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五) 第五十区(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望着格温离开的方向,奥利弗皱着的双眉依然没有松开。

    “之前是女生物学家芭比摩尔斯,现在是一个听上去很年轻的女蜘蛛侠。”劳蕾尔的声音忽然在他耳边响起,“然后我回想一下,曾经还有一个女秘书、计算机方面的费莉希蒂斯莫克对吧。噢,忽然发现,你认识的女人可真不少。”

    奥利弗嘴角抽搐了一下。心中暗叹:还好你还不知道我还认为黑寡妇、女氪星人和女亚马逊人等等呢……

    劳蕾尔其实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分散一下奥利弗的注意力让他不要那么揪心而已。不然的话,她就该拿那些在公众场合跟奥利弗一起露过面的模特啊小明星啊来说事了。

    “OK,五十区,你打算怎么做?”劳蕾尔继续开口,“我应该不用问你‘相不相信她’之类的话吧。”

    “一起去看看好了。”奥利弗跨上绿箭摩托,直接说道,“还是说你想休息了?那我可以先送你回去。”

    这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换作以前的劳蕾尔这个时候哪怕还没睡觉也已经要准备了的。而之前有几天在野猫的手下训练,由于太过累了,甚至睡得更早一些。可是既然跟了奥利弗出外勤,她早就有了熬夜的准备。

    所以她翻了个白眼,很干脆地做到摩托后座上。

    “想要甩下我自己行动?想法不错。”她这么说道,“其他情况暂且不说,但只是查探一处地方而已,又不是正式交战,能有什么危险?而且你终归要教这方面的技巧的。所以,出发吧。”

    天可怜见,奥利弗还真没有甩下劳蕾尔,一个人去五十区的意思!不过,他也没有去解释,而是一边选择会比较少人行走的路往五十区前行,一边给劳蕾尔说着一些他自奎恩金牌号失事之后的经历。包括他那三年多里并非一直都待在炼狱岛上、曾经有一段时间到了阿富汗当苦工、奴隶这种事都告诉了劳蕾尔。当然,这其中免不了提到红箭。奥利弗没有跳过是红箭迫使他练出现在这一身本领的过程,也没有忘记说出红箭在其中使用的手段。

    而当劳蕾尔得知有那么一个了解她们所有人的家伙在用她、西娅等人的生命来威胁奥利弗,脸上满是用面罩也掩饰不了的震惊神色。

    “这就是我明知道当治安维持者会很危险,依然没有太过强硬地阻止你的原因之一。”奥利弗这么说道,“你有了足够强的身手的话,最起码在我跟那个家伙对阵的时候,他无法让一般的手下来对付你。”

    劳蕾尔也算是听出来了。奥利弗甚至没有想过他加上她就能对付红箭。事实上在奥利弗的判断里,如果到了最后他真的要跟红箭敌对,别说加上一个劳蕾尔了,哪怕将超人、蝙蝠侠等再额外加上一个复仇者联盟,都不一定能搞得定!要知道,红箭可是能将超人这个明显在实力上超出绝大部分超级英雄一大截的家伙追杀千里的!

    奥利弗甚至有想过,如果红箭的最终目的只是对付超人他们的话,他就索性加入红箭一方得了——如果这是他保护劳蕾尔她们的唯一方法的话。

    劳蕾尔暂时还不知道这些,不过她也很想知道为什么奥利弗会在这件事上那么没有信心。

    “跟我说说那个红箭。他都有什么能力?”

    “事实上,我到目前为止都不知道他除了有出色的箭术之外还有什么能力。即使是跟了他好几年的汤米也不知道。”奥利弗苦笑着地说道,“目前我只能从他对付超人时被拍到的一份视频做出有限的判断——他会飞,飞得很快;他有很强的敏捷度和力量;他对超人也非常了解。而这,就已经是全部了。全部都是‘很’、‘非常’之类。对于超人这个氪星人的情况我们知道的本来就少,以他来作为衡量红箭的标尺,得到的也只能是这些了。”

    听他这么说,劳蕾尔一阵愕然。

    “可是……”

    劳蕾尔正要说什么,注意到走在她前面的奥利弗忽然停了下来。而后者也在这时候朝她“嘘”了一声。

    再向前几步就是星城贫民窟第五十区的地界。在上一个街区,为了不打草惊蛇,奥利弗就与劳蕾尔一起将绿箭摩托停好,穿过一小片雾气,小心地走了过来。

    “怎么了?”劳蕾尔紧跟在奥利弗身后问道。

    奥利弗也压低了声音。指了指夜色下朦胧一片的五十区的轮廓,他没有回答劳蕾尔的问题,反而问了起来。

    “从你眼前的这些来说,你看出了什么?”

    “我看出了某人想要为难我。”低估了这么一句,劳蕾尔在奥利弗哭笑不得之下想了起来。“对于一个废弃了好久的地方来说,这没什么。可是如果里面真的如那个女蜘蛛侠说的那样有什么不对劲的话,那它这么安静,本身就是一个不对劲的表现。”

    说完之后,她看向奥利弗,想要得到对方的评价。

    奥利弗朝劳蕾尔点了点头。

    “对于作为新手的你来说,这算是不错。可是对于出身自本地的你来说,这还不够。”他这么说道,“没错,一般人都以为第五十区曾经是核泄漏现场,哪怕后来解封了,也应该大概可能或许不会有人进去。那是官方的说辞。一般人会选择相信,但你不应该跟他们一样。以前的你身份不一样,性质不一样,这可以接受。可是以后,你要尽量去了解你的战场,你的城市。”

    劳蕾尔很认真地应了一声。

    “Good,我现在给你说说第五十区的特别之处。”

    作为曾经双子星计划的最重要部分,第五十区当时被设定为星城的第二个市中心,自选定地址开始就备受瞩目。后来因为双子星计划的那些不为人知的内幕,在它刚完成了大致的构造时,当时负责整个计划的罗伯特奎恩以核泄漏为理由,找来军方的人将之封锁了。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后来它被解封,哪怕里面已经被检测出没有辐射,也没有多少人会进去。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贫民窟的黑帮看上了这块就在贫民窟的最边上的无人之境,将它当作黑帮之间解决纷争的地方。

    将近一年以前,这里有过一场大屠杀。那是来自纽约的黑道皇帝——金并,他的一位手下靶眼,在为金并招揽整个星城的黑帮时,对那些不服从的人的“说词”。直到后来奥利弗击败了金并的那些手下,将金并的势力赶出星城了,那场大屠杀留在里面尸体都还没有被清理掉。这件事奥利弗是知道的,他没有去处理,其中有将那些正在腐化的尸骨作为对某些死灰复燃的黑帮以及其他刚来到星城的势力作出警告的意思。总之,第五十区从来都不是一个安静的地方。

    “起码不会安静到连动物都没一只。”奥利弗说道,“哪怕小猫小狗不会来这里,但食腐鸟那些……不应该什么都没有才对。所以,其实你说的没错,这里安静得太反常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