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会面(1/2)
作者:酒花过溪桥
    到了第二日,乔木深早早的起身前往七溪巷,一路上询问了不少民宿的主人,却稀奇的都没有空房,一直走到了巷子的尽头还是没有找到可以居住的宅子。

    不住的交谈询问费去了不少的时间,这会儿日头已经上了正空,穿着规矩的乔木深在日头下晒了半响,白皙的俊颜早已红彤彤的,眼看着就要和言微尘约定好的时间,宅子的事情还没个着落,无奈的乔木深只好用帕子擦了擦流向了下巴上的汗水,顾不得口干舌燥讨口水喝,就往十里赶去。

    绕过了长街就见着十里酒楼了,算着没有过了时辰的乔木深忍不住长呼了一口气,低着头迈步进了酒楼内,以至于没有看到倚在二楼窗口的言微尘,那人见他在阳光下快步走了过来,笑的眉眼弯弯,很是好看。

    刚刚进入了十里酒楼,还没有来得及停下脚步观望一下,就见着一灰色布衫的小二笑呵呵的迎了上来,“这位公子,你是来寻坐还是订雅间?”

    “我是来赴朋友的约,可有一位言公子来了?”环顾了一周并没有见着言微尘,乔木深问道,难道他还没有到吗?

    那小二闻言笑的更是恭敬,却没有做作的感觉,他站在乔木深身侧前,一手向前领着路,一面说道:“有的,有的,有一位言公子来了好一会儿了,正在雅间等着您呢!”

    乔木深点了点头,跟着小二迈步上了二楼,一楼里有好事的人寻着话音看了过来,乔木深半低着头一言不发的上了楼。

    绕过了环形的长梯,幽静的长廊里偶然有酒香飘出来,或者溢出来两声欢笑,小二在最里面的雅间门前停住了脚步,在面前禁闭着的房门边说道:“公子,到了。”

    放下了手中尚还温热的茶水,下一刻乔木深就推门走了进来,言微尘露出笑容站起身来,看向了他。

    这一会儿他的脸色依旧红彤彤的,没有因为短暂的阴凉而恢复如常,汗水却不见了踪迹,他额前的发丝还有些湿漉漉的,许是被之前的汗水打湿的,到了现在还紧贴在他的额边和脸颊上,有几抹略长的发丝,因为他的奔波而松散紊乱,贴在他露出来的白皙的一片修长好看的脖颈,可他却不自知,见到笑着起身迎他的言微尘,也跟着露出了温和清润的笑容。

    这身白衣应当是极其合他,衬的他眉目如画,嘴角的一抹笑容也带了两许的惑人。

    小二立刻迎着乔木深落了坐,手脚利落的倒了一杯热茶。

    乔木深在太阳下待了这样久,早就口渴难耐,这时候立刻就接过了茶杯两口饮尽了茶水。

    小二见状不动声色的又满上了一杯,然后才立在一旁,笑着问道:“两位公子,现在可要用饭了?”

    言微尘点了点头,看向了小口喝着茶水刚刚放下杯子的乔木深,“既言,想吃些什么你来点吧!”

    深深的呼出了一口气,乔木深才摇了摇头,“还是你来吧!我不常来十里,也不知道招牌菜是哪些,你点就好。”

    言微尘不再推辞,转过头向小二报了几个菜,末了看向因为着急喝茶又流出了汗水的乔木深,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再来一壶冰镇的酸梅汤。”

    小二应着退了下去,关上了房门脚步声很快就消失了。

    坐在了言微尘对面的乔木深,此时还是满头大汗,正顺着发丝和脸颊流到了下巴,眼看着就要落地,被拿着帕子的乔木深手忙脚乱的擦去,脖颈里也流进了汗水,衣领微微的汗湿了。

    他有些拘促的笑了笑,汗水却一时的止都止不住,手中的帕子濡湿了,擦拭也没有多大的用处,这样的不好意思之下,他的脸就更红了,就连耳朵也悄悄的爬上了绯红。

    言微尘自然也看见了,像是发现了什么稀奇的玩具一样,目不转睛的盯着看了一会儿,见着那人头越来越低,才有些不舍的收回了目光,拿出了一块帕子递了过去,“用这块吧!”

    乔木深抬起了头,眼睛亮晶晶,汗水让眉毛和睫毛都是湿漉漉的,他那正拿着帕子擦拭额头的顿住了,然后,默默的收回了帕子,才接过了言微尘伸过来的手,手心中正是规规矩矩叠着整齐的帕子。

    水纹锦制成的帕子小小的一块,很是柔软舒适,只在帕子一角用极细的丝线纹上了两道波纹,上头漂浮着一只简单的船帆,顺着溪流漫无目的的飘荡。
十里会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