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胎(下)(1/1)
作者:启平
    到了晚上睡觉婆婆又叫媳妇跟着她睡了。媳妇也没说话就跟着婆婆睡了,待到夜里婆婆睡醒了,突然感觉身边没有人了,婆婆一个激灵爬了起来。赶忙下床穿了鞋,出去找媳妇,一边喊着媳妇的名字,可没有人理。

    婆婆点上灯端着,到了堂屋,竟然看到媳妇站在房梁下面的凳子上,一条绳子吊在房梁上,媳妇正在打结。

    婆婆一看连声音都变了腔,赶紧喊儿子,婆婆把媳妇拉下来,媳妇又开始哭了,儿子迷迷糊糊的爬起来看到媳妇要上吊也吓了一跳。

    婆婆就问媳妇了,年纪轻轻怎么干这么个傻事呢,媳妇边哭边说:我一点用也没有,水罐碗都叫我弄打了,碗也端不好,不想活了。

    婆婆就叫儿子把媳妇拉到婆婆的房间,叫儿子把房梁上的绳子解掉,儿子把灯放到桌子上就去解绳子。

    当他昂头解绳子的时候,不经意往上面一看,黑乎乎的房梁上,突然出现一张女人的脸:包着头巾,眼睛恶毒的看着他……

    儿子大叫一声,一下摔到了地上。极度的恐惧让他失去了理智。连滚带爬的到了婆婆的房里,这时婆婆也从床上下来了,慌慌张张的问儿子怎么了。

    儿子一个劲的说有鬼有鬼,婆婆忙问哪里有鬼?儿子就往外面指,说话也语无伦次了。

    婆婆定了定神,看到儿子额头上全是汗水,身体还在发抖。回头看看媳妇还那样坐在床上一点表情也没有。

    婆婆叫儿子坐到床上,自己慢慢的往门口走,儿子一看一个劲的喊不能出去外面有鬼,当走到门口,往堂屋看去,煤油灯依然在桌子上亮着,房梁上的绳子还在那不紧不慢的晃悠着,婆婆又抬头慢慢向房梁上看去…

    婆婆一会松了口气,房梁上什么也没有,只是黑乎乎一片,婆婆松了口气走到桌边端起灯往回走,这时突然感觉一阵阴风贴着身边往门口吹去,煤油灯晃了几晃,婆婆忙用手挡住灯,等走进里屋,婆婆也浑身是汗了……

    婆婆将灯放在床头桌子上,又看了看媳妇,媳妇还是那么呆呆的流眼泪,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婆婆就和他儿子说了,今夜你们都在这边,你今夜不要睡觉了。就在这边坐着,千万不能打盹,要是困了要给我说,儿子钻进被窝,缩在一头还一个劲的哆嗦着点了点头。

    婆婆歪在椅子上,就这样到了到了天明,婆婆看到儿子也困了,就叫儿子睡觉了,儿媳妇还是呆呆的坐在那,不过不哭了,婆婆就来到外面,房梁上的绳子还在那里,婆婆解了绳子。

    然后想了想,将家里的菜刀绳子剪刀以及其他一些东西都收拾了起来,送到隔壁家去了,回来后看到媳妇儿子都睡觉了婆婆就在边上看着,一刻也不眨眼。

    到了中午媳妇醒了,就带着媳妇到西边那家去拉家长里短,然后叫儿子做饭啥的,到街上买了碗和水罐还有其他的,还买了些零食啥的给媳妇吃。

    到了快黑天婆婆叫儿子看着媳妇,她去了西面的那家和那家的年龄差不多大的妇女小声的说了这两天家里的事,那时候的邻居都比较好,于是吃过晚饭就到她家来帮着看着那个小媳妇了,就这样左邻右舍都知道了这个事。

    但大家都不说,白天黑夜都有两三个年龄大的女人来她们家,和媳妇婆婆说话。

    到了第七天夜里,大概是下半夜,几个妇女正在房间里说话,忽然听到窗户外面的塑料纸哗啦一声响,大家都吓了一跳,不过都装作没听到,继续说话。

    一会儿竟然听到外面竟然隐隐约约有女人的哭声,里面的女人也不说话了,都眼睁睁的相互对视着,临近天明屋里的女人都清晰的听到外面有个女人幽幽说了一句话:我走了,再也不来了,你们就那么坐着吧!

    天亮后外面有了走路声,说话声。屋里的女人开了门,外面来了两三个妇女。

    那个媳妇也不哭了,也不一天到晚苦着脸了,也和别人有说有笑了,变得和以前一样了。

    邻居又帮着她们过了两三天夜,发觉女人正常了,就不来了。

    女人正常之后她的婆婆告诉她村子里那个要饭女人那天晚上看到的事情,和她媳妇说,可能是哪个吊死鬼来这找替身的。水罐碗啥的都是她给弄坏的。

    她的媳妇就说了,那天夜里上吊也是在迷迷糊糊间看到个女人向她招手,说天天吵架受气,活着还有什么意思,还不如死了算了,领着她去的房梁,教她系的绳子。当时根本就没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