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四十七) 魔法异象(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从货车被停下且被跟车撞上的瞬间开始,隔间外面,劳蕾尔她们就陷入了不安的状态。这种情况随着不断震动的货厢,越来越严重了。连巴里这个某种程度上的科学家,也不知所措起来。而作为纯爷们的野猫只能一个劲地给大伙喃喃着“会没事的”,其实他本人也是脑袋一片空白。

    货车的异象终究还是引起了车队内其他人的注意。追尾事件还算小事,关键是货车的震动,以及前面的悍马后面的SUV,全部都在某种未知力量的影响下熄火了!

    这种情况下,肯定有人要问问题的。奥利弗聘请过来的黑水保镖还算专业,只派了两个人过来问情况,其他人都自觉地完成武装,在各自的车上做好迎敌的准备,哪怕他们还不知道敌人是谁。只是奥利弗还在隔间内,而劳蕾尔她们也不敢将事情如实说出来,只能支支吾吾地说些不着调的话,结果让两位作为代表的黑水保镖一脸不快。

    要问问题的不止是黑水保镖,还有星城警察。这不,兰斯警长直接一个人过来了。他本来坐在开路的那两辆警车里,发现后面车队全部停下,当然就想过来了解情况。结果他所在的警车刚掉头靠近,就同样死火了!

    所以有了他对劳蕾尔的一番话。

    “好了,劳蕾尔,你得告诉我到底这是怎么回事。”他严肃地说道,“我会答应帮你们开路,隐瞒整个警察局,是因为你们说有恐怖-分子想要抢到你们手上某样我们警察根本不可能保住的东西,是因为那是我女儿和我前妻说的话,所以我没有怀疑,所以我尽我所能去配合。可是现在……现在你给我的理由已经解释不了这里的事了,我需要知道真相!”

    劳蕾尔当然非常为难。看了母亲一眼,她只能拖延时间:“爸,不是我不想将真相告诉你,而是我们也在等着真相。再给我们一点时间,到时我会给你一个答复的。”

    脚下一晃,又是一阵震动。震动的程度和密度都越来越大了。

    “不是恢复记忆和灵魂吗,怎么弄出这么大的阵仗……”

    巴里嘀咕了这么一句,被身旁的野猫听到了。可是野猫的意见也差不多。

    “这些是外溢的魔法能量造成的?魔法什么的我这个老家伙不明白,但不应该是集中力量干重要的事吗?就像用同样的力度去出拳,拳峰着力当然比力度分散到整个拳面要大。现在这样太浪费了……千万不要让我知道那个流里流气的家伙是在搞什么花样!”

    这边知道情况的两人在吐槽渣康,那边不知道情况的兰斯警长已经不能等下去了。

    “是治安维持者弄出来的事对吧?”注意到劳蕾尔他们身后站着一直没有脱下作战服的野猫和巴里两人,兰斯警长骂道,“该死,我就不应该任由他们在星城乱来的!更不应该让他们有机会将你们卷进去!闪电人,你立即回你的中心城区,不然就不要走了直接去黑山监狱吧!还有你,穿得跟山猫似的的家伙,你也赶紧离开我的城市。还有……绿箭呢,他在里面?肯定是他搞出来的事,我要亲自跟他好好谈一谈!”

    见兰斯警长真的要往货厢里面闯去,劳蕾尔跟黛娜拉住他。野猫和巴里虽然太不好意思介入,但还是挡在前方。兰斯警长面对劳蕾尔她们时不敢发力推搡,但对着野猫巴里他们就没这种顾忌了。在勉强地从劳蕾尔和黛娜的拉扯中,他强硬地往拦在他前面的野猫身上撞去。

    野猫虽然一把年纪了,也受了点伤还没有痊愈,但当了几十年义警的身子骨还在那里,兰斯警长用尽全力了也没有将之撞开。恼怒之下,兰斯警长拔出手枪打算威吓一下。结果他的枪刚才枪套里抽出来,就被某“闪电人”夺走了。

    “你这个!”

    兰斯警长还是忍住了没有骂出口,而是直接朝野猫和巴里挥出拳头。而后两者不敢还击,只能被动防守。至于劳蕾尔和黛娜,她们不想加进去让战斗失控,因此只能在外围朝兰斯警长喊着。毫无疑问,货厢里是一团糟。

    相比之下,本来还算平静有序的货厢外面此时也没好到哪里去,甚至是更糟糕了。连续不断的枪声响起,然后是还有惊叫声、呼叫声、嘀嘀嘀的倒计时声和小型爆炸物的爆炸声。这些骚动还传到货厢内,让里面的人为止一愣。

    没等他们反应过来,一个黑色的壮硕身影已经越过那些黑水保镖们的防守,闯进货厢内,并将货厢门关上了。

    “你们马上分出一个人去让外面的黑水保镖停火。他们首先会顾及你们的安全,但这种状态不会持续太久。以他们的作风,很快他们就会尝试着强攻进来的。”来人淡淡地说道,“还有,野猫,这里正在发生什么事?”

    由于货厢内的灯在一次次震动中早就全部坏掉,而货厢的门又被来人关上,货厢内的光线相当暗。还是巴里首先认出来人——或者说来人的打扮。

    “你是……蝙蝠侠?”

    这么说着,他还迅速在来人的旁边转了好几……好多圈。在他带起的能量闪电的亮光之下,野猫也认出对方了。

    “真的是你,蝙蝠,你竟然来了!”野猫笑着说了这么一句,然后朝劳蕾尔开口。“劳蕾尔,让外面的人停火吧。这是朋友。”

    劳蕾尔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而蝙蝠侠在目送她打开门走了出去之后,再次问出那个问题。

    “这里是什么情况?”

    “现在不是时候,我之后会跟你说。现在你先来帮忙守住我们身后的门。”一不小心被兰斯警长顶了一下要害,野猫一边捂着一边朝蝙蝠侠说道,“里面正在进行某种魔法仪式。我知道你想要找出夜翼和蝙蝠女他们的位置。答案就在里面,不过你需要等一下。”

    蝙蝠侠紧皱双眉。

    “魔法仪式!你们……魔法可不是任由人们捣鼓的东西。”

    这么说着,蝙蝠侠也没说答应没答应,而是走过野猫身边,往里面走去。结果野猫还没说什么,巴里就紧张起来了。

    “嗖”的一下,他挡在蝙蝠侠前面。

    “离开,另一个闪电侠,你不知道你们在对付什么。”

    巴里可没有离开的意思:“我是不知道,但有人知道。绿箭和康斯坦丁在里面帮那个女刺客恢复记忆,我不会让你干扰他们的。”

    “再说一次,离开!”蝙蝠侠愣了一下,然后声音严厉了起来。“康斯坦丁,全名是约翰康斯坦丁吧。那可是一个为了自己的婚礼能顺利进行而放出自己的邪恶面,害得自己的侄女被强干了的人。而这只是他毁掉至亲们的生活的其中一件事。如果你查过他的事,知道我所知道的那些事,你会有如我一般的担忧。至于绿箭,暂时我还看不清他的为人,但他肯定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