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后院之谈(1/1)
作者:CC梦子
    夜雨柔坐着品茶,看着两人对打,同时还发现这两人的实力有所提升。虽然她是知道她们来到了这个世界后,能力都是被封印了一大部分,以至于什么都做不了。可她却想不到,黛千与烈焰两人的实力居然提升得如此之快。当然,她自己本身何尝不是。

    看着那些被魔法能量毁坏的花花草草、石头、小树们,夜雨柔再度抿了一口茶。

    过一会儿,在黛千跟烈焰将她的后院毁得不成型之前,夜雨柔开口警告,“两位美女,这里是我的后院。”

    看着那把将近砍向夜雨柔细心种植的灵药,站在夜雨柔两边的依家两姐妹个子拔出了剑,准备出手抵挡……

    “停!停!停!”只见黛千急忙发出几声‘停’,烈焰也从这声‘停’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银剑正刺向夜雨柔的灵药,急忙刹车。

    还好黛千喊得即使,夜雨柔的灵药是得救了,可是她们两人就要遭殃了。

    只见,刚刚还在打斗的两抹身影,此时已经扭滚在了一起……

    “咳咳,好险好险,就差一点。”烈焰狼狈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拍拍下身上的尘土,就跑到夜雨柔身边坐下,还一脸讨好地看着她。“嘿嘿,小柔,我没碰到你的灵药。”那眼神就像是一个乖孩子一样,正在讨赏。

    “咳,你这个家伙,早知道就不提醒你了。”看她那一副欠揍的样子,黛千忍着不再去与她对干。

    “切,至少我停得及时。”烈焰自以为自己停得及时就没事了,可当她看到刚刚那株灵药开始凋谢之时,整个人都缩到了一个角落里,能避夜雨柔多远就有多远。

    “啧啧,这家伙。”黛千无语地瞥了一眼角落里的烈焰,小手一台,只见一抹绿色波纹在她手上漂浮着,缓慢地从她小手射出,覆盖整个被毁坏的后院。

    没有见过这些,更不知这些为何物的依家两姐妹则是惊愕的盯着眼前所发生的一切。

    只见那些原本被打得粉碎的石块,以及那些被砍的树和花花草草们,都被奇异的绿色波纹给环绕着,那些碎屑因而漂浮于空中,同时集中于一个点,之后消失不见。

    过一会儿,绿色波纹再次从一个小点夸大,闪亮刺眼。待她们再次睁开眼睛之时,那些原本被毁坏得不成形的后院,居然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像是没有被动过的痕迹一般!

    依茜儿是第一个反应过来,惊讶地睁大眼睛盯着那完好无损的后院,嘴里夸赞连连“哇!黛大人居然拥有如此神技!真是太厉害了!”

    “姐姐说得没错,这简直是神技!黛大人实在是太神奇了!”依若儿也是一脸崇拜地盯着黛千,她就知道,主子的好姐妹肯定不简单,没想到还真是想对了。

    不过,她却不知道,黛千居然能够做到如此地步。

    即便是夜雨柔本人也对此一概不知,她是知道黛千拥有操控所有的魔法元素没错,可却不知她居然能够做到利用元素魔法来达到修复的作用。

    没错,刚刚黛千所使用的魔法就是她的魔法元素,不过确实混合类型的魔法元素,以至于这些天地之物能够结合、复原。

    “你的长进也很大,千。”这是夜雨柔对黛千的夸奖,眼里的赞赏也是明显地表现了出来。

    对于她们而言,在自家人面前,根本就不需要过多的掩饰。

    像是突然想到黛千跟她说过此行的目的,夜雨柔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可是,我的长进就没有你们这般快了。”

    “你的意思是,我父亲的腿暂时不可治?”对于彼此之间的了解,黛千很快就明白夜雨柔话中之意。知道了这个事实,黛千虽然没有明确地表现出来,可眼里还是藏不住的失落。

    “嗯,不过,等我冲破了第二层封印即可。”夜雨柔本身也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姐妹伤心,她伸出小手,轻轻地握住黛千的手,给她打气,给她安慰,也给了她一个承诺,承诺自己会给她父亲治好腿伤的。

    黛千知道有时候事情来得太及时,没有充分的准备是不可以解决的。也知道她们体内的封印是莉莉玲下的,比修炼还要难上几倍,所以也没有过多在意,莞尔一笑,说:“没事。”

    烈焰不知何时来到了两人旁边,听着她们的对话。因为在黛千跟夜雨柔说这事之时,她还在宫外,所以此时听得一头雾水。好不容易找到了源头,烈焰担心地问,“小千,你父亲受伤了啊?”

    “嗯,不过没事,并没有伤及性命,就是腿伤得比较重。以后走路可能有些不便,但我这不是还有小柔么。放心吧,没事的。”像是在安慰烈焰,不让她担心,同时也是在安慰自己。黛千忍住心里的失落,强颜欢笑着说,“对了,都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聚在一起了,不如我们就说说进来这五年的事吧?”

    “嘿,说到这里,我还想给你们看些东西呢。”烈焰突然想起自己还没有给姐妹们炫耀一下她的成品,开心地说着,同时将她的手摊开,只见一阵红色光芒从她手上所带的那枚容戒中闪出,接着便见石桌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剑和其他武器。

    “这是……”黛千只从重生到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见到过多的世面,所以也就不知道这桌上,除了剑之外的东西。

    至于夜雨柔,她本身就是个公主,虽不受宠,可这些物品她还是略知一二。就如烈焰手上戴着的容戒,在春鸣帝都,容戒这种东西很难找到,除了大家族里有一两个地位较高的人拥有,其余人或许连见的机会都没有。当然,这是要到炼器世家,烈家那儿定制才可以,没有现成品。而且成功率也很低,除了烈家老祖——烈素,和烈家家主——烈沁以及烈焰之外,目前还没有人能够“完美”地练成一枚容戒,当然容袋之类的倒是比较容易。容袋与容戒一样,都是用来存储物品,不过是容戒比较高级,而且还容易随身携带,更不用怕被小偷偷走。容袋比容戒容易炼制的原因,出于它的成品需求不高,材料也不多,不难找,长老级别的炼器师都可以炼制而成。

    至于容戒,它不止需要很多材料,而那些材料更是千金难买,不止如此,在炼制容戒之时,需要的精神力亦是强大,没有至尊级别的炼器师是无法炼制而成的。当然烈焰除外,她本人就是个变态,所以不算在内。

    容戒的好处亦是比容袋好多,它不止能够存死物,活物也是可以永久储存在内。若是携带者的修为高,就算是同灵兽或者一个活人也是可以放到里面去的。

    当然,烈焰知道,这些东西对于她们姐妹几人更是好处多多。就如她身边的夜雨柔,她就需要用到这种容戒,为的就是储存她的那些灵草、灵药、丹药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