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7张 红海棠的信念(1/2)
作者:凉水面
    红海棠为了拯救危机中的展云飞,不惜直接将“冥殿圣女”蛮鬼符直接加持在自己的心脉.网

    在蛮鬼符的强大作用下,她的身体已然“半鬼”化。她的功体气息节节攀升,从她原本的元魂境第一层,冲到元魂境第二层,元魂境巅峰,没有停顿,突破修为临界,道明境第一层,道明境第二层,直至道明境巅峰才堪堪缓慢下来。

    这已经是红海棠功体本身能承受蛮鬼符带来力量的极限了。这种临时提高的功体虽然能带来强大的力量,但毕竟是短暂的。

    她的体表散出一缕缕紫红色的鬼道灵火,强大的火之威压点燃了大片的火之领域。

    一道道火红的鬼灵之火在飞旋不停,方圆百丈内的冰原都被这火之领域直接从冰冻状态烤得干裂出龟背样的纹路。

    她屹立在火之鬼域之中,仿佛来自冥府火狱的战神。

    “这个“火辣”的红海棠小妞到底想干什么?看上去,现在的她比我还更像一只“鬼”。”

    冰鬼远远望着红海棠的变化面露惊讶之色,“要不是千年前被那强悍的魔将打成重伤至今未愈,我堂堂冰鬼百魂早就将这两个娃儿灭杀了。只要我能吞噬了展云飞的冰魄之体,就有可能让伤势痊愈,恢复到巅峰状态。再等上一等,现在还不是和这红海棠硬拼的时候。有这冰原大阵的加持,我已经是不败之地了。”

    冰鬼百魂神识一动,他身体下方的冰原地面上亮起一道道诡异的符文。一条条肉眼可见的冰原灵力飞升而起,没入冰鬼百魂的体内。

    “我体内的紫府空间被千年前的鬼将重创,只能积蓄原本三成的法力。之前操控百具冰傀儡之术,再加上施展出冰镜反转之术,已然是法力不济了。只能凭借冰原大阵来补充法力。但愿这个时候,对面的红海棠不要对我出手。”冰鬼百魂的身形悬停在半空中,望着对面的红海棠,疯狂吸收来自下方冰原大阵的冰之灵力。

    冰鬼百魂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红海棠丝毫也没有看冰鬼百魂一眼。

    变身后的她,注意力全部在展云飞的身上。

    “展云飞,我会救你出来的。”她的语气坚定如斯。

    红海棠一步走到封印着展云飞的“冰晶”的跟前。

    她望着展云飞的眼神,毫不犹豫地展开双臂拥抱了上去。

    玄冰封禁本就是一种极限冰寒的禁锢之术。其催生出的玄冰冰晶的表面异常冰冷,和红海棠的火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蛮鬼术——冥殿心火!”

    赫然,红海棠的身体整个燃烧了起来,一簇簇紫红色的火焰飞卷着,将冰晶层层包裹,散出强大的鬼火之力试图融化冰晶。

    远处的冰鬼见状,心中嘲讽道:“这个傻丫头,想燃烧自己的命火试图融化冰封住展云飞的玄冰冰晶吗?那是不可能做到的。”

    接下来,果真如冰鬼百魂所料,展云飞身外的玄冰冰晶在红海棠释放出魂火之术的烘烤下,没有一丝融化的迹象。

    “这还不够。展云飞,你现在一定很冷吧。我会做到的。”红海棠的信念却没有丝毫动摇。

    她神识一动,心脉中的鬼符之力再次被强行提聚出来。

    嗡!

    红海棠体表的魂火之力猛然又提升了一个品阶。火焰之中,一簇簇海棠花瓣模样的火焰跳跃着,那是生命之舞。

    “咔咔咔。”

    一阵窸窣声响,封住展云飞的玄冰冰晶表面已然出现了细微的裂痕,并开始微微融化起来。

    一抹鲜红从红海棠的嘴角溢出,“我知道,我可以做到的,展云飞,我不会看着你受苦的。”

    她的信念依旧坚定。

    红海棠的功体乃是天生的棠火功体,也可以说是一种罕见的木火双属性功体。以木养火,她常常可以爆发出不可思议的火术威力,但代价却是消耗命元。

    “海棠丫头,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施展命元祭火之术。也许那样做可以帮你度过危机,但会让你的命元迅速的流失。”红海棠脑中响起了之前,她义母余倾城昔日的嘱咐声。

    “义母,对不起。”

    此刻的红海棠清楚地知晓自己要付出的代价。但她知道,再耽搁下去,展云飞的结局只能是神魂被封,进而成为冰鬼百魂的猎物。她要拯救展云飞的生命,这是她此刻唯一的执念。

    信念!

    执着!

    不可阻挡!

    “啊!”红海棠一声大喊,她整个人如同浴火的海棠,红艳艳,光灿灿。

    “咔咔咔咔,咔咔咔咔。”

    展云飞身外的玄冰冰晶表面现出了蛛网般的裂纹。

    “这不可能,这个丫头不顾性命,竟然可以做到如此。那可是坚不可摧的玄冰之术。”一直在盯着情况变化的冰鬼百魂眼中露出骇然之色,“不能让这个傻丫头坏了我的好事。”

    冰鬼百魂悄然探出手臂,五指一张,他的掌心中有白色冰霜飞旋。冰霜一凝,多出一根丈许长的冰枪来。

    “冰遁——冰枪之术!”

    下一瞬,透明的冰枪脱手而出,目标直指红海棠的后背。

    嗤——

    破风之枪,冰寒之枪!无情且暴虐!

    红海棠眼角一动,以她蛮鬼化的状态,她的耳目可以说如神鬼般灵敏。她迅速察觉到了来自身后的危机。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红海棠没有躲避,而是选择继续催动命元之火融化玄冰冰晶。

    冰枪闯入红海棠身体周围的火域之中,刺啦啦作响。虽然被火域生生燃去半数,但仍旧锋利无比。

    “噗嗤!”

    血光飞溅,半截冰枪由红海棠的背后刺入。
第697张 红海棠的信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