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用饭(1/2)
作者:酒花过溪桥
    “好。”言微尘满意的点了点头,“那我们就去那儿用饭吧!”

    乔木深顿了顿,一边带路一边说道:“面馆虽然简陋但很干净,而且,面食很美味,也会卖些家常菜,味道也很不错。”

    “你经常会去吃面?”言微尘目光炯炯的看向他。

    “嗯。”乔木深应了一声,而后又补充道:“在学府内读书时常很晚,这面馆那里很多时候并不是用饭的时刻,我自己一人便喜欢来这儿,也习惯了。”

    他看起来人缘很好的样子,对谁都彬彬有礼,却也没有一个可以陪伴在自己身边用饭的人。

    “以后,我可以经常陪你来。”言微尘对上他看过来的视线,认真的点点头。

    那神态没来由的让乔木深要出口的询问在嘴里转了一圈然后消散,转过了头看向近在眼前的三问巷。

    言微尘满意的笑了笑,这样的话,算是默认了。

    连着看那略显清冷的面馆也顺眼了不少。

    其实,乔木深想问:你为何要陪我?

    过了晌午的阳光不算炎热,落在矮墙上一丛星星点点的花骨朵里,投下来稀稀疏疏的光影。

    走在墙下的乔木深侧了一下身子,那光影就打在了他的肩上,轻快的脚步却绕过了那静置的碎影,像是不想打碎这片宁静。

    乔木深的动作虽然熟练又轻巧,但不想让人发现也难。

    言微尘微不可见的挑了挑眉毛,“为何绕过了那地方?”

    “没有什么,只不过第一次是好奇,第二次重复,第三次就习惯了。”花丛的斜对面就是面馆,乔木深说完就走了过去,找到了一个擦的干干净净的小方桌坐了下来。

    言微尘也只好跟着过去,在他的身侧坐了下来。

    刚要开口问他第一次的时候为什么会好奇,就见一个老板模样的人笑呵呵的走了过来,“小公子这次带了朋友来啊?要吃点什么?”

    乔木深点了点头,“是和朋友一起来的。”

    言微尘看了他一眼道:“你来点吧!你经常来一定很熟悉了。”

    “也好。”乔木深点点头,倒也不推辞,“那就来两碗鸡蛋面,再要一个鱼香肉丝,糖烧茄子,最后来盘酱牛肉。”

    话音顿了顿看向了一旁的言微尘,“你可有什么不吃的?”

    言微尘摇了摇头,“没有,我不挑。”

    “那便就这些吧!”老板依旧笑呵呵的应着,转头就去准备了。

    言微尘正打量着面馆,这是条十分普通的巷子,住的人不少也有几家店铺,只不过现在午饭已过晚饭尚早,所以不光巷子里没有几个人,这面馆了也就只有他们两个食客。

一起用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