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杨老爷子(1/1)
作者:提子i
    醒来的时候,苏洛就感觉有点不大对劲,腰很疼,小肚子也很疼,胸口涨涨的,下面有点异样的感觉,强忍着不适,苏洛爬起来掀开被子一看,果不其然的,睡前垫的自制卫生巾上面带着点点滴滴的血迹,苏洛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

    她上辈子是没有痛经的,为什么这辈子就有了?难道是这具身子做过太多事,碰的冷水太多了的原因吗?长须一口气,苏洛按着肚子,心里是说不出的苦,从没有体会过痛经的感受,这么突然的让她体验,还真是受不了。

    她记得,自己好像看过一篇文章上面写过,痛经是因为宫寒引起的,那就是说,自己的这具身体有宫寒咯,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宫寒不易受孕,这可是会影响一生的事情。

    活动了一下身体,苏洛去接了一杯暖暖的开水喝,开水喝下去,一股暖流顺着喉咙管流向尾部,肚子的疼痛好像也被温暖了。

    晒了半干的枣片粘上一点蜂蜜,甜丝丝的,美味无比。苏洛舔舔嘴角,拿了一个碗装了一点蜂蜜,拿了一些枣片,枣片沾着蜂蜜一口一口满满的吃着,吃着吃着,苏洛有点忘记了自己身上的不适,肚子被喂饱,碗里还有一点蜂蜜,苏洛拿了一碗一直温着的牛奶,直接倒进蜂蜜碗里,伴着喝,一碗喝完了还不够,舔舔嘴角,苏洛意犹未尽。

    但是不能喝了,牛奶喝多了是会上火的,苏洛忍着不喝,开始收枣干,一筐子枣干晒干了以后只剩下了半框子,估计后天晒好以后,只剩下三分之一了。

    收完了枣干,苏洛无所事事的在院子里左摸摸,右碰碰,舒朗和周丽自从中午吃饭后就没有出来了,应该是还在继续睡觉吧,自己也在短短一下午之间从女孩变成了少女,生活真是处处充满了惊喜。

    自己做的那几片“卫生巾”,肯定是不够用的,现在太阳也没有了,只能等着明天再做了,还好下午做的今天是绝对的够了的,而且今天的量很少,只有星星点点的一点点。因为刚刚喝了牛奶,自己现在也不是很饿,给周丽两人做了一道简单的拌饭,苏洛悠悠的拿了一些纸和炭笔往外面走去。

    站在门口思虑片刻,苏洛往杨老爷子家走去,虽然杨四婶子很惹人嫌恶,但是杨老爷子是一个很老实巴交的人,听说分家之后,他一个人在村东的小茅屋里一个人独自居住,没有儿女来看过他,过的很是凄惨。

    村东里这里有点远,苏洛全当散步了,悠闲的边看风景边往那边走,黄昏时刻,夕阳印在小路上,照耀在苏洛的身上。

    还没到杨老爷子的家里时,苏洛就看见坐在摇椅下摇着扇子的杨老爷子,这种时候,就算家里清贫的人家,也会找一点米或者一点菜煮点汤喝喝,饱饱肚子,但是这杨老爷子却不急不忙的坐在这里摇扇子,苏洛不觉得杨老爷子过的凄惨,反而觉得,杨老爷子摆脱了他的儿女,过得更加清闲自在了。

    “杨老爷子!”苏洛高声喊着,像是许久不见的友人,呼喊着彼此的名字,友好的唤着“最近还好吗?”

    “哎呀,是苏姑娘啊!老爷子我好的很呐!”杨老爷子看见苏洛走过来,很是惊讶,站起来和苏洛熟悉的打着招呼“苏姑娘进来坐吧!”

    苏洛笑着,帮杨老爷子把躺椅给搬了进去,杨老爷子的家真的只是一个很小的茅屋,一间房一个厨房,外面是几块木头简单搭起来的茅厕,简陋到不能再简陋了,但是屋子里面很是干净整洁。

    房屋摆置的井井有条,几件缝了不知道多少补丁的衣服被叠的整整齐齐,放在一个篮子里,屋子里床单上看不见一丝褶皱,厚的薄的被子都背叠放整齐的摆放在床上,铁锨镐头等农用工具被擦拭的发出闪闪的亮光。

    这些工具被用的很旧了,铲子的头被磨的圆润,发出闪闪的光,手柄位置也被磨旧了一圈,常拿的一些部位比其他位置简直直接少了一圈,旧的不能再旧了,却被主人保存的很好,很完整,可以看出主人对它的爱护。

    这些工具全部都被摆放在离床最近的地方,很是显眼,主人对这些工具的看重也显而易见,一个破旧的桌子,四个破旧的椅子,桌子的四个脚有一个短了一点,主人在桌子下面垫了一块砖,板凳也被主人加持的钉了两个木条,保持板凳的稳定性。

    房间很局促,厨房是和主房间连在一起的,房间的另一边就是厨房,一个小篮子里摆放着一颗大白菜,在这人人家里没有粮食的情况下,能看见这么一点菜真的是太惊喜了,灶台上油盐什么的都有,虽然不是很多,但是也够用。

    小小的房间里,却五脏俱全,什么都有,真的是深藏不漏,苏洛不着痕迹的看完了一切,笑眯眯的端着杨老爷子给她送来的水喝着。

    “苏姑娘不会无事跑到我这里吧!苏姑娘是我们村子里的大善人,有什么需要我杨老爷子的就直说吧。”杨老爷子也是笑眯眯的喝着水,脸上的皱纹堆积在一起,但是却不是很难看,反而充满了和善的味道。

    “难道没有事就不能来找杨老爷子了?好吧,我的确是有事来找你,就是不知道杨老爷子肯不肯帮我这个忙了。”苏洛有点不太好意思的抓着脑袋,露出了白白的牙齿,呲牙笑着。

    “苏姑娘有事就说吧,只要是我杨老爷子能干的,我肯定帮你!”

    “那我就直说吧,杨老爷子你也知道我买了很多地,我呢,想要种田,但是我不是很会,所以打算想你请教一下,这种田,应该怎么做!”苏洛拿出自己的笔纸,放在桌子上,仔细的问杨老爷子。

    “哈哈,原来是问这个呀!这村子里都是种田的人,既然老朽能让苏姑娘亲自来问,那就肯定是信任老朽的本事,所以,老朽一定会全数教给你的!”杨老爷子抓着自己短短的胡须,拿过自己的种田工具,开始仔细的给苏洛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