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车之内(1/2)
作者:酒花过溪桥
    正午的阳光有些过于炎热,晒的树叶都蔫蔫的打着卷,这样的天气让人忍不住想要躲回阴凉的房屋里,离那天上的太阳远远的,可是热闹的集市此时却依旧熙熙攘攘。

    如今正是盛夏时节,公子小姐都换上了鲜艳凉爽的衣裳,三三两两的赏花作诗饮酒,就是集市上也要热闹了许多。

    在这般热闹的时候,自然也有人是不喜热闹的。

    只见街口停着的一辆马车边站了一个青年,不过十七八岁的模样,应是长子的缘故所以早早的及了冠,一顶素静无过多雕琢的玉冠将柔顺的黑发束起,眉目清秀俊逸,身姿修长并不过分柔弱。

    此时他身着了一件浅蓝色的衣裳,更加衬的他风度翩翩,那腰间配玉上的缀子正跟着他的步伐微微晃动着。

    乔木深立在了马车旁,刚刚从五陵学府出来的他正准备坐着马车回家,只是他顿了顿,默不作声的皱起了眉头,抬起头来向四周看了过去。

    并非是他有意欣赏一下什么风景,实在是投在身上的那灼热的视线让他很是不安稳,那样**裸的像是要透过他的衣服看到皮肉去。

    他平日与并没有与学府以外的人有什么交集,也从未得罪过什么人,实在是不知道谁会用这样怪异目光盯着自己看个不停。

    他想了想寻着那灼热的目光看了过去,入目的是一辆停在不远处的马车。

    那马车的车身是靛蓝色的乌篷布包裹,油光红亮的车架,高头大马不时的打着鼻响,而立在车旁的小厮更是将车内的人护的严严实实。

    只有那窗口伸出的一只修长好看的手还未曾收回去,让人能窥探到车内的一丝境况,那让人心生怪异的视线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

    像是也察觉到了乔木深的目光,那只手的主人却没有任何偷窥后被发现的惊慌,只是依旧那样看着,手指轻轻的在窗上一下一下敲击着,目光却不复方才那般炽热,而是恢复了往常,又看了好一会儿,才将手默默的收了回来。

    乔木深透过那窗子除了看到他的手之外,还看到了一抹玄色衣袖。

    敞开了的窗帘晃动了一下,露出了他的下颌,那样形状好看的浅色薄唇轻轻勾了勾,像是扯出了一抹笑容。

    随后窗帘便被放下了,马车却依旧停在那里,像是等着他去探寻。

    乔木深愣了愣,实在有些不明白了,他素日不喜与那些权贵交好,自然认不得这是谁家的马车,想了想,便弯着腰身对车把式问道:“大叔,你可知道那是谁家的马车?”

    车把式正‘吧嗒吧嗒’的抽着旱烟,听闻了话,立刻站起身来向乔木深指着的方向看了过去。

    轻轻的皱了皱眉头,压低了他的大嗓门,“公子,那马车好像是言家小公子的。”

    “言微尘?”乔木深睁大了眼睛,有些诧异的看了过去,“言小公子的马车?”

    “是啊是啊”车把式将烟袋放在地上敲了敲,有些感叹的说道,“是啊,就是言小公子的马车,我可不会认错,本来啊,言小公子身体不好很少出门谁也没见过他几回,可是去年花朝节的时候,言府上下全都去了寺庙祈福,言小公子也去了,好像,身边跟着的就是这个小厮。”

    车把式又摇了摇头,“更何况这乌篷布也只有言府在用,这些高门大户的东西总要跟别人不一样,看来,的确是言小公子了。”

马车之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