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家隔阂(1/2)
作者:酒花过溪桥
    言家夫妇听闻此言,便立刻大张旗鼓的为儿子寻一门命数硬的妻子。

    只说,不在乎出身高门还是小户,只要面貌端正,身体健康,身世清白,品德良好,就可以前来试试。

    命数最硬的那位女子,便可乘八抬大轿风风光光的嫁入言家当夫人。

    还在偏门设了房舍,请了人坐镇,每个有意前来的人都可拿着生辰八字前来测。

    这下子临安可就如同炸了锅了。

    那言家是何等的家世,旁人莫说是嫁入为妻为妾,就是每逢言家买丫鬟都有不少人塞钱找关系将女儿送进去,为的不就是言家的家风和背景,希望能粘上点关系。

    现在只要符合上面的这些条件,就可以嫁入言家当正妻,这可真是天大的好事儿啊!

    一瞬间整个临安都慌慌张张的为适婚的女儿测生辰八字去了。

    什么?言小公子身子不大好?

    这可真的没人担心,言小公子看出生时让人就说他活不了,结果不还是过了这些年。

    再说,嫁入言家为的也不是言小公子,为的不过是这个名头罢了,若是日后言小公子果真撒手西去,那自己也是言家的少夫人,照样吃香的喝辣的,过的舒心。

    所以,那段时间言家可真是热闹极了。

    这样的好机会,让一心想要嫁入世家的乔锦动了心,本来她还颇有些嫌弃言微尘的身子不大好,可后来见同村的女孩一个不落的都测命数去了,自己也就坐不住了,生怕有人先被定了下来。

    她下定了决心乔华也懒得管她,直说让赵氏带着她去测命数,成不成就看她的命了。

    可谁知竟像是老天爷也作对一般,那乔锦的命数却是一点也不硬。

    看到这样的命数,气的乔锦撕了帕子扑倒了床上呜咽着哭了起来,这样好的机会,她竟然也无缘了,怎能不让她难过之余又忿恨。

    由着她闹了几日后,乔锦倒也消停了,乔华刚刚松了一口气,她就做了一件事情。

    原来,乔锦难过之余也不忘打听,光是本村里就有好几个姑娘比她的命数硬,更别说别处了。

    眼看着这样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机会就要被旁人夺去,头脑发热的乔锦竟然想出了一个歪点子,想要拿了别人的八字去测,她想了想还是先拿了乔木深的命数前去测,结果,乔木深的命数还真是头一份,那先生看了这命数也是惊讶,忙禀告了言夫人,还特地备了份。

    言夫人也是万分高兴,立刻差遣丫鬟前来乔家,说是想要见见乔锦。

    赵氏诚惶诚恐的收了牌子,却是一片雾水。

    自家女儿的命数是她带去测的,明明不是硬朗啊?怎么今日却收到了言夫人的邀约?

    张氏不懂其中的猫腻不代表乔华看不出来,待到丫鬟离了家,立刻就冲乔锦发作了起来。

    严词厉色下,乔锦断断续续的将来由讲了出来,当时乔华就跌倒在了椅子上。

言家隔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