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 人选不是她(1/1)
作者:古月今人
    夏候昶正准备出宫,不想前方几个宫女掌着灯,皇后娘娘正昂首阔步,疾行而来。

    夏候昶顿觉气氛不对,似是正为等着自己而来。

    “臣参见皇后娘娘。”夏候昶微微作了礼。

    “免了。”皇后向左右使了个眼色,左右嬷嬷和宫女便恭顺地退了开去,远远地候着。

    “将军连夜进宫谨见皇上,不知所谓何事?本宫实在好奇,将军不管理战场上的事,后而过问起我后宫的闲事了?”

    “不知娘娘说的闲事,是否指下官阻止赵宏杀人灭口?”夏候昶故意用了这个词语,“当然了,我相信赵宏只是护主心切,才要杀死“刺客” ,但……下官并没有做错,刺客要留活口,是皇上的旨意。”

    “好,明人不说暗话,哼,”皇后冷哼一声,“将军可是要站队淑妃娘娘?”

    “皇后娘娘多虑了。”夏候昶不卑不亢地说,“臣站的是皇上这边,以国事为重。既然皇后娘娘坦诚相待,下官也不妨直言。今日即便不是格格,如果无罪,就算是一个普通宫女,我也会出手相救。皇后娘娘,你觉得我在战场上杀的人还不够多吗?”

    皇后娘娘吃不准他话里的意,但只觉得恐惧。

    “臣斗胆奉劝皇后娘娘,管理后宫六院,还是把握一个“度”比较好,一不小心沾上腥风血雨,可就是恶性循环,后宫大乱了。”

    “你……你好大的胆子,竟敢教训本宫!”

    夏候昶抬头看向别处,神圣而不可侵犯。堂堂七尺男儿,战场上数百次死里逃生,岂是区区一个女人可以吓唬的。

    “忠言逆耳!皇后可听可不听。即使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膝下阿哥格格们着想……话已至此,下官这此告退。”说完不等皇后回话,劲直迈开脚步,留下孤零零的皇后一个人站在那里。

    婢女翠竹上前,却又无从开口。跟随皇后娘娘多年,从没见她如此沮丧过……她把这一切因果,又怪罪到十七格格的头上。

    这些,冷雪儿当然不可能知道。就算知道了,也没有什么值得高兴。因为夏候昶的确不是帮她。

    弄掉半条人命逃过一劫,已经值得烧香拜佛了。但玲珑和额娘一直在抹眼泪,抽抽嗒嗒的。

    便勉强撑起精神来,“哎呀,你们就别哭了,你们这样一直哭,一直不让我休息,我又怎么会好?”

    “可是……”容妃说道,“我以后,我是打死也不准你出宫了。”

    “我也是……”

    “闯了这么大的祸,若不是受了重伤,指定是跨不过这个坎。现在皇阿玛网开一面,我又没有性命之忧,与其在这儿哭,不如去给我烧香还神吧!”

    抽泣声勉强压了下来。俩人被冷雪儿的话治愈到,便完完全全的放宽了心。

    而冷雪儿也实在是累了,在睡梦中迷迷糊糊,看见那张冷淡的脸转身而去……

    夏候昶回到府里,等在那里的周卫和福伯,听说被当作刺客的人是那个丫头,又听说他是格格,震惊得无法言语。

    “她是格格?她居然是格格?那个在街上大闹的“怨妇”是格格?那个住“迎春院”的人是格格?“刺客”也是格格?她……她算哪门子的格格呀!”

    夏候昶向周卫递了个眼色,“她是什么样的格是她的事,这整件事情就到此为止了。以后就不要再提了。”

    “不对啊……她是格格,那她应该见过你。这么说来,她是不是故意接近将军?”

    “这……”福伯说,“少爷,皇上不是一直暗示,要把格格许给你,是不是就是这位格格?”

    “那我唯有抢在这之前,成亲……”夏候昶表情认真,“宫里的女人我一个也不要。只要成了亲,我会向皇上表明心迹,效仿父亲大人,只娶一位妻子。”

    “那……这一时之间,去哪里找……”

    “我本来还觉得她挺活泼可爱的……哎,”周卫叹口气,“这一转身是个格格,可爱都变成可怕了。”

    夏候昶没有作声,那孩子到底在哪里。有那么一瞬间,他想开口问淑妃,但觉得由宫里的女人说出来,似乎都玷污了她……

    而现在,就算不是她,任何一个人都会比她强……只有她,绝对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