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七) 变种人(1/2)
作者:口香糖演绎
    在第五十区内光了两圈之后,在做出一个还是不服气了要再转一圈的假象,当又一次经过第五十区的入口处,奥利弗忽然拉着劳蕾尔往外跑去。

    不过没等他们跑到之前藏好绿箭摩托的地方,就被人拦住了。

    左边那位是看上去很轻佻、嚣张的男生,大概也就读高中左右的年纪。身高一米七五左右的样子,而留着的一头灰黄色“长寸”硬生生地给他拔高了那么几厘米。特别的是。他那戴着奇怪手套的双手把玩着一个打火机。然而奥利弗注意到他身上似乎没有带着香烟什么的。

    右边的那位应该比175cm甚至还不到的年轻同伴要高一些,但由于是蹲着的,这个还真难说。短袖的无领T恤内还穿了件长袖的衬衫,一身皮肤——除了头部——全部包得严严密密。而头部,好吧,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惨不忍睹。那不是遭遇意外所留下的伤痕、后遗症什么的,而是似乎天生如此。蜡黄色的皮肤、凸起密密麻麻的一颗颗疣粒,如果这不是某种神奇的化妆的话,那这个家伙的血统就很有问题了。加上他那双腿屈起岔开、双手垂下按着地面、就这么蹲在那里的姿势,就跟癞蛤蟆似的。唔,反正离美观还有十万八千里就是了。

    “为什么这么急着离开?”看着奥利弗和劳蕾尔——主要是后者,那个“癞蛤蟆”说道,“什么也没找到?没关系。作为主人家,我可以给你带路。前提是,你要跟我喝一杯……”

    没等奥利弗和劳蕾尔回应,那个男生也笑着开口。

    “噢,你这样太难为人家了。”调侃了自己的同伴一声,男生摆出一个自认为很帅气的姿势,定定地看向劳蕾尔。“我提出的条件跟他的一样。比起跟他喝一杯,我想其实不用选择吧?”

    “闭嘴,小子!”样子真心恶心的那位笑骂了男声一下。然后两人嬉笑了起来。

    这种无视,实在太让人恼火了。

    “你们到底是谁?”奥利弗沉声问道。

    见奥利弗开口,对面两人放肆地笑了起来。

    “噢,不好意思。不过,我们有跟你说话吗!”那位男生大笑着说道,“我们只是在邀请那位小姐而已。”

    他的“癞蛤蟆”同伴也点了点头:“我们听说过你。或许你可以让那些黑道混混对你闻风丧胆,但在我们面前,你什么都不是!”

    面对咄咄逼人的对方,奥利弗哭笑不得。他就问了一句对方的身份而已,结果就被这么呛了回来。

    “好吧,我现在没兴趣知道了。”他挥了挥手,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然后他还真的就跟劳蕾尔说了一声。

    劳蕾尔有点无语:“呃,真的就这么离开?”

    奥利弗往那边的两人又看了一眼,然后对着劳蕾尔轻轻笑了笑,低声说道:“放心吧,他们不会任由我们离开的,说不定最后还是要打一场。只是……他们非常奇怪,似乎很少跟外人接触。再加上他们的说的话,我判断他们应该来自一个相对封闭的族群。”

    劳蕾尔想了想,点了点头。“不过这两人如果真的属于同一个族群、而且是自命超凡的族群的话,那这个族群也太特别的了些。”

    “哦?”奥利弗有点意外,“怎么说?”

    “噢,我是指他们的模样相差太远了。”

    奥利弗郁闷地白了劳蕾尔一眼。他还以为她有什么特别的发现了呢。
双城记(七) 变种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