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聚义厅里排座次(1/2)
作者:则野
    我带着那羞涩的姑娘穿过人群,并很快找到了报道的地方。凑巧的是,她居然是我的同班同学。

    “曹沁阳,好名字。”

    “嗯。”

    “我叫夏雪宜。”

    “诶,那不是……”

    “没错,江湖人称金蛇郎君的,就是区区在下。”这种事我早就习惯了。

    我一边与曹沁阳随意谈话,一边询问着高年级来的志愿者们,有什么注意事项。

    “这张小票你们要拿好,生活用品在那栋楼的一楼领取,你们进去就能看到。”老生还是很热情的。

    接下来没什么好说,我跟姑娘一道去领了生活用品——包括被子、席子、毛巾、漱口杯、脸盆等一整套的零碎东西,装在一个相当大的绿色大包里。如果一定要形容这个包有多大,这么说吧,用来装肢解后的尸体的话,起码能装两个。

    之后我又把姑娘送到了她的宿舍,顺带地见了她的室友,也即是我的另外五个同学。这其中的过程无需赘述,总归就是问路以及走路,并没有半点值得描写的。

    若说有什么事令我印象深刻,那必然是在领生活用品时,我心想曹沁阳如此纤弱,肯定是扛不动包裹的。却没料到她拒绝了我的帮助,很利落地背起了包裹,并且相当轻松地扛着包走到了宿舍。

    “如果我早点认识她,高考作文我肯定能拿满分。”东洲省的作文题目一向简洁又模糊,比如我这一届的题目是《野火烧不尽》。毫无疑问,曹沁阳这样的人,应当是野火烧不尽的。

    “曹同学,你出来一下,你还记得刚才那个学姐说的,我的宿舍怎么走吗?”其实根本没这回事,只是怕她受窘,才先用这理由把她从宿舍里诳出来。

    “什么学姐?”曹沁阳这个老实孩子,跟阿毛有得一拼,自然无法领会我的妙计。

    我摇摇头,小声道:“没什么学姐,我之前说要请你吃饭的,但总不能当着你室友的面说吧。”

    “不用麻烦了。”曹沁阳依旧半低着头,一副温良模样。不过大概是完成了报道任务的缘故,她轻松了些,也有了笑容:“已经很麻烦夏同学你了,我怎么还能让你破费呢?”这么一来,跟严慧明就更像了。

    “要的要的,吃个饭而已,有什么麻烦的?”虽然眼前是她的笑颜,但她痛哭流涕时的模样,在我脑海中却依然深刻。也不知是出于“混日子的米虫”对“坚韧的小草”的敬佩,还是出于单纯的可怜,总之我请她吃饭的意志是很坚定的。

    “真的不好。”

    “团结友爱同学,有什么不好?”

    “总之就是不好。”

    “不好也得……”眼见曹沁阳连连推辞,我正要故技重施,再捉一次她的柔荑,逼她就范。没料到她十二生肖属圣斗士,同样的招数对她竟然不能第二次奏效。

    “嘿嘿,我回宿舍了。”曹沁阳把两手藏在了背后,红着脸,一步一步倒着往宿舍里走。

    她都想出这办法了,我自然不能真的把她绑了去,便讪讪地笑了笑,拱手道:“女侠好手段,夏某佩服佩服。”

    “嘿……”曹沁阳也算是人如其名了,她从不直白地展示她阳光的那一面。只在时机合适时,那些开朗的因子,才会从她身上一点点的沁润出来。

    “那么曹同学,山水有相逢,夏某去也。”我再拱手,道一声再见,便扛起了我的包裹,转身离开了。

    结果我走了不过七八步路——

017 聚义厅里排座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