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双雕(下)(1/1)
作者:启平
    经过13路口的时候,我的心不由得生出了一阵惶恐。

    说来也巧,男友安朋每晚都会骑单车送我回家,但今晚却因有事要我一个人走。

    偏偏就在今晚,13路口,那个我回家必经的一条路,路口处那盏唯一能照亮的老路灯却不知为什么坏掉了,整条路一片漆黑。

    我心惊肉跳地低着头走过那里,真想飞奔出这条暗径。然而,我越是害怕就越是感觉身边有冷意。一阵冷风吹来,吓得我赶紧闭上眼,脚步也不觉停住了。

    “姐姐……”一个细小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登时被吓得魂飞魄散:“谁?”

    睁开眼我迅速地左右望了一圈,正欲看到不祥之物便转身逃走之际,赫然看到一个瘦小的身体站在路灯下面。

    我轻吁了一口气,那只是一个小孩儿。

    我走过去,看到那小孩的脸上戴着一个卡通娃娃的面具,肩上还背着个小书包。

    我很疑惑这么晚了为什么这样一个小孩子还站在这里,于是我问:“小妹妹,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为什么不回家呀?”

    “我在等爸爸,爸爸说让我放学后等着他,他会来接我回家的。”虽然我看不见小女孩的脸,但经声音可以听出,她提到爸爸时语气很高兴。我又想起自己刚才那没出息的害怕样子,和这么小的孩子真的没法比。

    “姐姐……”小女孩仰起头看我,“你说在这个世界上,还有纯洁的人吗?”

    我愣了一下,不知该如何回答她这个突发的问题。

    她见我没回答,自顾地说道:“以前,我认为老师这个职业的人最纯洁。可是,因为爸爸没为我交晚间托儿费,幼儿园的老师在放学后便将我推出了幼儿园。这里真的好冷……”

    我心生同情,蹲下身看着这个单薄的小身体。她又说:“我还曾想过警察最纯洁、最不计利益,但自从妈妈死后,外婆家的人报了警。可警察叔叔去了我家,看了现场后说要交什么什么费用才能调动人手办理这个案子。

    他们不是为所有人服务的吗?为什么变得这么可怕……”

    小女孩的声音里带着哭腔,我搂住她冰冷的肩头,安慰她:“小妹妹不要伤心,其实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好多纯洁的东西。比如爱情就是纯洁的。”说到这儿我想到了安朋,对我一向特别关心的男友。我们的爱情持续了三个月,还没有因任何小事而争吵过,他总是那么纯净,让我没有一丝理由而怀疑他所做的一切事情。

    “姐姐,我爸爸很快就会来接我了。”小女孩天真的语气又变得欢快起来,我点了点头,对她说:“那你一定要乖乖在这里等,不要乱跑,否则爸爸会找不到你的。”她也对我点了点头,我这才放心地走了。

    第二天,我把昨晚和那个小女孩的巧遇讲给了安朋听。他听后笑了笑说:“小婧,我发现你这个故事灵感的起源非常独特,很有创意。”

    我一怔,他居然把我说的话当成了故事听?当我正要向他解释清楚时,他却抢先对我说:“小婧,恐怕今晚你又要一个人回家了,我要去陈峰家计划一下月末篮球比赛的事,好吗?”

    我点了点头,心里稍有一丝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