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刘关张(2/2)
作者:则野

    没成想,钱权愣了愣,却对着戴标和魏园说道:“这个小子有点聪明啊,他怎么知道我不会兑现承诺?”

    “……”

    总之,钱权就这么走了。我也精神抖擞了起来,和德先生一道,组织起了牌局。

    然而就像钱权那个混蛋说得一样,整个疗养室里,剩下的这么些个人,就没一个正常的。

    要么不会打牌,要么会打,但总随着牌局的输赢而大呼小叫。

    “他们的精神状态不稳定,所以最初的时候,护士不允许他们进行任何有对抗、输赢的游戏。”德先生这么对我说道。

    “直到你请求她们?”没牌可打的我,只好换个兴趣爱好,开起了德先生的玩笑。

    没想到德先生对我这个玩笑却认真的很,他想了想,才给出了回答:“这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钱权他们的精神很稳定,这一点也很重要。”

    “照这么说来,钱权自己去请求护士,应该也被允许开启牌局才对,为什么会说都是靠着你?”

    “因为护士中有人发现了钱权的真面目,她们和你一样,不愿让这种人活得太好。她们对着钱权有愤恨,而我做的,就是作为缓冲,削弱这种愤恨。”

    “好吧。”德先生说的话总有些奇怪,我是已经习惯了,便没再多想。可是打不了牌,实在是有些无聊啊。

    不过就在我万分感慨的时候,事情似乎忽然有了转机——保安们又送进来三个人!只是这三个人都画着京剧般的大花脸,也不知疯了几成,让我有些不敢宽心太多。

    “要是疯得太彻底,那还是没用。”我这么想着,便主动迎了上去,与保安攀谈了起来:“保安大哥,他们这是什么情况啊?”

    兴许是因为我被押送来时很配合,保安们对我的印象还可以,便对我说道:“就像你看到的,他们三个以前是京剧演员,只不过这种老掉牙的东西,现在哪里还有人看啊?他们的剧团散了,别人都各奔东西,这哥仨人戏不分,就这么疯了。他们一直以为自己是刘关张,逢人就说要广施仁政、复兴蜀汉,所以就被送进来了。”

    “那他们有攻击性吗?”

    “进这个疗养室的都没有攻击性。”

    “那就好。”听到没有攻击性,我就先放心了些。等他们被保安松开束缚带,我就高声地呼叫了起来:“刘关张,你们打牌吗?”

    “兄长有请,备不敢辞。”刘玄德颇有古风地一揖到地,还真有那么几分意思。

    关云长倒没说话,只是微张双目,默默点头,亦是应下了。

    至于张翼德……就听得一阵哇呀呀的大吼:“吕布小儿,你贯无信义,我是不愿和你打牌的。但两位哥哥说陪你打,那我就陪你打了。可你若是敢出千耍诈,那就休怪我蛇矛无情。”

    “好好好。”我满口应下,心里却想着:“就你们这个念白水平,怪不得剧团都散了。”

    “对了,我们这里有五个人要打牌,谁先看一会儿呀?”我提出了这个问题,然后他们给出了答案——

    “让我们来个民主的决意。”刘备如是说道。

    然后……

    “四比一,夏雪宜,你被民主地驱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