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四十六) 魔法(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所以可怜的兰斯警长作为莎拉的父亲却被生生无视了。不过,还不知道那是不是就是莎拉呢。为了照顾自己父亲的玻璃心,劳蕾尔可是费煞苦心。所以说有时候为了保护一个人,会不得不做些伤害TA的事……

    扯多了。

    “所以,你的答案?”渣康忽然说话,打断了正在默默对视着的奥利弗和劳蕾尔。“虽然我对看着你们打情骂俏不太反感,但我也不想浪费太多的时间。而且记得我刚才说的话吗,对她来说拖下去可不是好事。”

    康斯坦丁早就表明了他的态度,他认为应该给女刺客施法。老实说,奥利弗也看出来了,虽然在场的所有人都有顾忌着最后可能会释放出什么危害社会的什么的,但他们肯定也不希望劳蕾尔和黛娜她们错过这么一个最有可能的机会,都肯定有侥幸的想法觉得那个就是莎拉。所以……

    “约翰,动手吧!”

    “这才像话,老兄。”康斯坦丁搓了搓手,兴奋之下还说了句中文,“当断不断反受其乱,越拖下去只会越纠结。”

    “呃,约翰,这句话一般不是用在这种情况下的……”

    “是吗?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摆了摆手,康斯坦丁拿出手机,在上面敲打了一连串的字符,“现在,我需要这些东西。”

    林林总总好几列,还真够多的,而且其中不乏一些奇怪的、难懂的、根本不像是有用的的东西。

    “交给我吧!”巴里自信地一笑。花了不可计量的时间迅速将这张电子清单浏览了一遍,他再以不可计量的速度瞬间消失在众人面前。

    淡定地整了整被气流弄乱了的发型,渣康点了点头。

    “即使是这个速度,他想要把东西收集完也要花不少时间的,我们这边开始准备吧。首先,我要在地板上描出魔法阵的图案,到时材料到了就能直接画出来了。然后你们可以把绑住女刺客的绳子再弄结实一点,还要祈祷闪电侠带来的那个面罩能生效。因为在施法的过程中,女刺客需要全程清醒着。而且由于那是作用到灵魂层次的魔法,她会经历一段极度痛苦的时刻……”

    康斯坦丁这最后两句,毫无疑问又让劳蕾尔和黛娜揪心了一下。然后……他说的还真没错,巴里一出去就是大半个小时。以他的速度来说,这实在太过夸张。

    还好,等到康斯坦丁慢条斯理地将魔法阵的大致图案描了出来,巴里刚好带着一个纸箱的东西回来了。

    “啊!时间刚刚好!”收起最后一笔,渣康站起来,走到巴里身前将纸箱接了过去,“这里面有些东西需要我进行二次处理,然后我还要用特殊的涂料将那个魔法阵正式画出来。在这期间,你们或许可以先做好心理上和生理上的准备。心理上的话——等会不要让女刺客的惨叫影响到你们。生理上的话——你们可以戴上耳塞什么的,最好还闭上眼去。”

    奥利弗无奈地将他推开,然后安慰一脸担忧的其他人:“他只是喜欢看大家出丑而已,事情并没有那么糟糕……”

    “噢,真有那么糟糕。”已经走开了的渣康笑着插了这么一句。

    某人恨不得一箭射过去封上对方的嘴。唔,弄支“胶带箭”什么的,或者干脆就用他曾经用过的拳套箭,用拳套替换了箭镞的箭支好好打渣康一顿让对方收敛一下什么的……

    其实除了不时开点微带恶意的玩笑以外,康斯坦丁办事还是挺有效率的。这不,大伙还没听完巴里对那些东西有多难找的吐槽,才四五分钟呢,他就带着东西回来了。在大伙的注视下,他先是用特制的颜料——巴里一脸嫌弃地说道那里面有猫的粪便和狗的唾液什么的——将地板上已经勾勒了草图的魔法阵正式画好,然后将诸如车前草、茱萸、龙葵等植物还有一些其他古怪的东西放在魔法阵上那疑似阵眼的位置——对于这些奥利弗也不太懂。随后,他还端来一个烧着某些东西的铜盆子,从女刺客头上剪了一小撮头发也放了进去,然后将之放在魔法阵一个圆内三角形的最顶端。

    “好了,将她放在魔法阵的正中间。”拭了拭手,他这么说道。

    奥利弗当仁不让地抱起已经女刺客,照做了。除此之外,他还在野猫、巴里他们的帮助下,给依然处于晕迷中的女刺客戴上那个防止她的声波攻击传出来的面罩,还将早就绑在她四肢上、腰间的绳子连到四周一些比较重的位置已经固定了的物件上。

    “弄醒她。”渣康张开双手做出施法的姿势,同时再次吩咐道。

    当着大伙的面,奥利弗也照做了。不过他用的不是大家以为的那些传统方法,泼水打耳光什么的,而是伸手到女刺客颈后的某个位置按了一下。

    女刺客立即就醒过来了。

    当然,刚醒来的她少不了各种尖叫各种挣扎,也尝试着发出她的声波攻击。不过巴里和他那博士朋友的设计和手艺不错,这些声音都没有传出来。而女刺客的挣扎也因为被绑住等部位而成了无用功。

    这让黛娜更难受了。劳蕾尔也没好过多少,不过她还是扶着母亲的肩膀。

    这时候,渣康已经摆好pose做好准备了:“你们退开一点,好戏马上就要开始!”

    毫无疑问,康斯坦丁这么一句又招黑了。

    “要不你们都先出去吧。”奥利弗朝劳蕾尔她们说道,“我留在这里就好了。”

    劳蕾尔点了点头。而野猫和巴里也跟在她们两母女身后走了出去。

    等到其他人都离开了这个隔间、关上门了,康斯坦丁朝奥利弗示意了一下,然后闭上双眼。等他重新打开眼皮,眼珠再一次发生了变化。不过这一次那不是深邃的黑色,而是一片纯粹的白。

    紧接着周围的空气开始毫无征兆毫无规律地流动了起来,而女刺客那露在面罩外面的表情也开始变得痛苦,变得狰狞,变得竭斯底里。由于那个隔音面罩,女刺客的尖叫、嘶吼并没有传出来,但看着那张几乎跟莎拉一模一样的脸做出那样的表情,奥利弗还是一阵心痛。

    而这还只是开始。

    随着一阵突如其来的震动,整个货厢开始颤抖起来。奥利弗可以站在这货厢最里面的隔间也可以感觉到,整辆货车忽然停了下来,然后被后面的一辆SUV撞上。而这些还只是外面的变化。隔间里面,也不知道是视觉效果还是只是奥利弗受到某种影响之后的错觉,整片空间开始扭曲起来。然后,那些放置在魔法阵各个“阵眼”的古怪东西一下子就完成枯萎、腐化的过程,脱出了某种灰蒙蒙的也不知道是烟雾还是什么。这些灰色悬在离地面有四分之一米左右的高度,沿着魔法阵的纹路开始水平移动,最后全部汇聚到魔法阵的正中央、女刺客的身上,通过她的七窍进入了她的大脑。

    “莎拉”猛地开始抽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