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四十八) 恢复(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大概是觉得一来就离间别人而不太好,蝙蝠侠补充了一句:“另外,进去之后我会先看情况,不一定会打断他们。”

    听蝙蝠侠这么一说,巴里有些犹豫了。奥利弗的为人他还是比较信任的,可是康斯坦丁……还有,如果康斯坦丁真的是蝙蝠侠说的那种人的话,那奥利弗会不会受到影响?

    那可是魔法师,肯定有什么控制别人的方法!

    突然,更大的异象发生,打断了所有人的思路。货厢内外,周围的空气忽然猛地往隔间的方向收缩,随后瞬间膨胀开来,形成了某种炸裂。外面的那些悍马、SUV和警车全部被推开了好一段距离,人仰马翻。而货车这边,整个货厢那被奥利弗找人加固了的货厢壁竟然生生被气浪摧毁,所有人包括蝙蝠侠和巴里在内,全部被吹了出去。

    这动静也太大了些。

    还好不是真正的爆炸,大伙有这样那样的小损伤,却都无碍行动。而由于之前听奥利弗转述过康斯坦丁说的“可能会放出一个超级恶棍”的话,除了一脸心碎的黛娜意外,劳蕾尔、野猫、巴里全都皱着眉看着货厢——前货厢——的位置。蝙蝠侠对魔法向来有一套自己的看法,现在是警惕地看着那边。黑水保镖们也不错,迅速地借着附近的障碍物重新部署了起来。

    只有由头到尾都搞不清情况的兰斯警长没有那些意识,回过神来第一个动作不是找掩体而是骂了句“WTF”、“搞什么”。而他还是离那边最近的那个。

    劳蕾尔已经反应过来了,马上找巴里帮忙。只是她把话说完,随着“货厢”上塌了的部分被人推开,一个身影跌跌撞撞地从烟尘中出现,走向兰斯警长的位置。

    劳蕾尔的担心都提到嗓子了,结果听到了一个曾经很熟悉的声音。

    “爸?你在这里做什么?”那个声音听上去很疑惑,“还有,这里发生了什么事?”

    “莎拉!”

    先是黛娜,然后劳蕾尔,两人激动地扑了过去。兰斯警长好不容易反应过来,发现那竟然真的是自己那位已经“死”了好几年的小女儿,嘴上只一个劲地说着“怎么可能”,却下意识地跟三母女抱在一起。

    黑水保镖们是一脸糊涂,纠结着该不该继续保持战斗状态。而野猫和巴里则高兴地笑着,望着那久别重逢的一家子。

    然后他们终于想起货厢的“废墟”里还有两个人呢!

    没等他们前去营救,康斯坦丁就走了出来。他还点了跟烟狠狠地吸上一口,重重地呼出,脸上满是不羁的笑容。至于奥利弗,他也没事,只是用奇怪的表情看向兰斯一家四口那边。

    见没有引起可能会出现的灾祸,蝙蝠侠终于默默地收起武器,退后几步站到一边,望着兰斯一家的双眼中闪过一丝只有他自己知道的羡慕。

    这似乎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除了……

    “爸,就是他,抓住那个一身绿的家伙!”看到奥利弗从货厢上下来,正对家人们的喜悦有些迷茫的莎拉忽然大声说道,“我刚睡醒就发现那个家伙压在我身上了!对了,你们是来救我的吧?难怪你们这么高兴。不过,我是怎么落到他手上的?”

    对此,兰斯警长只是一愣,劳蕾尔和黛娜这两个知道“一身绿”的家伙的身份的却脸色如奥利弗一般变得古怪了起来。要知道,之前在货厢里的时候奥利弗是没戴面具的。现在戴上了,那是因为不想让其他人——包括黑水保镖们知道奥利弗奎恩就是绿箭。之前雇佣黑水保镖的时候还是劳蕾尔出面的呢。

    总之,刚才里面出来的莎拉应该是见到奥利弗的样子的!

    “呃,莎拉,我想问你一件事。”劳蕾尔想要确定一下,于是问道。

    “嘿,姐(big-sis),你怎么了?”莎拉伸手往劳蕾尔面前摆了摆,“好久没见过你这么客气地跟我说话了。你是在担心我?放心吧,我没事。那家伙被我甩了一耳光,他才是应该被担心的那个。还有,我也应该没有失-身,身上的衣服还是完好的。只是……我不记得这身衣服是我买的了。该不会,该不会我已经……”

    越想越担心,莎拉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好吧,没事就好。还有,你不用担心,那个家伙不会害你的。可能是你误会了而已。”劳蕾尔无奈地说道。

    “现在想想,似乎还真的是那样。”听了劳蕾尔的话,莎拉脸上多云转晴,“那个家伙压在我身上的时候,好像是有东西从天花板跌落。天花板……”往货厢那边看了一眼,莎拉脸上有点发热:“他好像是为了救我……”

    那边奥利弗也听到莎拉的话,此时倒是没有翻白眼,而是定定地望着她。

    劳蕾尔也注意到他的表情。不过现在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

    “是的,那时候他是在救你。不过,莎拉,我想问的是,你没有看清楚他的脸吗?”

    “当然看清楚了。毕竟,当时的距离这么近!”莎拉伸出手,娇憨地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个手势。然后,她压低了声音:“说起来这个人还挺帅气的。别看他现在戴着面具,他……不对,劳蕾尔,你认识他对吧。那是你的朋友?”

    自长大了之后,两姐妹一向是直接以名字相称(惯例,毕竟sister没有姐、妹之分),因此劳蕾尔也没太过在意。而且……莎拉竟然不认识——应该是不记得——奥利弗了?

    这里劳蕾尔第一反应不是喜悦。她们两姐妹跟奥利弗三人之间的关系是比较复杂,但她还不至于那么自私。她这是心酸了。康斯坦丁说过,魔法之后莎拉恢复记忆,代价是丢失人生里最深刻的一部分。所以,莎拉人生里最深刻的,竟然就是奥利弗?

    “对了,奥利弗可能会过来看你。”劳蕾尔轻轻地说道。

    莎拉想了想:“奥利弗是谁?”

    “你忘了?星城首富奎恩家的呢,从小学开始就是我的同学,去过我们家好多次了。我们还跟他们家有过好几次家庭聚餐呢!”

    “劳蕾尔你怎么了?还是说你在跟我开玩笑呢!”莎拉摇了摇头,笑着说道,“奎恩家的孩子只有西娅奎恩。而且西娅比我还小几岁呢,怎么会是你的同学。”

    这下不止是劳蕾尔,不止是黛娜、野猫和巴里他们,连对情况不甚了解的兰斯警长也脸色古怪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