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四十四) 发牢骚(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渣康的人品和未来,轮不到奥利弗来操心。在现在的这件事上,只需要对方有足够的能力就好了。

    当然,除开私生活和性格问题,康斯坦丁还是很厉害的。据奥利弗所知,对方已经不止一次阻止异空间的恶魔对地球对人类的入侵了。单就间接影响来说,对方的功劳甚至比奥利弗要多得多。所以,那点“瑕疵”,能忍就忍忍吧。

    为了防止劳蕾尔她们更看康斯坦丁不顺眼,奥利弗没让大伙有多少额外交流的机会,直接引着康斯坦丁往莎拉所在的隔间走去。

    “为什么把她藏在这么里面?”巴里小声问道。那里真的就是整个货厢的最里面。“让她无法在不引起动静的情况下逃离?我以为你们会一直弄晕她。”

    “噢,劳蕾尔的父亲就在前面的警车里,我们还不能让他知道有一个跟莎拉几乎一模一样的女刺客。如果他知道了,而后来反而那个根本不是莎拉的话,他会崩溃的。”大概是有“阴阳师”的存在,也或者纯粹是因为有还不能信任的外人在这里,野猫这个纯爷们也不自觉地放低了说话的音量,“所以我们干脆不让他见到女刺客,把女刺客放在最里面了。还有,是的,我们一直有打晕她。而且是我下的手。”

    巴里听出来,野猫是觉得自己在嘲讽他了。而事实是,巴里只是找个理由来引出他的得意之处而已。

    “呃,我不是说你,你们一直弄晕她不好。只是现在有更好的方法了。看!”他将手上的盒子递给野猫,“里面就是能够阻止女刺客的声波攻击放出来的面具!”

    他这一句特意用上正常的音量,因此大伙都听见了。而随着野猫将盒子打开,大伙陆续欣赏到闪电侠和他那位博士朋友的杰作。

    “本来我打算采用之前那个特制透明箱子的模式,通过在两层面罩中制作真空带来隔绝声音。可是想要将这种方法应用到一个口罩的大小,难度实在太大了,时间上也不允许。而且正由于它的体积太小,真空带的存在也无法阻止声音通过口罩的一些连接处传到外面,毕竟固体也是可以传导声音的。而我的博士朋友给了我一个建议,为什么不用不断变动的电磁场来削弱甚至阻隔声音呢!我恍然大悟。”巴里兴奋地说道,“当然这只是一个方案,一个非常超前的方案,但要实现它可不容易,而且还是那个问题,面罩的体积太小了,这样的话在给电磁场供能以及电磁场对声音的处理容量上都会有所影响。所以我们用了……”

    到这里巴里的话就被打断了。

    “得得得,这个东西,它能用的对吧?”康斯坦丁很直接地问道。

    巴里皱着眉,点了点头。

    “它真的能隔绝声音,令女刺客的拿什么音波攻击传不出来?”他又追问了这么一下。然后没等巴里反应,他就笑着拍了拍奥利弗的肩膀,继续往下说,“好吧,这个不重要。如果我成功了,那当然就不需要这个东西了对吧,老兄。”

    劳蕾尔她们,当然还有被这么无视的巴里,都面露不快了。奥利弗也不太高兴,不过他更多的是尴尬。

    还好,货厢说小不小,说大也不大,众人马上就到了女刺客所在的隔间,终于可以很自然地进入下一个话题。

    “就是她了。”指了指女刺客,奥利弗赶紧对康斯坦丁说道,“你准备怎么开始?”

    “没什么特别的。我会先向她进行深度通灵,以确认她的问题。接下来的等出了结果再说。”说到这里,他忽然摆出一副难得的严肃脸——虽然他严肃起来显得更痞气了,“不过在深度通灵的过程中我需要跟她独处。这是很危险的活计,任何一点干扰都会对我、对她造成伤害。”

    于是劳蕾尔和黛娜的目光再次“唰”地射向奥利弗,那明显是对康斯坦丁的不信任,担心他会对“莎拉”做些什么。单纯的巴里张大嘴似乎被吓住了。野猫则干脆狠狠地盯着渣康了。

    奥利弗无奈地喊了一声:“约翰,认真点!”

    “好吧,伙计们,我只是开个玩笑。”渣康打了个哈哈,“不过说真的,老兄。如果我知道你这里有那么多美人的话,不用你邀请我过来,说不定我早已经在这里安家了。”

    他说“美人”时,竟然还把劳蕾尔的母亲包括在内!那轻佻的眼神!该死,黛娜都快五十了!

    “那我应该庆幸你没有来祸害我们星城的人了。”奥利弗说道,“还有,你这个浪子还说安家?你肯定是在开玩笑!”

    “哈哈,老兄,还是你懂我。”

    康斯坦丁对奥利弗说了这么一句,还轻轻顶了顶他的肩膀,使得他毛管都竖起来了。奥利弗不是没有跟同-性恋相处过,Q核心的科技总监兼奥利弗的前任助理就是一位男-同性恋。然而柯蒂斯是很自觉很礼貌很正派的那种。相比之下,渣康……

    不说也罢。

    “约翰,做正事!”

    “好吧,老兄,你说了算。”

    此时女刺客被绑住手脚,横躺在一张毯子上。康斯坦丁来到她的头部旁边,当着大伙的面,双手伸出大拇指,按在她的太阳穴上,然后闭上眼念念有词起来。

    一旁的黛娜还是不放心,又向奥利弗低声问了一句:“你确定他没问题?”

    “呃……他是为人比较特立独行,但能力还是很强的。”

    注意到巴里有些闷闷不乐,这大概还是因为之前被渣康挤兑了。考虑到巴里这几天这么积极地帮忙,还花了那么多功夫去找朋友帮忙弄那个隔音面罩,所以在向黛娜回了这么一句之后,奥利弗拍了拍巴里的肩膀。

    “我不懂什么科学,不过你这个面罩做得不错,要不帮我的作战服改进一下?”

    巴里先是一愣,随机猛地点头:“没问题。你有什么要求?”

    “这个先不急。”奥利弗笑了笑,“其实我更希望你帮忙改进一下黛娜的黑金丝雀鸣弹,劳蕾尔以后大概会用到了。还有她的作战服。这个的要求有点高,在保证防御效果还要兼顾美观……呼,我的作战服就从来没想过美观不美观的!女人啊……”

    听他这么说,巴里用古怪的眼神看着他:“劳蕾尔还以为你反对她当治安维持者呢!”

    “我是反对过的,可是没有效果,只能随她了。”奥利弗叹了一口气,“你说,拯救世界的方法有那么多种,她本身是律师算是已经有不错的起-点了,为什么一定要是最危险的那种呢!”

    然后巴里也陪着奥利弗发牢骚:“你已经算好的了,其实我很羡慕你。我喜欢的女孩本身是个记者,她也有个当警察的老爸,我还不敢将我的身份告诉她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