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怪声(上)(1/1)
作者:启平
    十多年前,我刚刚走上工作岗位,那是在一家乡下医院。那时年纪轻,血气方刚,胆子也大。

    刚工作的时候,医院宿舍比较紧张,我和其他3个人挤在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单身宿舍里,显得十分拥挤。

    单身宿舍后面——也是医院的最后一排,孤零零地耸立着一栋大仓库。

    有一次我去取药,发现这栋大仓库里面共有3间房子。一进门是一个一百七八十平方米的大廊间,里面放了很多药品。大廊间的左首有一个2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里面还有一个七八平方米的套间。这两间都是空的。

    我很奇怪为什么在宿舍这么紧张的情况下,里面的空房子却没人去住。

    再后来我一打听才知道,以前确实有人住过,但自从七八年前有一个女护士在里面上吊自尽后,就一直很不“太平”,没人敢进去住。我一向不信邪,再加上4个人挤在一个宿舍太嘈杂,于是主动向医院领导提出住进大仓库。

    搬进去后,我先彻底将里面打扫一下。然后把床放在最里面的套间作为卧室。左首的大房间就成了我的客厅兼厨房。

    我做好了应对各种现象的准备。但是在里面住了一个多月,什么古怪的事也没有发生。我对这事也渐渐淡忘了。

    有一天中午,我们医院的老刘因心脏病突发猝死。老刘是外地人,家人都不在身边,只有他一人孤身在此。医院领导一面为他准备后事,一面通知他的家人。

    到了晚上,棺材却不知往哪儿停放。医院的几个领导商量半天,最后决定把棺材放在仓库的大廊间里面。让我先临时搬出去和其他人住几天。我嫌搬来搬去的麻烦,于是当天晚上仍然回到大仓库去住。

    晚上9点多钟,我正在卧室里写稿子,突然外边刮起了一阵大风。这风甚是猛烈,直刮得天上星月无光,地上尘土飞扬。不一会儿,又“哗哗哗”地下起了大雨。

    我连忙起身把四处的窗户都关好,回头刚坐下来,却忽然熄灭了。四周顿时一片黑黢黢的,伸手不见五指。于是我只得放下笔,慢慢地摸到床上睡觉。

    迷迷糊糊地刚要睡着 忽然门口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我心头微微感到有点奇怪:“是谁这么晚了,还冒着大雨到这儿来呀?”我点起蜡烛穿上衣服向门口走去。边走边叫道:“是谁呀?”但是外边却没有人回答。

    大雨“哗哗哗”地下着,狂风在窗外肆意喧闹。我想大概是风雨声太大,外边那人听不见我的声音吧。到了大门口,我拉开门闩,打开了门——

    “呼”的一声,外面的寒风夹着碎雨迎面扑来。我被风乍然一吹,浑身激灵灵打了个寒战,蜡烛也被吹灭了。

    门开了,门口却是一个人没有!我四处张望了一下,没人。我提高嗓门大声喊道:“喂,刚才谁敲门的?”我连叫了几次都没人答应。我心想大概是那人等不及已经走了吧。因为我刚才又是点灯又是穿衣服耽搁了好一会儿,于是我又回到卧室睡觉。可是刚睡了一会儿,外面又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

    这下我不由火冒三丈,心道:“是谁跟我恶作剧?逮住了非好好地修理修理他不可。”我蜡烛也没点,“腾”的一声迅速地起了床,几个箭步冲到大门口,猛地打开门。外面还是什么人也没有!我怒火更炽,顺手拿了一把雨伞打起来向外面冲去。

    栋仓库是医院建成之后盖的,坐落在医院的最后一排。门前十分空阔,只是三三两两地矗立着几株法国梧桐。地上的荒草也大约半尺多深,显然并不能藏住人。离这儿最近的建筑物也有40多米。

    我想那恶作剧的人在我冲出来这么短的时间内,不可能跑多远,此时一定是躲在仓库的周围。

    可是,我把仓库四周寻了个遍,也没发现半个人影。

    蓦地,我心中忽然感到有点忐忑不安,连忙三步并作两步,急匆匆返回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