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上学!(2/2)
作者:CC梦子
    “爷爷,您老人家今天找焰儿过来是有什么事呢?爷爷不是答应过焰儿,今日是焰儿的休息之日,不用炼器么?”烈焰嘟着小嘴,不满地问道。

    就像前世那个世界的时间一样,每个月中有二八、二九、三十和三十一日,有四个星期,没星期有七天。烈焰用这种方式算着日子,因为这个异界与地球上的时间不同,或许该说,这里的时间一直在变动,反正极为复杂。

    今日,是烈焰向自己爷爷要求的休息日,每个六天都有一天休息日。

    这一日内,烈焰通常都是用在睡觉之上,尽量躺到自己躺不下去为止。

    她是绝对不会用这个稀有的休息日来炼器的,即便她是真的很喜欢炼器,但人偶尔还是会觉得累的。

    “焰丫头,过来。爷爷跟你说个事儿。”

    烈素并没有回答小丫头的话,则是将她叫到了他的身边。

    此时厅内除了烈焰与烈素外,也就只剩下刚刚领着烈焰过来的老家丁,烈咨文了。

    “什么事呀,爷爷?这么神秘。”对于自家爷爷的举动,顿时让脑袋单纯的烈焰一时之间捉不着头绪。

    “焰丫头,事情是这样的。爷爷昨日刚从凌山学院那里收到了请帖,请帖的内容是有关开学的日子。焰丫头,爷爷知道这样会很突然,只不过爷爷希望你能学到最好的,得到最好的。所以爷爷大算将你送到凌山学院那儿去学习元气,还有技能。丫头,你可否怪爷爷自作主张?”

    烈焰是烈素唯一一个嫡出的孙女,原因无他,就是因为烈焰的大伯,小叔们,膝下只有男儿,以至于烈素对烈焰的出现很是欣喜。

    有对烈焰的成长很是欣慰,因为她是他的孙儿中,年纪最小,却又最懂事,天赋最高的一位。

    “爷爷的打算,焰儿没有意义。”

    她说的是事实,虽然她本性贪玩,却不代表她不重视学习。

    前世她从爷爷奶奶俩老那儿学来的东西不多,却也不少。

    或许是自己前世没有踏入过学园,所以自己此时才会如此激动。

    烈焰对于‘学院’这种陌生的地方很感兴趣,她想知道,这个世界的孩子都是这么学习的,而且学的又是什么呢?

    “不过,爷爷,焰儿有一事相求。”突然间想起贫民窟里的黛千,烈焰暗自做了一个打算。

    “什么事,丫头你尽管说,只要爷爷能够做到的事。”

    看着自家宝贝孙女儿为难的样子,烈素大掌一拍,许下承诺。

    “也不是什么难事。爷爷,您还记得前些天焰儿刚认识的那个小女孩儿吗?”见爷爷答应帮自己这个忙,烈焰也就不客气的说了出来。

    “嗯,爷爷记得。”不就是那个长相一般,却有着一头棕色的发丝的小女孩儿么。

    “爷爷,焰儿想让那个女孩儿跟自己进学院。”

    或许对黛千也好,对自己也罢,她想,这一层进入学院的道路,或许给她们带来不少好处。

    “……”烈素老头突然间沉默了。

    烈焰对于爷爷的沉默有些着急,难不成爷爷知道了黛千的身份后,认定她是一个不能修炼的人,所以才会如此犹豫不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