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学长学姐(1/2)
作者:则野
    在跟咖啡他们的聚会之后,我这个没有夜生活的人就乖乖回了家。然后一天、两天、三天……夏雪悠一口气消失了两个礼拜。

    在这两个礼拜中,我有好几次想要报警,或者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但是考虑到警察似乎管不了这群有超自然力量的人,而就算爸爸妈妈知道了,也只能瞎担心。最后我还是决定等待,作为一个没有魔力的凡人,我也只能这样。然而一直等到我要去报道了,夏雪悠也没出现。

    “同学,这里这里。”

    “那边领生活用品。”

    我站在平江大学的门口,身边来来往往的,尽是前来报道的学生和家长。他们之中,少则一家三口,面带笑容;多的干脆有一大家子,热闹而喜气洋洋。

    而我,就这么一个人站着,面对眼前这花的世界、人的海洋。

    杜子美有诗曰: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这是将自己比作天地间飘零的沙鸥,写出了千古寥落之意。

    此刻的我,感觉我比沙鸥还要惨,惨得我都想写诗了。写点什么好呢?茕茕何所似,撒哈拉里仙人棍。

    不过还好当初比较懒,我没有报考建邺的学校,而是留在了平江府本地。平江大学离我家很近,叫个出租车不过三十块,一个人来也没什么不方便。要是让我一个人跑到人生地不熟的建邺去,那我就真要吐血了。

    只不过大学生涯的起点,竟弄得如此愁云惨淡,也实在是令人悲伤。

    “学长,请问新生报道处在哪里?”在我意兴阑珊、忆苦思甜的当口,一个怯生生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

    我翻了个白眼,回过身来,颇为无奈地说道:“同学,你觉得我哪里像是学长?”

    问话的姑娘身材纤细,脸上却有些婴儿肥,留一头微微过耳的短发,很是青涩,看着像是初中生多过像是大学生。仔细看的话,会觉得她与TVB女星严慧明颇为相似,一样可爱而斯文。只不过严慧明早年的照片总是挺时髦而得意的,这姑娘却穿着半新不旧的格子衬衫,还一直半低着头。

    姑娘的性格是如此纤弱羞涩,以至于被我一问,便红了脸蛋,期期艾艾地答道:“因为我看其他……新生都有家人陪,所以我想一个人走的……肯定是学长。”

    “呃!”这句话就像是一支箭,狠狠地戳进了我的膝盖,给本就倍感凄凉的我,造成了成吨的伤害。我长叹一口气,反问道:“照你这个说法,同学你也是一个人来的,我是不是该叫你一声学姐呀?”

    “我……我……”我与人说话的时候,从不愿轻易吃亏。因此被姑娘这么一说,便立刻反唇相讥。没成想,姑娘听了我的话,只说了两个字,便咬着嘴唇痛哭了起来。

    夭寿了……

    “你别哭啊,我又没怎么你。”这姑娘虽然没哭出声,但是因抽噎而不住颤动的肩膀肩膀还是很引人注意的。也就几秒钟的事,我和这姑娘,就被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给围住了。

    “姑娘,怎么了?”

    “是不是他欺负你?”

    “你们是什么关系?”

    妈的,长得漂亮就是了不起。在精神病院里,有护士替德先生出头;现在我都出院了,还是碰到路人替漂亮姑娘出头。要命的是,我还成了反派角色,而且一点都不可爱迷人,不知道会不会有白洞和白色的明天在等着我。

    我敢打赌,要是这姑娘趁机喊上几句“你这畜生”或者“色狼”之类的话,不说横尸当场,我总也难免头破血流。
016 学长学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