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知(1/2)
作者:酒花过溪桥
    肖塹自然也是忙的,这会儿案情一直压在这儿,就是私心里他也希望能够早日破案,好让穆莺莺的冤情大白与天下,所以他只和乔木深又说了两句话就匆匆离去了。

    只剩下乔木深和言微尘晃晃悠悠好像没有目的的往前走,等走到了可以遮蔽阳光带来一丝清凉的长廊下,一直低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乔木深才抬起了头,看向了一旁的言微尘。

    “你觉得,郝连有什么问题吗?”

    言微尘挑了挑眉毛看了过来,“何以见得?”

    “难道不是吗?”乔木深勾了勾唇角露出了一抹温润的笑意,“不然你为什么突然提起要去见他,他不过是来拜访恩师,按理说我们应该避开,可你却突兀的提出要去见他,我觉得,你应该不是个会做些无用功的人。”

    言微尘一定不会像他看上去的那样简单,仅仅只是想要见见当年探花郎的风采?这不可能。虽然他们相识不久,可他却可以确定,言微尘一定不是这样,如果和案情无关,他是一定不会生出来见他的心思。

    “其实也有一些好奇的成分在里面。”言微尘眯了眯眼睛,“就是单单的觉得他这个人有些怪异罢了,你说说,本来要订婚的心爱的女人跟别人私奔了,他却一点也不忿恨,这个难道不奇怪吗?就算穆府台和穆夫人也是无辜的,但他却连最起码的牵连也没有,没有因为这里充满了那样让人羞辱的记忆而不愿前来,也没有因为恩师是那女子的父亲那男子的老师而疏远,反而上赶子似的经常跑来,态度也那般恭敬,反而像是愧对似的,我是觉得很奇怪。”

    听到言微尘这样一说,乔木深也觉得好像的确是。

    乔木深皱紧了眉头,其实,真正让他怀疑言微尘见郝连的原因并不是单单的觉得奇怪,而是,他心生了疑虑。

    方才他们离开时,穆府台和郝连都起身相送,一直送到了正厅外面才停住,乔木深在人群的后面,猛然一回头,就看见了郝连的背影。他的背影太过熟悉,就像,就像,就像那晚乔木深在东院见着的身影。

    那个蹲在水井边烧纸钱,痛苦的唤着‘莺莺,莺莺。’的人。

    本来,乔木深也曾怀疑过那人与穆莺莺的死有关系,毕竟,他在穆莺莺藏尸的井边烧纸钱,口中还一直唤着穆莺莺的名字,这证明在众人发现穆莺莺死去的消息之前他就已经知晓穆莺莺的死,这怎么可能不让人怀疑?这样的人不是凶手就是知情人。

    能进入五陵学府并且在深夜来去自如的人实在是不多,乔木深最开始怀疑的也是一些先生和能够留宿的学生,只是,后来乔木深认真打量过出现在学府的人,可那些人的身影与那晚的人都不是很相像,只有今天见着的郝连身形与那人十分相像。

    乔木深的脸色立刻就难看了,难道,郝连是知情人,或者,就是凶手?

    一旁的言微尘看着停住脚步的乔木深,独自沉思了片刻后脸色立刻就煞白,很是难看,立刻出声道:“木深,木深。”

    乔木深立刻回过了神,见着言微尘正皱着眉头看向他,忙解释道:“没什么,刚才想到了一些事,所以,也许是我想多了。”他有些心不在焉的说着,然后就继续迈步向前走去。

    可是,究竟是不是想多了乔木深自然是不能确定的。

    言微尘没有动身,看着明显还有心事的乔木深,声音清朗好听,说:“木深,我们是朋友,你若是信得过我,不如把你担心的说出来,无论是猜想还是确有其事,我一定会帮你的。”

    乔木深顿住了,回过头看向了那人,他站在原地脊背挺的笔直,收起了平时挂在脸上的笑容,此时那如玉的面上满是严肃,却不怕人,那双时有光辉流转的双眸里只透露出了认真,就那样定定的看着他。

    乔木深笑了,本就不是什么不能说的隐秘,破案会有很多怀疑,然后一步步推翻才能够找到真正正确有用的线索,既然如此,何不说出来?

    “自然是说的。”他指了指不远处的临湖亭子,“只不过,这件事情有些长,咱们还是去亭子里坐下慢慢说吧,这太阳实在有些晒人,而且,这也不是说话的地方。”

告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