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楼(1/1)
作者:启平
    小丽的经济条件不好,所以暑假她找了一份短工, 靠自己的本事赚点生活费。

    她不是本地人,在这里没有落脚点,为此,好友王娜大方地说:“我爸有一间旧房子,买家价格压得太低,一直没找到出手的机会,也没有租出去。可以先借你住几个月,不收租金,你帮着打扫一下卫生就行了。”

    小丽千恩万谢,开心地搬了进去。旧楼的户们没有互相串门的习惯,顶多是见面打一声招呼。小丽是个宅女,倒也无所谓,下班就缩在房间里玩手机。

    过了一个月左右,小丽感觉有点儿不安。在这段时间里,旧一楼里死了四个人。死去的四名住户,刚好是她的左右邻居、上楼下。

    小丽跑去找王娜,说:“房子我不敢住了,谢谢你的好意。”

    王娜说:“那你得租房吧?除掉租金,你这点儿工资,还能干什么?”

    小丽叹了口气说:“我只好辞职了,回乡下。”

    王娜拍拍她的肩膀:“不用担心,你听过龙卷风的故事没有?龙卷风一起,周边全被祸害,可只要呆在龙卷风的中心,一根汗毛都不会掉。”

    小丽眨了眨眼,顿时开心了:“你的意思是,我住在‘死亡’的龙卷风中心,所以我不会被祸害?”

    一

    王娜笑了:“我只是打个比方,你能安心就好。能节约下来钱,打工才更有意义。”

    小丽又回到旧楼暂住了,只是四名死者的家属觉得这里不吉利,很快就把房子折价卖掉,陆续搬走了。

    这天晚上,小丽正在上网,突然听到敲门声。他打开门,看见门外站着一个老头。

    老头笑呵呵地说:“我是新搬来的邻居,先来打个招呼,以后多多关照啊。”

    整整一个晚上,门被敲响了四次,无一例外全是新邻居来打招呼的,而且全是老人家。

    小丽觉得奇怪:这些人怎么全凑到一起来啊?她也没办法,礼貌性地和各个来访者寒暄。

    第二天,王娜突然打来了一个电话,约陈丽吃饭。席间,王娜吞吞吐吐地说:“那地方,你不要住了。要不你暂时搬来和我同住吧?”

    小丽不解,王娜赶紧解释:“我爸才得到一个消息,最近咱们这里的墓地太贵,刚巧那四家住户折价卖房子,价格比墓地还便宜,结果让人买去专门放置骨灰盒,还有人把客厅布置成了灵堂,太恐怖了!听说连小毛贼都不敢去了……”

    小丽听后惊呆了,随即想起了昨晚和自己打招呼的四个老人家。

    顿时,入丽的毛孔打瑟着,感觉这栋鬼楼太鬼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