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锦胡言(1/1)
作者:酒花过溪桥
    等到乔木深的身影消失在了门外,赵氏才渐渐敛了面上的怒气,有些忧虑的看向了自顾自饮茶的乔华,喃喃道:“不是我故意找事,你说的那些我通通可以不提,但是这些时日我心里难受的紧。”

    她捂着胸口从袖口抽出了帕子,“儿子一向懂事,从来不用我们操心,之前倒是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但眼看着深儿大了这感觉就越来越明显了,他啊,跟我这个做娘的一点也不亲近,每次看到他一脸淡漠我就感觉一阵烦闷。”

    乔华放下了茶杯,抬眼看着赵氏面上的愁容,说:“深儿大了,自己又向来是有主意的,很咱们自然也不用事事都交代了,再说了,他本来就是这样的性子,你又何必放在心里。”

    “话是这样说,但做娘的看到他与别人亲近肯定不舒服了,他对着三房笑的这么……”看着乔华不虞的脸色,赵氏讪讪的收回了话,“反正他自小就疏远我,都这么些年了,以后肯定也不会亲近我。”

    乔华看了一眼拿着帕子拭眼泪的赵氏,一副了然的样子,“你想多了,深儿不是那样的人。他一直孝顺,就是以后高中了也是一样,无论如何,你都是他的生身母亲,他一定会好生奉养你,只要你别找事跟他闹什么脱离母子关系的戏码,这点就永远不会改变。”

    被看穿的赵氏也没有觉得尴尬,虽然乔华说的有道理,但她还是隐隐觉得不安,话虽然如此,可想着乔木深一直淡漠的表情,就觉得心里慌乱。

    “有些时间操这些闲心,不如好好尽尽你母亲的责任,也不想想你为什么担心?自小你就没有对深儿上过心,可以说是不管不问,等他长大了更是没有帮助他,反而是处处牵连着他,不闻不问了这些年,全都用来惯着锦儿了。”乔华看了一眼被说的低下了头的赵氏,叹了一口气。

    谁料,他刚想要悠闲的喝上一杯茶水,话就被接了过去。

    “爹,怎么又说上我了?我最近可是很乖的待在家里哪儿都没有去。”说话的人紧跟着就迈步进了屋。

    她不过十八岁的模样,因为还在闺中的缘故梳的是简单的双桂髻,却带了美丽贵重的春意攀枝步摇,仔细看去,她脸上还化了精致的妆容,将她本就俏丽的面容描的更加动人。身着了桃红色的艳丽衣裙,走起路来,纱裙跟着步伐左右摆动,很是好看。

    来的人正是大女儿乔锦。

    撒娇一样的接过乔华的话后,她就坐在了赵氏的旁边,亲热的拉着她的衣袖唤了一声娘亲。

    方才还愁眉苦脸的赵氏见了她立刻就喜笑颜开了,拉着她的手问了两句体己话,一副母慈子孝的模样。

    这也难怪,这大女儿是赵氏第一个孩子,幼时又生了一场大病,所以很得赵氏宠爱,若非是幼子将这份宠爱分了一半去,恐怕更将她惯的上了天去。

    乔华目不斜视的喝着茶,丝毫不理会他们俩。

    可乔锦却有话又要,她拉着赵氏的衣袖问道:“娘亲,你什么时候去市集啊?”

    听到她这话乔华就皱起了眉头,问起这个肯定是又要买些什么东西了。

    赵氏却没有察觉,乐呵呵的道:“这几日没有什么事所以不去市集,怎么啦?难道说你也想去市集玩?”

    乔锦放软了嗓音,“娘,我的胭脂水粉都用完了,想要再买些回来呢,还有,昨个水荷竟然穿了一件新衣裳来找我炫耀,我那件翠绿的衣裳被她衬的老气的很,偏偏她还得了那么多人的夸赞,我也要做新衣裳,明个也让她们看看。”

    “用完了?”赵氏听了她的话也有些惊讶,“胭脂水粉不是上个月才刚刚买过吗?这就用完了?”

    “那可不?”乔华冷冷的说道,“她每天恨不得化上三次,还扑那么厚的粉,你看看她那脸还像不像她的脸了?这样的用法当然用的快。”

    乔锦听了父亲的嘲讽立刻委屈的辩驳,“哪里是我用的多,姑娘上妆本来就是这样,明明就是醉俪人的东西不好,贵不说还那么少,三房也太抠门了。”

    “那醉俪人的东西贵还是便宜跟你有什么关系啊?嫌少你别用了,横竖人家每次都让你白拿又没要你一分钱,轮得到你在这儿抱怨?还有”乔华瞪了一眼她和赵氏,“那是你三叔三婶,你堂妹堂弟,什么三房?这是你该说的话,学的都是些什么?要不是他们你们穿妙衣坊的衣裳?用醉俪人的胭脂水粉?戴玉人绾的首饰?你找找去,有几个女孩有你这样打扮?”

    “谁稀罕这样的堂妹,当初要不是乔栀现在嫁给沈墨的就是我,那些秒衣坊,醉俪人,十里就都是我的了,还轮得到他们现在摆出一副嘴脸施舍我吗?都是乔栀这个贱人夺走了我的沈公子。”乔锦气到表情都狰狞了起来。

    “住口,”乔华也气的不清,这个不省心的女儿尽是给他找事,他喘了两口气才冷静的说道:“不许再提那些丢人事了,当初是栀儿和沈墨先认识的,在你知道沈墨之前他们就已经定下了婚约,你现在口口声声说别人横刀夺爱还不是在打自己的脸?以后,你要是再说这些事我就把你关在屋里,哪里也不许去。”

    乔锦恨的几乎咬碎了一口银牙,手指使劲的绞着帕子,却不敢再提一句了,她知道乔华说到一定做到,始终不敢真的惹怒他。

    赵氏看着被训斥了一顿的女儿很是心疼,却也不敢在乔华气头上去反驳他,连忙安慰道:“不是说想要胭脂水粉吗?这些东西女孩肯定缺不了,娘明天就带你去。”

    乔锦这才缓了脸色,搂着赵氏的胳膊摇晃,“还有衣裳,妙衣坊新出了好几个款式呢!我早就想要了,到时候一定要穿上给水荷看看。”

    “好好”赵氏点头,“衣裳明个你也自己挑了,你想要什么咱们就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