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九) 灭火(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可怜的蛤蟆人。辣椒素一部分扑向他的面部、双眼鼻孔等,其余的绝大部分黏在他的舌头上被它带进嘴里。唾液帮助了辣椒素的溶解,增加了其刺激性。因此,面对一般人的时候,胡椒弹起到的作用更多是延误而不是杀伤。可是现在用来对付蛤蟆人的话……

    总之,蛤蟆人被折磨得快要疯了。他不断地揉着自己的双眼,泪水却跟唾液一样使得辣椒素更深入作用,他双眼根本挣不开,甚至还痛得有了要把眼球抠出来的冲动;他将舌头吐了出来,胡乱地在空气中甩动着它,似乎是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将那种痛苦甩掉,然而那有如附骨之疽死死黏在舌头上挥之不去,甚至还不断地加剧着。几重痛苦几重折磨下来,别说要对付劳蕾尔了,随便来个小P孩用石头砸他,他也躲避不了了吧。

    看到蛤蟆人这个样子,劳蕾尔吐了吐她那好看了一千倍一万倍的舌头,掉头想要加入到奥利弗与火狂的战团中。

    奥利弗一直有留意劳蕾尔的情况,不过他可没想到她能一眨眼就解决蛤蟆人,更没想到胡椒弹能起这么大的作用。只能说,他高估了蛤蟆人。那个家伙还没发挥自己的战斗力呢,就因为自大和缺乏战斗经验而废掉了。

    相比之下,火狂就强悍多了。这里不是说火狂就不自大或者战斗经验充足了,而是最起码,这个高中生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当劳蕾尔加入战团时,他正用他从手掌控制着的两条火柱,将奥利弗射过去的第三支箭打掉。

    不得不说,火狂的能力还是挺厉害的,尤其是对没有超能力的奥利弗来说。闪电侠、超人那些可以用速度瞬间解决火狂;钢铁侠与其小弟战争机器可以远程轰炸;美国队长可以甩出他那无所不能盾;等等等等。可是在面对奥利弗的弓箭时,火狂的那两道火柱能攻能守。要不是奥利弗躲闪及时,好几次火狂都要将他烤熟了。哪怕再加上一个劳蕾尔,火狂也不放在眼内。

    他有足够的自信。

    事实上,火狂已经小心了许多。他也注意到蛤蟆人的惨状,而且他还不知道是什么把蛤蟆人弄成这个样子的,正吃惊着呢。如果不是耳边一直响着蛤蟆人那不成调的惨叫声的话,他也不至于这么早就放大招。他可是一直好好跟奥利弗和劳蕾尔玩一下的呢。

    “我们该怎么做?”

    又一次躲过火柱的扫击,劳蕾尔来到奥利弗的身边,朝他问道。火狂的火柱不但会燃烧,还释放着热量。如果他们一直在这里待下去,到最后哪怕没有在闪避中耗尽力气,也要被热死了。这不,她才加入战团仅仅一分钟呢,就已经是香汗淋漓了。说起来她的战衣比奥利弗的“清凉”了许多,而奥利弗呆在这里的时间又比她的要长,可想而知奥利弗是什么个情况。

    然而劳蕾尔注意到,奥利弗依然非常淡定,甚至有闲暇去瞄她那在汗水下勾勒得更出众的身材。

    她苦笑不得地拍了他一下。

    奥利弗却对她笑了笑。

    “你还是先到一边去吧,这里很快就结束了。”

    “可是……”

    劳蕾尔看了那边乱七八糟地掉在火狂周围的箭矢一眼,有点担心。不过她还是说服了自己,要给奥利弗更多的信任。

    “起码自从得知他就是绿箭起,他还没让我失望过不是吗?”这么想着,她真的就退开了。

    那边,火狂也听到了奥利弗对劳蕾尔说的话。本来就愤怒的他难得见到一个比他更“自信”的家伙,更是怒极而笑。

    “是什么给了你‘这里很快就结束了’的底气,哼?!”他双手一合,两条火柱合成一条更粗更猛地,朝着奥利弗撞去,“还是说你早就知道我很快就能将你收拾掉!”

    见火狂动用这么又快又猛的一招马上就要打中奥利弗了,劳蕾尔一声惊呼。不过,奥利弗果然没有让她失望。就地往侧边一个打滚,奥利弗躲过了那道“1+1远大于2”的火柱。同时趁着火狂被他激怒而全神贯注地放大招之际,他“嗖嗖嗖”三下,甩手三支小箭分了左中右三个方向直接射向火狂!

    当火狂发现那三支小箭时,他还没怎么在意。双手下压,他感觉很轻易就能将三支小箭都打掉。只是他没想到,除了中间的那支小箭还“安分守己”地由下向上射过来,另外两支竟然带上了弧度。左的向左,右的向右,分别划出一段优美的相互对称的弧线。然而要命的是,那两道弧线有一个交点,那就是火狂的头部!

    这时候,想要控制大火柱将三支本来间距也就那么点、现在却“兵分三路”的小箭全部打掉已经来不及了。

    火狂的反应不可谓不迅速,魄力也还算过得去。他先是用大火柱将中间的那一箭打掉,然后撤掉大火柱,收回双手想要抓住那两支小箭,再不济也挡一下。结果,又一支小箭被打掉了,他的右手确被最后一支刺穿,箭镞卡在中指与无名指之间的骨缝中。

    “唔!”

    他强做硬气,没有像蛤蟆人那样惨叫,而是闷哼一声,同时心直往下掉。

    他的打火机被打掉了!

    “现在就看看你是不是如我猜测的那样,没有打火机就发不出火焰了!”

    奥利弗可没放过这个机会。眼看着火狂弯下腰去捡打火机,他立即射出两箭。没办法,火狂只能先将箭躲掉。

    然而这两箭不再是之前那些被火狂打掉的普通箭矢,而是急冻箭。这两箭一前一后插在火狂旁边,随后发动,不断地将冻结出来的冰层扩展出去,很快就攀上了火狂的鞋底、鞋面、脚踝、小腿、膝盖……如果火狂能够随意弄出火焰,自然不用怕这个,把它融掉就好了。可是,他不能……

    火狂毕竟也只是高中生的年纪,也没经历过什么硬仗,这下子好不容易一直坚持着的那股气直接被打散,再也硬不起来了。

    “不,不不!”

    急冻箭哪怕听上去再厉害,也是需要遵从物理定律的。那些冰覆盖到火狂大腿根部后,继续向上蔓延的速度已经很慢很慢了。火狂咬了咬牙,正要敲碎一部分冰,然后弯腰去将打火机捡起来。可惜奥利弗已经来到他的身旁,一下就将他敲晕了。

    “用我教过你的方法,把那只蛤蟆也打晕。”将火狂扛在肩上,奥利弗朝大开眼界的劳蕾尔说道,“然后我们就可以回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