理室质问管理员阿姨,她听了之后脸色变得惨白,用惊恐的眼神死死盯着我,说:“你…… 你真的听到脚步声,看到806的灯在闪?”
806室的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