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帮孩子起名不要太幽默(1/2)
作者:则野
    “老夏!”

    我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一个激灵,循声望去,正看到一个篮球急速飞来。刚回过神来的我,甚至没来得及举起双手,护住我那英俊帅气的脸庞,就被这颗假冒伪劣斯伯丁砸出了满眼的金星。

    篮球来的力道很大,又正好砸在了我的鼻梁上,弄得我是头发昏、鼻发酸,双目泪涟涟。我捂着脸,弯下了腰,好半天才喘过气来,高声骂道:“曰!”

    大概是觉得我状态不对,跟我一组的咖啡对着其他人说道:“换一组,你们先打,我们休息一下。”说着,就和阿毛把我架出了场。

    咖啡是我的高中同学,本名程继承,富逼一个。他酷爱喝咖啡,真正的不喝咖啡会死星人。他最显赫的战绩,就是在高三那年,凭着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班主任,成功将咖啡机搬进了教室。他也因此,得到了全校都认可的外号——咖啡。

    至于阿毛,也是我的高中同学,本名秦柯达,是个热爱文学的奥数竞赛王,拿过省里的奥数冠军。由于他老爸叫秦祥林,在学了鲁迅同志的《祝福》以后,我们就习惯性地管他叫阿毛。

    我们是正经八百的铁三角、兄弟连,高中生涯的终结,也摧毁不了我们铁一般的战友情。在这个漫长的暑假里,我们还是经常凑一块儿打篮球,在这片场子上也是小霸王般的存在——吊打各种小学狗、初中狗、高中狗,然后被离退休老大爷们花式吊打。

    不过很显然,今天的胜利女神并不眷顾我们,在我像木桩一样被——好吧,其实跟胜利女神没什么关系,主要是因为我打得太烂了。就算刚才我没被砸,再丢两个球我们队也要下场的。

    唉,不说这个了。

    下场之后,咖啡让我在场边坐着休息,他和阿毛则去买饮料。他俩买了饮料回来,我们三个就岔着腿、并排在地上坐着。

    “老夏,你没什么事吧?”咖啡喝了口可乐,瞟了我一眼,小心翼翼地问道:“我看你今天不怎么在状态啊。”

    阿毛点头附议:“我也这么觉得。”

    我猛灌了口冰可乐,然后抬起头,看着我的两个好兄弟,有些话几乎就要脱口而出,可我还是忍住了。我皱着眉头,违心地说道:“没事。”

    “真没事?”

    “真没事!”

    咖啡跟阿毛都露出了不相信的表情,但是我矢口否认,绝不开口。他们对视了一眼,也就没再说什么。

    过了没多久,又轮到我们三个上场。理所当然的,由于心事重重的缘故,我再次被过得跟狗一样。对面的那个初中小朋友,在我头上予取予求,就像是姚明对位郭敬明。

    “不打了!”在这次被虐以后,我果断选择了放弃,我跟咖啡和阿毛打了个招呼:“今天到此为止,我实在打不动了。”

    “那我们也不打了。”咖啡跟阿毛把东西收拾了一下,跟着我往停车棚走去。

    显然他们两个还是对我很不放心,在从球场到停车棚的短短路途上,反复地旁敲侧击着:“你没事吗?你确定吗?真的吗?要不要一起去看医生?要不要一起去看电影?要不要一起去看AV?”

    “滚!”我实在受够了咖啡的喋喋不休,翻着白眼说道:“我真的没事!”

    或许是因为我不善于掩饰情绪,哪怕我说了很多遍“我没事”,咖啡和阿毛仍旧很不放心我。他俩特意绕了路,陪着我一起骑车回家,直到我到了家门口,才结伴离开。

    这一路上免不了的,他们还是要问那几句。而很显然的,我的回答,也还是那几句。

    毕竟——

    我不会告诉别人,我怀疑我的亲妹妹在进行援助交际……哪怕是对我最好的兄弟。或者说,正是因为是最好的兄弟,所以我才更不会说。当然,无论怎么样都好,总之我正为这件事而困扰。

    至于我为什么会有这个困扰,还得从头说起。

    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绍,鄙人夏雪宜,夏天的夏,雪花的雪,宜人的人。对的,你们听得没错,我的名字和金蛇郎君的名字一模一样。

    虽然我妈一直狡辩,说给我取这个名字,是因为我出生那天漫天飞雪,景色宜人。但我仍然坚信驱使她坑儿子的真正原因,是她那颗保质期过长的少女心。

    我妈总是毫不掩饰她对金蛇郎君的喜爱,虽然我至今也没有想明白,夏雪宜这种渣男到底有什么好。或者我妈就那么自信,如果她穿越进《碧血剑》的世界里,她一定会是温仪而不是何红药?

    我始终认为,女人喜欢夏雪宜,是智商有问题;男人喜欢夏雪宜,是道德有问题。

    当然,在《碧血剑》剧情以外,我还有一个讨厌金蛇郎君的理由——“夏雪宜”这个名字简直是我前半生的梦魇。

    每次升学,进了新班级,都会有奇葩教师跑来特意点个名。有时候甚至是隔壁班的老师,你说你压根就不教我,你来凑什么热闹?

    “哪位是夏雪宜同学?”

    “我。”

    “哦,不用站起来了,我就是认识一下。”

    呵呵,妈的智障!

    好了,不说这个了,反正名字只是个代号,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像东汉末年分三年,烽火连天不休,那么请问,最后谁是大赢家?

    跟我念一遍——曹!操!

    曹操,曹操的曹,曹操的操,就是这么霸气。

    我国目前这个网络环境啊,天天这也不能写,那也不能说,有本事让曹孟德改名啊。

    备用的名字我替他都想好了,曹泽东、曹小平、曹近平等等。这些名字也很高贵嘛,一看就有帝王之相,与他的身份很相配,让他随便选一个好了。哦,不用谢我,做好事不留名,请叫我红领巾。

    好了,贫嘴也贫过了,让我们接着往下。

    我是天朝61年生人,出生在一个机械工程师家庭里。我的父母都是机械工程师,原本供职于某大型国企,后来由于违规生二胎,双双被清理出了组织。不过也因此因祸得福,赶上了60年代的外资企业大发展,一同加入了某著名跨国企业的大陆合资公司。

    似乎是因为业务水平出众的缘故,跨国公司那边把我爸给调动到了它在德国的总部进行再培训。我妈作为技术骨干兼家属,也顺理成章地跟了过去。

    我的父母在我高考前夕,就这样撇下了我,飞到了另一块大陆。我的生活,也因此变成了“与妹妹相依为命”的模式。

001 帮孩子起名不要太幽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