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之祸(长篇)(1/2)
作者:启平
    晚上,天空下着连绵不断的牛毛雨。雨蓬上落下的雨滴,滴滴答答落个不停,雨蓬下陶叶红正站在电影院售票口,是在等人。

    “他怎么还没来啊!都等了半个钟头了。”站电影院在售票口的陶叶红有些等不急的说到。“这都快七点了,电影都要开场了。到现在还不来。”

    “是在等男朋友吧!。可能是下雨耽误了。不过这雨也不是很大啊。”售票员搭道。

    “真是太不把我当一回事了。”陶叶红气呼呼的说。就在她刚说完就看到一个打雨伞的青年,身穿白衬衫,穿着西裤朝这边走来。由阴转晴的陶叶红兴奋的大叫。“郭风,在这呢。我在这里,快点过来。”

    “什么,是在叫我吗?”青年呆呆的问到。

    “你怎么了到现在才来,还开玩笑,快把电影票拿出来,我们进去吧。”陶叶红装着生气的样子说。

    “票,什么票。我怎么了?”

    “哎!”男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她打断了。“怎么啦你,这么小气,昨天说了你一下,今天就装傻呀。”

    “我,我没有什么票啊!”男的一脸茫然的说到。

    “我看你是忘了带了,好了,好了。我还是再买两张吧!,瞧你这记性。”陶叶红说完拿出钱来又买了两张。然后又对售票说“你瞧我男友的记性。

    拿着票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电影院了。

    “哇!真及时,电影正好开场。”陶叶红说着坐了下来。

    “哎!我说。”男的好像是有话要讲。

    “怎么啦。你难道不知道我看电影不喜欢别人打扰吗。”有什么话看完电影再说好吗。”女人总是这样不让他把话讲完就叉进讲了起来。

    两人不再说话,都认真的看电影,看的非常的投入。这时男的手机响了起来。

    “喂!”由于里面的声音很大,他不得不到外面去听。男的拍了拍女的肩膀说:“我到外面听电话,马上就回来。”女的朝他点了点头又看起来,正在看的精彩的时候,有个人拍了拍她的肩膀,把她吓了一跳,一看原来是郭风啊!这才没叫起来。

    “不好意思,我有点事必须马上个去,你一个人看吧!”说着就跑了出去~~。

    “长官,这位死者名字叫郭风,是被匕首刺入心脏而死的。死的时间大约是六点半左右。这是死者的遗物。”青年的警察将遗物交到杨威手中说:“这人应该是准备看电影,他的遗物里有两张电影票,应该还有同伴才对。”

    杨威拿着以被鲜血染红的电影票说。“有没有目击证人。”

    “没有,有人报案,但是他没有看见凶手。”青年的警察说道。

    “那你有没有查那位报警的人呢。”杨威说到。

    “查过,那人的确只是个路过的,和死者没有关系。”青年的警察回到。

    雨早已经停了,但是杨威还在尸体旁仔细的勘察着,一丝不苟。血早已经溶合在雨水中了,慢慢的由高向低流去,尸体的伤口上也被雨水冲的干干净净地。更别说匕首上的指纹了。一把雨伞被一阵阵的风吹到了街的那一头去了。杨威以在打电话给局里,让他们先将尸体移走。

    一个血腥,暴力的场面没有了,回到了局里,杨威的脑子终于清醒了。“小黄,有没有查到,死者的家属,或者是地址啊!”杨警官问道。

    “现在还没有,相信很快就有消息啦。”**国他的助手说道。

    “还没有,怎么这么慢啊!是本市的吗?”杨威继续问道。

    “应该是的吧,咦,我不是把死者的遗物都交给你了吗?那里不是就有他的身份证吗?你难道没有看吗。”小黄说到。

    “哦!对了,我又顺手给了金扬了。还没有看,他就抢着去了。”杨警官继续说到。“你去帮我拿来。“

    杨威接过一个塑料袋,那里面全是死者的,有手表,有电影票,还有身份证和一些衣物。

    杨威拿出身份证看起来。死者的名子叫郭风,生于一九八0年,二十六岁。是本市的。后面还有一串长长的身份证号码。

    第二天一早**国来到长官办公室说:“杨警官,有死者家来认领了。”一个自称是死者的母亲。大约有四十岁左右。当发现的确是她的儿子时,差点没晕过去。两位警察扶着太太坐下,开始录口供。“请问,你儿子是什么时间出门的。”一位警官问道。

