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丰收而归(1/1)
作者:提子i
    要伙计送到马车那边,苏洛开始了自己的杂货之旅。五个酒罐子三十文;三个大碗十五文;还买了一个带锁的木箱子,用来放衣服什么之类的物品,这个花了苏洛三百文,还是讨价还价了的。

    在打铁的地方看中了一款刀,很是小巧,方便苏洛带,但是不是很锋利,相反的,这把刀很钝,要打铁师傅帮忙打了一款小盒子,可以挂在腰间,贴在身上,别人看不出来,而且可以放刀放物品。

    这匕首和打出来的腰袋花了苏洛五两银子,虽然苏洛并不是很满意,但也就这样吧,能有这样也不错了。

    苏洛打算种菜,自然少不了要买种子锄头这类东西。农村的人,多数种的是白菜,茄子,辣椒,包菜,土豆这几样,多的他们不会也不敢种。

    苏洛不同,虽然没见过猪跑,但苏洛吃过猪肉,所以,苏洛对于种菜这种需要慢慢练出来的技巧,还是很有信心的,所以,苏洛买了黄瓜种子、南瓜种子、丝瓜种子、冬瓜种子、番茄种子、土豆种子、茄子种子.....

    反正,只要这里有的,苏洛都买了一点点,一点点真的是一点点,估计每种也就只会种出两株得样子吧。但是莲藕种子,苏洛怎么找都看不到,在苏洛的反复询问下,这里的人告诉苏洛,没见过这种子.......

    苏洛只能表示很绝望,自己最喜欢的荷花,藕,莲蓬都没了...买了种子还买了果树苗,都是成年的果树苗,这些树明年就可以开花结果,但是品种很少,只有苹果梨子桃子和橘子,而且苏洛吃过,这里的橘子都带有一种涩涩的感觉,很不好吃,也就没买橘子的,其余的一样买了两株回去。

    和老板谈好,七天后再送到家门口去,先支付了一部分的定金,苏洛表示钱这种东西,很容易花,这不,买这些东西,分分钟花了她二十两银子。

    苏洛并不打算一直用周丽的牛车,所以自己买了两头牛回家,一头奶牛,产奶喝,一头牛车,这两头牛又花了二十两银子。看着自己的荷包瞬间蹩下去,苏洛人生中第一次感觉到了钱赚的难,花的快。

    今天苏洛仔细的算起来,貌似花了都有四十五两四百六十文,大约有四十六两,这还没算建房子的钱。

    “唉~”苏洛叹一口气,钱真是不禁花。牵着两头牛,苏洛往停牛车的方向走,路上,买了两个烧饼四个包子吃,苏洛只吃了一个烧饼一个包子就撑的不行了,于是没有勉强自己吃下另一个包子。

    来到停放牛车的地方,苏洛清楚的意识到自己貌似惹了麻烦,一大群人推着一大堆物品站在门口进不去,因为周丽拦在牛车前不让人将东西放上去。

    “咳!”苏洛赶忙跑过去,拉住周丽的手“姐姐,这些都是我买的,没事的!”

    “你买的?”周丽一声惊讶,随即看见周围的一群人,赶忙把苏洛拉到一边来,一脸的紧张担心“你哪儿来这么多钱呀,你可别做傻事呀小落!”

    “没事的!”拍拍周丽的手,苏洛示意周丽不要那么紧张“这些钱,是我无意在苏家的那个床底下的洞里发现的,我想应该是那个把我交给苏家抚养的人偷偷放在那里的,苏母又从来不进我的房间干什么,所以才没有被发现。”

    关于钱的来历,苏洛早就想好怎么说了,毕竟谁也不可能会知道那个人有没有给苏洛钱。

    “这样我就放心了!刚刚可把我吓死了,一堆东西一堆东西的往我这送,我还以为你做了什么傻事换的东西呢!”周丽摸着自己的心脏位置,一脸的惶恐不安。

    “没事的,我去叫他们把东西搬上来!”苏洛笑着叫人把东西放到了两辆牛车上,给了这些人一点辛苦费,打发人走了。

    看着满满的两牛车,苏洛心里,说不出的痛快,拿出烧饼和包子给周丽吃,苏洛就和周丽两个人一人驾着一辆车还牵着一头奶牛悠悠的往回荡,奶牛很少有人会去买,毕竟奶牛又不能做事,还要吃草,产出来的奶又腥。

    但是这对苏洛来说都不是问题,最爱喝牛奶的她又怎么会不知道牛奶去腥的一些做法呢!在路上慢悠悠的荡着,晃了差不多一个半时辰才晃到小镇,这个时辰差不多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快五点了,也快到了晚饭的时间。

    但是苏洛和周丽吃的中饭都比较晚,而且还吃的特别满足,所以并不饿,但是带的水喝完了,苏洛想喝水,就跑去茶馆要了一盒茶,看见茶的瞬间,苏洛想起来,自己似乎没有有买调料。

    想到这,苏洛懊恼的皱起眉头,问了这个小镇卖调料的地方,赶忙的跑去找八角香叶这些东西,寻寻觅觅了许久,也只找到了辣椒和姜蒜,苏洛静默了许久,心情就像吃了屎一样难受,这里的味道会不会太单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