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修仙·第五卷(已取得)(1/2)
作者:漠世一卒
    谢晴心接过孔雀,将孔雀抱在怀里轻轻地抚摸:“多谢张大哥。”“谢什么,不要紧的。”张乾摆摆手,转身走向厨房,“老婆子,今天晚上吃什么啊?”

    谢晴心抱着孔雀,心疼地自言自语道:“小孔雀你受苦啦,但是以后都不会这样了哦。瞧你背上,伤口真大,一定很疼吧?放心,我会尽力治疗你的。”

    在成峰来到蓬莱的第一天,罗素素大略地带着他在蓬莱走了一遭。没想到蓬莱居然那么大,又因规矩什么的不准飞行,而且罗素素这种修仙者的脚步成峰很努力才能跟得上,随随便便地走一圈就花了大半天,累得成峰满头大汗。

    “大概地看了一遍,我说的你记住了吗?”罗素素对于成峰气喘吁吁的样子很是无奈,“瞧你这小身板弱得和什么似的,以后得比一般人要更加努力地修炼啊。”

    “是……”成峰上气不接下气,好不容易才从嘴里吐出一个字。

    “瞧你这样,回房里休息去吧。”

    “是。”成峰如获大赦般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很快就到了第二天,也是正式拜师的当天,成峰怀着些许激动的心情跟随罗素素来到了乾元殿,也就是他未来的师傅蓬莱的五长老——沈丘河的宫殿了。

    一来到乾元殿,成峰就被里面的华贵装饰惊得合不拢嘴,看不出来外面那么简单的一扇门里面居然有如此惊人的宫殿。一排排布满咒文的和人等大的金像,夜明珠镶在墙壁和天花板中有规律地排成一座广袤的心空图案。大厅中间是一个巨大的炼丹炉,四周地面上刻着五行八卦,每个标记上面都漂浮着一块颜色都不一样的石头。

    罗素素上前一步,对着炼丹炉鞠躬说道:“弟子罗素素已将成峰带到。”

    “嗯。”不知道从哪里发出来的声音,浑厚而又威严,在大厅中回荡。

    “弟子告退。”罗素素说完,连看都不看成峰一眼,就把成峰一个人撇在大厅中迅速地离开了。

    成峰有些拘束,站在原地不知道究竟该干什么,不敢喘一口气。就在成峰快受不了时,一圈白光浮现在他的面前,成峰怎么看也看不清白光里的究竟是什么。“进来。”白光中传来声音。

    成峰吞了吞口水,鼓起勇气一脚踩了进去。在一阵头晕目眩之后,一个广袤无垠的草原就出现在成峰眼前。四周郁郁葱葱,一个仙风道骨的白衣老者盘膝而坐,花白的眉毛拖到了下颚,微眯的眼睛含着笑意:“你就是成峰?”

    “正是。”成峰小心翼翼地回答。

    “你真的想修仙?”老者嘴角勾起。

    “是。”

    “你耐得住寂寞吗?你受得了痛苦吗?”

    “能。”成峰坚定地说。

    老者的笑意更加浓厚了,弄得原本就小心翼翼的成峰更加如履薄冰:“这可和你想象的不一样,一朝入道,万劫不复可不是说着玩玩的。”

    “弟子明白。”

    “好,既然你决意入道,我便收了你这个徒弟!”老者右手高高举起,猛地指向成峰。成峰就感觉到一股微弱但清明的能量被注入了身体,在血管和经络中流转起来,一会会儿成峰就觉得身体舒服了许多。

    “我已经将脉络给你打通,建起回路,省了你以后还要自己建立回路的麻烦。”老者掏出一本看上去平淡无奇,甚至有一些陈旧的竹简递给成峰,“这本《金丹经》配合之前素素给你的《练气》来看有奇效,若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问素素便可。等你到达筑基时再来找我。”
轮回修仙·第五卷(已取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