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五十) 难以捉摸(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刺客联盟的人来得比想象中的要快。

    由于康斯坦丁在给莎拉恢复记忆和灵魂时,顺便驱除了那个灵魂标记,因此刺客联盟的人追踪的不再是莎拉本人,而是灵魂标记最后起作用的地点——也就是康斯坦丁之前给莎拉施展魔法的那个位置。看着下方那有如蚂蚁一般从四方八面向那辆废弃货车集结的刺客们,奥利弗开口了。

    “动手吧。”

    奥利弗话音未落,巴里就踩着他们所在的大厦的外墙,垂直于地面跑了下去,场面不要太拉风。相比之下,奥利弗这个没有超能力的家伙也没逊色多少。他直接一箭射向下方,单手吊着往下方滑去。至于为什么是单手,空出的手被他用来不断向刺客们甩出他的标志性小箭了。等到他到达地面,由他的小箭放倒的刺客已经有十多位。

    当然,这还是比不上做什么都超级快的巴里。巴里的“杀”敌数量大概是他的四五倍吧。

    “呼,最近跟刺客联盟打了那么几场,黑山监狱要爆满了。”将最后一个还站着的刺客放倒,巴里吐槽了这么一句。

    奥利弗愣了一下。

    “黑山监狱里面不会有特别有威胁性的罪犯吧?”他这么问道,“对了,你对付的那些反派都关在哪里了?”

    “呃,我暂时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巴里黑着脸说道,“我得到这个超能力也就几个月的时间,遇到的那些坏人不是因为意外挂掉就是跑掉了……”

    奥利弗哭笑不得。

    “我想你需要抽空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

    巴里有点不服气:“那你呢,你把你的敌人都放在哪里?”

    “没有超能力的被我送到黑山监狱了。他们一般靠的是某些高科技或者高危害性的道具,剥夺了他们这些,他们也就是普通人。”奥利弗这么回应,“至于有超能力的,我遇到的不多,之前除了一个因为与另一个超级英雄的协议而放掉之外,其他的都被我关在炼狱岛。而最近的一次因为神盾局的人有帮忙,我干脆让他们将人带走。”

    “可是炼狱岛不是……”

    “没错,炼狱岛已经被刺客联盟占领了,我关在那里的回旋镖队长他们毫无疑问会被他们收编,说不定就加入了他们版本的自杀小队里。”说到这里,奥利弗顿了顿,“不过我最近一直在开辟一个新的监狱,目前就差技术支持了。”

    “噢,我不缺技术,这个我可以帮忙。”巴里笑了起来,“到时你分我几个空位就好了。”

    “本来我打算让我在Q核心的研发部门帮我设计的。当然我不会告诉他们我的真正目的。不过由你帮忙的话,会方便许多,效率也会提高不少。”奥利弗这么说,算是答应了。“不过……有点不对劲……”

    说到这里,他打量着周围。

    “怎么了?”巴里问道。

    “这些都只是普通刺客。”指了指周围的一地“尸体”,奥利弗脸色一脸严肃地说道,“这里是现实而不是电子游戏。如果你是大boss,你会让你的手下去给敌人送经验?最差也应该是拿来消耗敌人的体力吧?可是我们下来之后聊了这么久,都没有头目级别的人出来……约翰,你怎么看?”

    巴里愣了一下,然后看到康斯坦丁从路口转了出来。

    “我也觉得奇怪。”渣康的脸上这回没有挂着那惹人厌的笑容了,“我之前就觉察到那个给女刺,唔,之前莎拉的灵魂标记的气息,那应该是给她下标记的那个人在附近,于是我追了上去,追到这里。他或者她竟然没有出现?”

    “大概……他们是觉得我们太强了所以直接退走了吧。”知道情况之下,巴里笑着说了这么一句。不过迎接他的却是奥利弗的白眼和康斯坦丁古怪的笑意。“好吧,我只是开个玩笑。”

    “算了,他们不出现我们也没办法。就这样吧。”

    没法再坑刺客联盟一把大的,奥利弗也没有太过失望。再次向两人表示感谢,让他们保持联系并提醒他们注意安全之后,他报了个警,然后离开。

    这一次因劳蕾尔的反常而起的事,最终以意想不到的结果结束了。奥利弗偷偷到兰斯警长的家看了看正在享受着时隔好几年的天伦之乐的他们,然后悄悄离开。

    莎拉的回归,毫无疑问会给不少人的生活带来影响。最起码,那个曾经折磨了劳蕾尔好一段时间的“谈资”会再度挂在八卦爱好者们的嘴上。几年前那是只剩下一个劳蕾尔,而现在三个当事人都在,其中莎拉却是失去了关于他这个男主角的记忆,事情会怎么走向还真是难以捉摸呢!

    与此同时,太平洋对岸,北华夏海的一个小岛上,一黑一红两个身影站在这个被称为“炼狱”的小岛的最高端。

    这两人都将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黑色的那位还好一些,虽然双手双脚都手在那一身华丽的黑色描金长袍之下,却起码没有将兜帽戴上。而红色的那位——看不出他穿了什么一副,只知道他戴着兜帽,整个人包括面部都被莹莹红光笼罩着。

    “计划可以开始了。”红色的家伙忽然说道。

    “也是时候了。你知道我等这一刻等了多长时间!”黑影咧嘴一笑,笑得有点渗人,“要不是你不赞成,我早就动手了。不过你提出的计划不错,我喜欢用这种方式来对付他。”

    红色的家伙似乎笑了笑。

    “呵呵,你不一定对付得了他。”

    听了这话,黑影先是颧骨一提,一副要发怒的样子。不过随后就他恢复平静。

    “你在开玩笑对吧。”他淡淡地说道,“哪怕不算刺客联盟的那些手下,我也不觉得我又失败的可能!别忘了,他只是普通人,他很早就已经到了他的极限。而我,哼,我一天比一天强大!”

    黑影当然有资格说这种话,因为他就是雷霄古!

    “我还是那个看法。不过,你可以试试看。”红色的家伙并没有因为对方是雷霄古就恭敬起来什么的。也就是说,他早就习惯了用这种态度来对待对方这个流传几千年的组织的首脑。“只是我奉劝你还是谨慎一些。新自杀小队的成员我会全部带走,到时候你只能用刺客联盟的人来对付他……说起来他将他的城市经营得不错。如果你不注意的话,你会后悔的。我建议你找外援。”

    雷霄古神秘地笑了笑:“噢,我已经有了主意。不说刺客联盟里可不只有刺客,别忘了,在他的城市里就有一伙我们的联盟。贫民窟五十区!”

    (《黑金丝雀》卷结束,感谢书友们的支持。下一卷,《双城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