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27 游乐园(三)(1/1)
作者:星空蔷薇
    “这个耳机留给你,如果有什么紧急情况我会通知你的。当然,有情况你也同样可以用它跟我联络,我会保持通话畅通的。”

    快斗一边往热带乐园的方向走去一边想着他出门前新月的话,不自觉的伸手摸了摸耳朵上的耳机。不知道怎么的,想起她蒙着头窝在被窝里,只伸出一只手拿着耳机递给他的样子,还有她因为被子的隔音和不太清醒的状态而显得有些绵软的声音,心里有一个地方不由自主的柔软了,嘴角扬起一个温柔的微笑。

    他没有发现身后跟着他的黑猫,因为它脖颈上的铃铛为了避免发出声响而被解了下来,换成了一个摄像头。猫咪也乖巧的听从主人的命令,跟着快斗,而且安安静静的不发出任何的声音。

    “快——斗!”青子戴着一顶小礼帽,她正在和已经到达的柯南等人聊天,看到快斗往这边过来,便欢快的大喊了一声,瞬间把快斗从自己的世界里惊醒了,他抬起头向他们跑去。

    因为今天不用上学,FBI那里也没有什么事,而基德的行动是在晚上,所以新月依旧窝在被窝里,她目不转睛的看着手机屏幕,那是以Smile的视角所拍摄到的景象,她也看到了快斗嘴角的那个温柔的笑容。

    她浑身狠狠的一颤抖,心脏那里隐约传来阵阵刺痛的感觉。她美丽的眼眸逐渐蒙上了一层雾气。

    ——所以,不管我怎么努力,不管我为你做了多少,你和她,才是真正的青梅竹马对吗?即使我比她先遇到你,却依旧无法走进你的心里吗?!

    新月莫名觉得自己十分悲哀,明明都和自己说好了,只要他平安无恙,自己怎么样都无所谓,可为什么,她还是这么想哭呢?别人说,想哭的时候只要抬头仰望天空,眼泪就会流到心里,可是,为什么她还是抑制不住眼泪的不断流淌呢!?

    她从装在Smile身上的摄影机传回来的影像中可以看到,快斗和他们玩的很开心,她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过他这样无比欢快的笑容了。

    ——看来我的决定是正确的。新月想着想着,不自觉的扬起一个微笑,可那微笑中,深深隐藏着忧伤。

    ……

    新月易容成怪盗基德代替快斗去偷天使的王冠,得手之后,为了隐藏自己的真面目,她一连变装成了许多人,甚至还变装成柯南,有模有样的说了句:“真相只有一个!”引得警察们拍手叫好。不过中森警部倒被气的要死,因为基德最后变装成了他的女儿——中森青子,还一脸笑意的跟他告别。

    “搞定了。”新月按着耳机,深呼吸一口气说,她的脸上带着优雅而骄傲的笑容来掩饰她微微的落寞。

    “还真是麻烦你了。”快斗小声地说,心情很好的轻轻一笑。而为了要监视他特意跟在他旁边的柯南因为没有得到任何有利的情报,似乎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悠闲。

    “如果来得及的话,就过来一起玩吧。”他简单的一句话,带着淡淡的笑意和温柔,却逐渐温暖了她冰封已久的心。

    ——一起……玩……吗?她……有那个资格吗?新月颤抖着伸出右手抚上心脏的位置。她其实早就已经到了这个热带乐园,就在他们看完电影出来的时候。她看到了,那个让她心碎的情景:

    “但是冰淇淋是……甜的呢!”她听到他这样对那个女孩说,他还是那样一副装模作样的表情,而那句话在她的脑海中不停回荡:

    ——但是冰淇淋是……甜的呢!

    ——但是冰淇淋是……甜的呢!!

    ——但是冰淇淋是……甜的呢!!!

    ——冰淇淋……真的是甜的吗?!可是为什么,和他一样的巧克力味冰淇淋,却这样苦涩呢?从嘴里,苦到了心里。新月拼命一样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她掉头就跑,也不管掉在草丛里的冰淇淋。那幅景象太美好,她不忍心去打扰。或者说,她根本不配去打扰他们。因为,她什么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