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金丝公主(1/2)
作者:CC梦子
    “谁!?”那名老者明显地感受到了来者不善。又因那神秘人突然将他的宝贝铁笼给毁了,当下心里不满地往那声音的来源看去。

    “哼,放肆!有你这样跟公主说话的!?”先是传来了一声不满地怒喝,只见一袭黑衣的女子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即使她脸上戴着黑色面纱,不让人看出样貌,可从她这妖艳飘渺的身姿看来,此女定是个大美人儿!

    随着那黑衣女子的出现,又见另一个身高较矮的黑衣女子从那黑衣女子身后走来。

    然后又见一名五岁大的小女孩,缓缓地从两名黑衣女子的身后走了过来。然后小女孩儿便来到了那两只小狮子的身边。

    小女孩有着一头金色的长发,长至腰间,头上盘着公主发,由一根玫瑰状的银色的发簪扎着。水盈盈的浅棕色瞳眸透露着温柔祥和的神情,脸上的表情尽是柔顺。

    小女孩慢慢地蹲在了两只小狮子身边,轻轻地将其抱起。

    众人在发现了她的举动后,都倒吸了一口气。毕竟他们都知道,即使那是一只小小的狮子,不过却也是一只灵兽。而且灵兽一向高傲,绝不容许人类轻易亲近,更何况那又只是一个小女孩。

    不过刚刚那名黑衣女子说的那句‘公主’,而引来了众人的好奇心。

    到底是皇上的哪位公主?他们虽知道皇上的孩子很多,更是见过他老人家身边的几位最受宠的皇子公主,至于不受宠的那就只见过几次,可他们也不至于会忘了。反正在那些皇子公主中,根本就没有出现过他们眼前的这位小公主……

    然而,在他们仔细看了几回,发现这位公主最显眼的地方便是她那一头金色发丝。

    恍悟间,他们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群中有人惊呼了起来,“我想起来了,国王五年前的一个妃子好像是生了一个小公主。据说那小公主有着一头金色的头发,然而国王与妃子却没有这个象征。曾经国王还怀疑过她到底是不是他的女儿,不过在医者做了确认后,已经确定了她确确实实是国王的女儿。而且在梦溪旯之界的人大多数发色都是黑色的,其他颜色的头发甚是少见。于是从此便有人称她为‘金丝公主’。”

    “对了,对了,这么一说我还真想起来了。确实,国王是有这么一位公主。可是我听说,这位公主好像不能修炼。不止不能修炼玄力连凝聚元气都不能,于是又被挂上‘废材公主’的称号。”

    “啧啧,真是可惜那么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儿。”有人怜惜道。

    “确实,不过我听说先王可是很疼爱这个孙女,处处都是护着她,所以她才能走到现在。”

    “看来老天还是没有做得太绝,至少小公主还有个疼爱她的爷爷。”

    “不过,看来现在事情可没有那么好咯。这两只小狮子可是灵兽诶,灵兽不能与一般宠兽相比,灵兽可比宠兽凶猛得多了,即使年龄小,却还是有那个能力咬死人的。”那人说完,倒吸了一口气,一想到待会儿那小公主就会被狮子给撕裂的不成形的情景,他就觉得一阵反胃。

    此话一落,众人也将注意力转回小公主身上。原本还以为那两只小狮子会突然反咬她,却没想到,当他们看向小公主那边的一瞬间,只见两只渺小的小动物居然静静地呆在她的怀里,丝毫没有任何抗拒的意思。

    见了这一幕,众人忍不住哗然。

    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想想他们以前看到的灵兽,即使年龄再小,受了再大的伤害,也还会抗拒人类的接近。可现在看来,这两只身为灵兽一族的小狮子居然乖乖地静躺在小公主的怀里,一动不动的。

    难不成是死了?!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众人放下了这个想法,因为灵兽若是死亡的话,它们的身体会直接化作一段光环直接往高空升去。

    然而,对于眼前所见的一切,他们不惊讶才怪了。

    不过刚刚小公主那一脸疼惜的表情是发自内心的,而且也是对这两只小狮子没有恶意,想来两只小狮子应该是感受到她善意,所以才如此的。

    众人理所当然地想着。可他们却不知道,其实,那是因为她体内所散发出来的魔法光环安抚了两只小狮子的心灵。

    “你在干什么?”老者显然有些恼怒,什么公主不公主的,反正毁了他的生意就是要赔罪,他可不是什么一般人能够惹得起的,更何况她只是一个小丫头。当然,即使眼前的这个小丫头真的是一个公主的话,在他的眼里还只是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罢了。

    “老人家,我可否从您这里买下这两只小狮子?”小公主柔声地说着。

    可至始至终却没有人发现,小公主的脸上并没有出现微笑的痕迹。

    老者见此,也不好发脾气,不过竟然自己可以赚钱,正好趁机大捞一把。反正人家又是大名鼎鼎的公主,绝不缺那么点钱的。

    “好,我只要一千金币便可。”于是老者便不客气地说出了价钱。

    众人一听,顿时一阵喧嚣,没想到这老头不但对公主大大不敬,而且还狮子大开口地开了个天价。

13 金丝公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