    “我儿子就昨天晚上五点多钟出门的。”郭风的母亲回答道。

    “他有没有和什么人一起呢?”。

    “没有。就他一人,走的时候他说要和他第一个女友做彻底的分手,不会在拖泥带水了。”郭风的母亲说道。

    “哦!那就是说他要到他的女友那里去。对吧。”

    “是的。”

    “你可以将他的女朋友的地址告诉我们吗?。”警官问道。

    “可以,他的第一个女朋友叫陶叶红,她的地址是在“东项”区,02B1楼,第二个女朋友叫倪美霞,他的地址是在“凤凰街”服装城,开着一家名叫“中山服装店,她是店里的老板。”

    “他生前,有没有和人结怨呢?。”警官问道。

    “应该没有吧,我没有听他提起过。”郭风的母亲回答道。

    “那好,今天的谈话就到这吧,你放心的回家去吧。我们会将罪犯审之于法的。”警官安慰到。

    郭风的母亲回去了。“长官,我们是不是要到这两家查查,我觉得最可疑的就是他的第一位女朋友呢。肯定是他要和她分手那女的才杀他的。”小黄说道。

    “恩!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不过要有证据,我们还是先去以再下定论吧。”杨威说道。

    汽车很快驶到了“东项”区,02B1楼,在门前停下了。杨威下了车,接着按了两下门铃。门开了,开门的是一位女士,穿着一套休闲服,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大约二十二岁左右“哦!你就是陶叶红小姐吧,”杨警官问道。

    “有何贵干。”女士接着说:“对,我就是。”

    “那好,我是警察。”杨威说着掏出证件摆了摆。又说:“陶小姐,我门可以进去说吗。”

    进入两室一厅的房间,杨威发现,两个房间都有一张床。就问道。“这房间是和朋友租的吧,你的另一位朋友呢。?

    “她回去了,要等一个月以后才回来。”陶叶红说道。

    “你就是郭风女朋友是吗。”杨警官找到一张木椅坐了下来说道。

    “是啊!,”

    “郭风已经死了知道吗?。”

    “知道,她母亲今天早上打电话告诉我了。”陶叶红说道

    “看你的样子,好像一点也不伤心难过嘛。”

    “伤心难过?你是想让我哭吗?。陶叶红说道

    “请问,昨天,也就是二十一日晚上六点左右你在干什么。”杨警官转移话题问道。

    “昨晚?我在路上吧,六点半我应该在电影院门口了。”陶叶红说道。

    “你在那里干什么呢?”

    “等人。”陶叶红说道。

    “等人,等谁”。

    “当然是郭风啦。我们说好去看电影的。”陶叶红说道。

    “电影院的电影,都是在七点十分放映,这个看电影的人都知道。可你六点半就到了。是这样吗。“杨警官说到。

    “是的,我们说好六点半去的,这样就多出时间来说我们之间的事情了。”陶叶红说道。

    “接着呢?”

    “他去晚了。害我白白的等了半个多钟头。”陶叶红说道。

    “哦!你们进去了吗。”杨警官不可思意的问道。

    “进去了。看了一会他听到一个电话,接着就对我说他有事先走了。”我正看的起经也没说什么。后来就没有看到他人了。陶叶红继续说道。“我想可能是他的第二个女友打来的吧。你们可以去问问她去。”

    “你怎么会想到她呢?”杨威文道。

    “不是她还有谁,那个女的是个狐狸精,迷倒了一个男子,接着又来缠着我的男朋友。”陶叶红气愤的说道。

    “这个我们知道。不过我想问你,有没有时间证人呢。”杨威问到。

    “有啊!,那个售票员也看到了。你们也可以文问他啊!。陶叶红辩到。

    “好的,我们告辞了。”杨威说着就退了出来。

    “长官,我们现在是不是要到“凤凰街”服装城啊。”小黄问道。

爱情之祸(长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