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0 雏菊(1/1)
作者:星空蔷薇
    “我回来了!”快斗玄关处边换鞋边说。以前一直是他一个人住,总是自己对自己说“我回来了”,总觉得有种别样的孤独寂寞。而现在,她的出现,总算为这个毫无生气的屋子里增添了几分活力。

    她让我有家的感觉。快斗脑海中突然冒出这个想法,她像我的家人一样……笨蛋我在想什么啊!她只是我的同学而已,只是同学!快斗狠狠的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摆出一副半月眼。

    可屋子里似乎空无一人,只有猫咪从快斗的肩上跃下,轻巧优雅的在房里踱步。

    “奇怪了,她不是每次都回来得很早吗?怎么这会儿不在家呢?”快斗换了鞋走进屋里,恍然发现这个情景和十年前实在太像了。一时间,他神情有些恍惚。

    “不会和那个家伙一样也在花园吧?”想到十年前的那个女孩,快斗嘴角抽搐了几下,“Smile!”

    “咪!”猫咪叫了一声,不知从哪里蹿了出来,跟在快斗身后。

    快斗和猫咪绕到院子里,转了一圈之后,发现……“喂,你在这里干什么?”快斗无语的看着莉莉丝蹲在角落里,不知道在干什么。

    猫咪欢叫一声,跑到女孩的旁边,亲热的蹭着她的脚踝。

    “嗯?”莉莉丝偏过头,注意到毛茸茸的黑色球体和身后的少年,唇角轻轻扬起,“啊咧咧?这是你的猫吗?我怎么一直没见过呢?”她轻轻抚摸着猫咪球一样的小脑袋,脸上浮现出一种宠溺的神色。

    “笨蛋,既然之前没见到,说明原来是没有的啊!”快斗双手叉腰,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这只猫最近一直在跟踪我,后来我就把它带回来了。”

    “啊咧?猫也会玩跟踪吗?还真有趣呢!”她挑了挑眉,话语中带着微微的调侃,优雅的起身,怀中抱着一束小雏菊。

    小雏菊……吗?快斗思绪渐远,为什么会和十年前那么的相似呢?她们如此相似,有着同样的微笑和同样的气息,又喜欢着同样的花卉,她们真的不是一个人吗?

    莉莉丝擦了擦汗,却因为手上沾了太多泥巴而把脸擦成了“大花猫”:“话说,能来帮帮忙吗?我想把这些花种在院子里。”

    “……”黑羽伫立在原地一动不动,像被定住了一样。“黑羽同学?黑羽同学!你怎么了?一直在发呆?”莉莉丝狠狠的摇了摇快斗的脑袋,好不容易让他恢复清醒。

    “啊,对不起,刚刚在想些事情,所以走神了。”快斗挠着后脑勺打着哈哈,主动的帮起忙来,不过他好像帮的都是倒忙……

    “喂,你挖一个这样的坑是想把这束花埋在里面吗?!”莉莉丝满脸黑线的转过身,有种想要撞墙的冲动。

    “我又不会种花,是你非要我帮忙的啊!”快斗一脸都是泥巴,气急败坏的大声嚷道。

    “嘛,算了。你把坑挖小一点,再把花根放到坑里,用土盖好就行了啊!!”莉莉丝无语的捂住脸,在心里默念着:我不认识他,我不认识他,我不认识他……

    “好脏啊,你为什么不直接去花店买呢!”快斗一脸嫌弃的甩了甩手上的泥巴,就快要崩溃了,他可是很爱干净的!

    “可是只有自己种才有意义啊!”莉莉丝脸一红,把一缕黑发别在耳后,转过脸不去看他,而是抱起了地上的黑猫,表情瞬间又恢复正常。

    “明明根本不会种花……”快斗翻起了半月眼,“啊!!!好烦啊!你干脆直接插到花瓶里好了,干嘛这么麻烦啊!?”

    “可是你这里根本就没有花瓶啊!”莉莉丝彻底抓狂了,她本来就是想插到花瓶里的,谁知道这里根本一个花瓶都没有,所以只能种在院子里啊!

    “那你就不会去自己买个花瓶吗!?”快斗跳起来,拿出手帕疯狂的擦拭着手上的泥巴大吼到。

    “都跟你说了我身上没钱啊!!!”莉莉丝也不甘示弱的吼回去,猫咪在女孩的怀里舒服的蜷成一团,女孩的脸庞在夕阳下看不清楚。

    有的时候想想,这样也挺好的,吵吵闹闹,如果那时,她没有那样自负,事情或许就不会发展到无可挽回的地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