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龚柔(1/1)
作者:提子i
    女子看了苏洛一会儿,洗了手就坐在板凳上举着筷子不伸手。苏洛给自己打了一碗饭,看见女子这样,也不语,自己和阿芸两人照样吃的欢,一口接着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盯着看了许久,女子才伸筷子夹了一块鱼片吃,她吃的很慢,像是在满满的品味,吃完之后忍不住又夹了一筷子,然后拿汤勺挖了一些苏洛做的水果沙拉放在自己的碗里,拿勺子挖起来吃。

    吃完了碗里的,女子挖了一碗的水煮鱼片吃,三个人就默默的把满满的一大盆的水煮鱼片吃的干干净净。吃完后,阿芸自觉的去洗碗,苏洛就在院子里的躺椅里休息。吃的太撑了,不想动。

    女子就在一边的椅子上坐着,一直盯着苏洛看。许久之后,终于还是女子沉不住气,先开口问话“刚刚的酱料,是你调的?”

    “是又怎么样呢?”苏洛勾唇轻笑,风情无限。

    “配方告诉我!”女子昂头,看起来似乎比苏洛这个正经的主子还要主子。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又凭什么命令我?”苏洛从躺椅上站起来,虽然身高没有女子的高,但是好在苏洛比女子站的高一些,眼神也更犀利,桀骜不羁。一下就给了女子一股沉重的压力。

    “你不是要教给我们吗!反正你迟早要告诉我们的,你现在先告诉我,我可以做的比你更好。”女子顶着巨大的压力咬牙说。

    “谁说我要把这些教给你们了?你也不要太看得起你自己了,这个世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本事比你大的多的是,我并不是一定非你不可。”

    苏洛站起来,不打算和这人多谈,转身直接回楼房去了。苏芸清理好了一切就看见一个人站在那里的女子,没有看见苏洛的人影,心中就大概的了解了事情的内情。默不作声地上楼去了。

    女子一个人站在那里许久,紧握着拳头,紧咬下唇。她原以为能让王老这么看重的一定是一个厨艺高超的人,所以才想要存着挑战的心理来到这里,可是刚刚看她做饭,虽然不是生手,但是不论是切工,还是色泽都没法和她比,简直不是一个世界的,但是那道菜的味道是真正的赢过了她。

    她认为是那两个酱料的原因,酱料是她没有见过的,她的心里本能的不肯相信这是哪个比她小那么多的女子做出来的,可是事实却狠狠地打了她一巴掌。她从小骄傲,因为自己在厨艺上永远比别人多一丝天赋,可是她却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虽然心里不服,可是她不得不承认,她做的味道,的的确确比她的好吃。

    纵使心里再不服气,这次,她服她,但是!她绝对的相信,只要知道了配方,自己可以比她做的更好。

    苏洛在二楼的阳台上,隔着窗帘看着下面的人昂首走开,带着属于她自己的一身傲气。

    “小姐!这种自大的人你为什么还要留着呀!”苏芸拿着从苏洛的柜子里面找到的苏洛自制麻花。嘎嘣嘎嘣的吃着,说话也是含糊不清的。

    “她的确很有本事,自大可以改,我绝对可以把她的自大给摧毁,让她知道什么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苏洛从苏芸的手里拿回自己的一盒麻花,放回柜子里面。

    “小姐你这话让我有一种你在摧毁一个人的感觉。”阿芸咂咂嘴,依依不舍的看着苏洛把麻花拿走“可以再给我吃一个吗?我还想吃。”

    “不可以!你已经吃了很多了。我只是在帮她走向更美好的未来,能不能成也只能看她自己了。我要睡觉了,你可以走了。”苏洛打开门,毫不客气的赶人。

    “小姐!”苏芸瞪大了眼睛“是你要我来玩的咧!怎么可以现在就赶我走。”

    “你不是已经吃过我做的饭了吗?难道你不去找秋阳,他现在应该很是怨念的在等你回去吧。”苏洛抱胸,她可是最了解苏芸的,知道她只要吃了饭就满足了,现在不肯走,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她想吃零食。

    “”苏芸可怜兮兮的起来,瞄着苏洛,小碎步的往门口挪,最后,在苏洛的眼神压力下,大着胆子快速的顺手拿了苏洛桌子上面的一把牛扎糖,然后快速的跑走了。

    苏洛

    看着苏芸走出院子,苏洛伸一个懒腰,换了一身衣服到书房里面去了。拿出了一个厚厚的本子,苏洛把本子翻开一页空白页,在本子上面写写记记。最后再一次的把整本都看了一下,确定没有问题之后,苏洛把本子合上,揉了一下酸疼的眉眼。

    一个人忙来忙去,真的是感觉时间不够用。吃了一点水果,苏洛直接躺床上睡觉了。晚上苏洛醒来的时候,就看见外面已经黑了。眯着眼看了许久,苏洛没有起身,继续睡觉了。

    第二天很早苏洛就醒了,清理好一切之后,苏洛拿着昨天的本子走到宿舍楼,这个时间点,基本上都已经起床了,马上就要开工做事了,所有人都在吃早餐。

    “你们两个待会儿吃了饭跟着秋阳来我哪里去,我来教你们做菜。秋阳,待会把他们一起带过来。”喊了两个男厨师待会去自己的家,苏洛吩咐了苏秋阳一声。

    “你可以看这本个本子,上面是所有我自己研究的菜式的做法和材料,我全部都记载在这个上面,待会儿你想来就来,不来我也绝对的不会强求,一切看你自己怎么决定。”苏洛把本子递给女子,搁下话,拍拍手就走了。

    苏洛来到厨房,把所有的材料先给全部都准备好之后,就咬着馒头在院子的躺椅上看书,等着几个人过来。

    三个厨师,因为都是奴仆的身份,所以名字都是没有姓氏的,两个男厨师一个叫强子,一个叫满子。很是随便的名字,苏洛也不打算给她们改,据苏洛的观察,“客来居”里面,百分之八十的人,名字都是什么什么子的,看起来就知道主子是一个懒人。

    苏洛自己也是一个懒人,当初苏洛就给苏秋阳和苏芸起了名字,还是在他们原来的名字上改动的,所以对于名字这种事,苏洛从不强求。自己买回来的佣人里面,叫这种名字的多的是。

    三个厨师里面的唯一一个女性,名字叫做龚柔,名字很美,人也很美,就是人没有她的名字那么的柔,性子这么的刚硬,也不知是好是坏。

    太阳才刚刚升起,空气有些微凉,一丝调皮的霞光透过重重障碍照耀到了苏洛的眼睛上,苏洛有一点不适应,眯着眼盯着这一缕阳光,阳光把苏洛脸上细小的绒毛都照耀了出来,让苏洛看起来似乎是打了一层金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