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气大陆(1/1)
作者:璀粲的大白菜
    海,一望无际。深蓝色的海水,散发着沧桑古朴的气息,安静时如天空之镜,动荡时若死神咆哮。时有巨兽自海面翻过,卷起滔天巨浪,时有黑影从海面掠过,遮天蔽日。海水深不可探,岂止万丈,海底深处,森森兽吼摄人心魄,音波如剑般穿出海面,激起千丈高的水柱直破天际,如九天之龙汲水般壮观。

    白昼,海面上,丝丝雾气萦绕,于阳光的照耀下,雾气中仿佛有晶莹剔透的光点闪亮。正午时分,普照最盛之时,雾气中光芒如烈日般耀眼,海中的巨兽或徜徉海面任由光芒淬炼兽体,或争相跃出海面将光芒一口鲸吞而下,此起彼伏。

    深夜,雾气收敛入海,月晕慵懒的洒向海面,月光淡淡的穿透万丈海水,海底地貌清晰可见。广袤的平原,藻类植物茂密的似远古森林,游兽于其中匍匐而过。千丈高的峦岳,如峰般矗立,形如蟒般的巨兽缠绕山巅,月光洒在兽体上光亮星星点点。深千丈的断崖,海水深如墨色,巨影在崖体间徘徊,散发着阵阵波动,让人心悸。

    这是一片吸收天地日月精华的海,海水分外浓郁,生出孕育天地万物的灵气,如丝如雾。灵气孕育了海中的万兽,也孕育了海外的大陆。后来大陆上的人们称之为灵气海,他们存在的大陆作灵气大陆。

    大陆广袤无边,纵横百万里,上古时期一分而三,分三个方向漂浮在灵气海的彼岸。

    东方的大陆是一片黄沙漫漫,干枯的大地笼罩于无尽黄沙之中,烈日在这里异常毒辣。

    风沙呼啸,片片戈壁被淹没,又有着片片显露。风沙中,偶有几株绿色矗立,几丈高的树体上布满了狰狞的尖刺,在阳光下熠熠发亮。

    水的存在,在这片大陆上几不可能,唯有一处。千丈高的戈壁围成新月之形,风沙被拒之门外,两座戈壁山间形成的入口处,一湾淡淡的池水犹如沙漠中的一颗明珠,池水外侧是郁郁葱葱的绿色,藤蔓植物爬满了池水边围成了又一轮新月。

    池水内侧,戈壁围成的山谷内,是一座巨大的城池。城墙高约千丈,依戈壁而建,气势恢宏,于岁月的侵蚀下略显斑驳。

    正对着池水的方向,是一座古朴的城门,于城墙的映衬下更显深沉。深青色的城门上有无数金铁交击的痕迹,于百丈高位置的门环是两个狰狞的兽首。最上方三个古老的大字,武神城,透出丝丝洪荒气息,于烈日下熠熠生辉。

    这座大陆也叫荒芜沙漠,武神城是其上唯一的庞然大物,也生活着大陆上的唯一族群,武神族。

    南方的大陆是一片让人心悸的暗红色,靠近灵气海的岸边开满了红色的彼岸花,朵朵如同绽放的火焰,散发着恐怖的温度。远远望去犹如漫无边际的火海,与灵气海相接的地域,空间都似是微微的扭曲着。

    火海的另一面,一座座千丈的山峦错落在枯槁的大地上,山顶处不时有红色喷薄而出,将天空染得霞光一片,红色的蜿蜒顺着山体流淌而下,于山脚下汇成一个个湖泊,热浪翻滚。

    每个湖泊都连接着一条河道,岩浆在其中缓慢地流淌,河道流向大陆中心的同一个方向,在那里汇成一座火红色的巨大湖泊,方圆千丈,且温度恐怖的令人发指。

    湖泊的中心,是一座突出湖面的岛屿,坐落着数之不尽的神殿,每座都仿佛与暗红色的大地融为一体。

    正中央的神殿足有千丈之高,与大陆上的火山遥相呼应,霞光于这座神殿上空汇聚成大地一般的暗红色,空间于热浪的冲击下不停地扭曲翻滚。

    周围是无数百丈高的小神殿,错落有致的分布。由巨大岩石砌成的殿体上仿佛是火焰在燃烧,岩石相间的缝隙里似是有岩浆在流淌。

    神殿没有大门,只有在面对彼岸花的方向,炎殿两个大字深深嵌进墙体,火焰在字体的沟壑中熊熊绽放。唯独中央的那座大殿,墙体上是炎神殿三个大字,火焰在其中已是凝成了液体流淌。

    这是一个充斥着火炎的空间,天地灵气充满了暴虐的气息,仿佛微微触碰便会引起惊天的暴躁。

    这是炎的力量,这里的族群天生就是火焰的掌控者,他们自称炎神族,他们叫这里炎神境。

    北方的大陆,自灵气海边缘向北延伸,从郁郁葱葱到冰雪皑皑,大陆以北的尽头是万丈雪山,凛冽的寒风在山间盘旋,冰彻刺骨,无人敢走进雪山的地域,更无人知晓山的另一边。

    与灵气海相接的地域,是一片广袤的森林,枝叶茂密到连阳光都无法渗透,森林幽静而祥和,时有鹭雪鸟的低鸣飘荡。

    踏出森林的地域,立时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白色苍茫。阳光洒下,映着皑皑的大地,泛起阵阵寒光,亮的刺眼。于阳光照耀下,温度暖洋洋的,可冰雪却毫无融化的迹象。

    一条宽百丈的冰河,自雪山起源,贯穿大陆,汇入灵气海。大陆的中央,冰河分成两条河道,又在远处合而为一,圈出一片广阔的陆地。

    冰雪铸就的城墙耸立在冰河边,高约百丈,城中央,一座巍峨的寒冰宫殿盘踞,高耸入云。宫殿顶端缠绕着四条巨大的锁链,穿过云海,而另一端锁于城墙四角。锁链寒气逼人,色彩冰蓝,周遭的空气片片凝结。

    传说,宫殿地底镇压着一尊上古巨兽,是它的灵气造就了这片极寒之地。

    天地灵气中充斥着冰寒之力,这里的族群人人都是冰雪的塑造者,冰雪于他们手中发挥着不可想象的力量,他们以冰神族自居,自称这片大陆作冰神界。

    灵气海的西方,一望无际,不知延伸向何方,在海天相接的尽头,海水纵贯天际,光芒闪烁如星光般耀眼,仿佛银河自九天坠落,蔚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