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八) 愤怒(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很明显,对面那两位变种人更乐意与劳蕾尔交谈。因此,对于劳蕾尔的“自作主张”,奥利弗并没有阻止。

    不得不说,在交流方面,尤其是跟陌生人交流,女性这重身份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本身作为一名律师,劳蕾尔也充分发挥出她的优势。什么也没承诺什么也没应允呢,她就已经从对面那两人的口中套出不少消息了。

    首先,对面两人一个叫“火狂(火人Pyro)”,一个叫“蛤蟆人(Toad)”。毫无疑问,拿打火机的高中男就是前者,后者当然就是满脸疣粒面色蜡黄的那位。

    嗯,还有一条能伸得很长很长、使得本身的恶心指数翻倍再翻倍的舌头。

    光是从这两个名字,就能知道他们的大致能力了。火狂应该是可以控火,而拿着打火机说明他不能凭空制造出火。唔,这也不是绝对,打火机说不定起的是增幅作用。不过如果是增幅作用的话,为什么用打火机?更有效率更有威力的各种喷火枪不是更好?

    至于蛤蟆人,换一个名字或许更能体现他的能力——人型蛤蟆。据劳蕾尔推测,蛤蟆人大概是拥有普通蛤蟆的各种类型能力。当然,是放大版加强版的,以配合人类的体型。

    而当劳蕾尔问到他们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为什么要阻止她和奥利弗离开时,总算对面那两人没有彻底色迷心窍,而是语焉不详起来。不过,他们还是那话:可以向他们的领袖推荐,劳蕾尔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成为一个“走在超越人类的路上”的变种人。

    前提是,劳蕾尔要动手杀掉奥利弗。

    好吧,至少,这一次奥利弗并没有被彻底无视了呢。

    然后,火狂还算是怜香惜玉的。见劳蕾尔一言不发,他以为她是在犹豫、不忍心呢。于是他补充了一句。

    “算了,你可以站着看……索性你就到一边呆着吧,看都不用你看这总行了吧。”他不耐烦地说道,“这已经很优待了。要知道,如果没有我们推荐的话,你也有机会变成变种人,可是有95.54%的死亡率呢!”

    95.54%!

    听到这个数字,劳蕾尔和奥利弗都愤怒了!他们在意的不是这个数字的大与小,而是它如此精准所代表的意义……天知道在得出这个数字之前,对面那个家伙背后的变种人势力弄死了多少人!

    “你们会付出代价的!”

    劳蕾尔这时候也没心情跟对方交流了,直接从身后抽出一双短棍——那是奥利弗给她准备的临时武器,仿照了仿声鸟芭比摩尔斯的那种。闪电侠巴里艾伦接受了奥利弗的委托,正在给她改进她母亲的金丝雀鸣弹,估计还需要几天的时间。在那之前,双短棍这种武器能兼顾左右,又不用多少招式什么的,最适合用来给劳蕾尔临时顶一阵了。

    见劳蕾尔一下子就翻脸,火狂和蛤蟆人都终于意识到自己被耍了,当然非常愤怒。不过对于劳蕾尔的狠话,他们真的没有放在心上。

    “你们拿出手枪之类的,或许我们还需要害怕一下。可是短棍?还有弓箭?”火狂分别看了劳蕾尔跟奥利弗一眼,脸上带着嘲讽的神色。右手一翻,打着打火机,其上的那一团小火焰被他轻巧地放到左手上。而在这个转移的过程中,那团火焰看上去还是无论是热度和体积都放大了不少。“那种东西是给你们自己挖坟的?不用,太慢了,我来帮你们一把吧!”

    话音刚落,他就将左手上那一团橘黄色的火焰——应该说火球了——往劳蕾尔这一边猛地一推。火球拖着长长的尾巴朝劳蕾尔撞去!

    这一回他倒是不怜香惜玉了。

    火狂这一下跟电子游戏里的火球术似的攻击就是开战的信号。他动手了的下一刻,蛤蟆人也不甘示弱,往前蛙跳了两步之后再次吐出自己那能长能短的舌头。他的目标,同样是奥利弗前方的劳蕾尔。也不知道是因为他被奥利弗之前那一捏弄得心有余悸,还是纯粹觉得劳蕾尔好欺负呢。

    面对火狂那带着热浪扑面而来的火球,劳蕾尔毫不犹豫地往侧边闪躲。她成功了,火狂不得不另起一团火焰。可是这时候蛤蟆人的舌头朝着她激射而来,她觉得太过恶心,一时间犹豫着不知道是该接下还是该闪避。结果这一犹豫,她错失了掌握主动的机会。

    还好,奥利弗将手上拿着的箭矢当成单刀,往蛤蟆人舌头射过来的轨迹上一划,迫使蛤蟆人将舌头收了回去。

    “我来对付那个玩火的,劳蕾尔,你先来拖住另一个。”奥利弗朝劳蕾尔低声吩咐道,“利用你的敏捷带着那只恶心的蛤蟆绕圈。他的动作很快,舌头的弹速也很夸张,就跟箭矢似的。所以,记住,注意他的位置,不要走直线。还有,用好你带着的那些道具。”

    劳蕾尔点了点头,在奥利弗离开她身边的同时就往蛤蟆人那边看去。想着奥利弗说的用好那些道具,第一时间她就从身后腰带的位置取出一个小瓶子,趁着蛤蟆人再次向她喷出那条恶心的舌头,将小瓶子往对方那扔过去。

    蛤蟆人脸上露出讥讽的神色。他控制着已经喷出舌头,横着一扫,轻松地将那个小瓶子卷住,往自己那边收回。只是他没想到,那个小瓶子只是受到了那么一卷的那么一点压力,就“po”的爆开了,释放出一股气雾什么的。小瓶子炸开的位置离蛤蟆人的面部不远,而他又刚好正在把舌头收回去,结果……

    “哇”的一声,蛤蟆人用古怪的节奏和声调惨叫了起来。

    那个小瓶子里装的,是奥利弗为劳蕾尔亲手配制的胡椒弹——也就是********的改版。解开保险扣之后,一点轻轻的触碰都会使得小瓶子进入自爆程序。然后,里面那从芥辣、胡椒等刺激性植物溶液提炼的辣椒素就会炸开。

    自爆程序说得高端,其实也就是一些简单的物理和化学反应。可以设定自爆的延时,却不存在电路电子什么的。而现在蛤蟆人就是中了这么一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