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枯(下)(1/1)
作者:启平
    小猫跳跃着,绕着塔转,好像在故意引逗着我,不知不觉,我这个大活人居然被一只小猫牵着鼻子绕了三圈了!越发地不甘心,正想猛扑过去,小猫却来了个急刹车,从我腿间蹿到我身后,嘿,我转身反方向继续追着……

    一圈,又一圈,再一圈……眼前忽然一阵发黑!

    我猛地站住!刚才还是阳光明媚,现在怎么四周一片漆黑!

    “呵呵……”有人在笑!

    我却是一身冷汗,“谁啊?这是什么地方?”

    “你好,欢迎你到塔里来……”

    晕!塔里?

    “是啊,玲珑塔。你最喜欢的玲珑塔啊!”

    我快要昏倒了!话都说不出来了,只好使劲地掐自己的胳膊——好疼!

    一点幽幽的光渐渐亮了起来,照亮了四壁,青砖漫地,椽木高悬,一张石供桌上,坐着一个黄衣裙的女孩子,俏皮地晃着两条腿,笑眯眯望着我呢。

    “神仙?妖怪?还是……”我颤巍巍地问。

    “鬼!”她跳下来,“守护这座塔的鬼。”她手一挥,四周明亮起来——原来我真的是在塔里!一想到这,我眼泪都要下来了……

    “为什么啊?我没得罪你啊,为什么把我捉进来啊?”我带着哭腔问。

    “哈哈,谁把你捉进来了啊?不是你自己要进来的吗?怎么,怕了?”她双臂抱在胸前,歪着脑袋看着我,那神态,叫我想起点什么……

    “对啊,我就是那只小黄猫啊,是你自己要跟着我左三圈右三圈绕进塔里来的,可不是我抓你进来的哦!”

    啊,原来只要绕着玲珑塔左三圈右三圈地跑一遍,就能进到塔里来?

    “也不完全是啊。”她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还要有缘,比如你,跟玲珑塔有缘分,我才会准许你进来呢!”

    我暗自揣摸,她好像对我并无恶意。“那,鬼姐姐,请问,我怎么出去啊?”我小心翼翼地问。

    “刚来就想出去啊?”她有点不高兴的样子,“我还想叫你陪着我呢!”

    “陪着你?”

    “对啊,陪我守塔。”

    “守到什么时候?”

    “塔在我在,我在你在……”

    “哇……”我终于没出息地哭了出来,我知道这塔已经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我还知道这塔现在已经是重点文物受到保护了,兴许再过四百年也不会有“论雷峰塔的倒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完了,原来她把我搞进来,只为了陪她!

    “哈哈哈……”看着我哭,她倒笑了起来,花枝乱颤地走过来,“好了好了,我是逗你呢,你又不是守塔的,我怎么会不叫你出去呢!傻丫头!”

    “哪有你这样……”我抹着眼泪小声嘟囔,“分明是——吓人!”

    “唉……”她悠悠地叹了口气,“你要知道啊,一个守了四百年塔的鬼有时候会感到寂寞的啊……”

    “鬼也会寂寞的吗?”我已经擦干了眼泪,在仔细地打量她了,刚才光顾着害怕了,这时候才发现,她还真是一个好看的鬼啊!有着长长的黑色头发,用玉簪子挽着,黄色的长裙,发出柔软的绸缎的光泽,她的眼睛明亮得如同夜明珠,她的笑容甜得醉人呢!

    她发现我在看她,就优雅地转了个身,哇,居然轻飘飘地飞跃在半空里!然后慢悠悠地落在我面前,像电影里的特技镜头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