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三十九) 不要脸(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该死,又是双子星计划,我自己知道的还不够多呢!

    奥利弗相当郁闷。

    “那是……我也不太清楚,二十多年前的事了吧?”他嗤笑着说道,“如果我父亲真的有存档留了下来的话,你觉得凭什么会留到二十多年后的今天让你们找到?”

    面对奥利弗的讥讽,沃勒不为所动:“试一试总没有损失,说不定真有呢。即使没有,我们或许也能带走点你的那些特殊箭矢。再说了,既然你也知道双子星计划,你总不会不想找到当年的真相吗?还是说,你已经找到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不,你肯定明白。”沃勒斩钉截铁,“连我们都知道你父母是被害死的,以你父亲当年在星城的声望,你肯定有更多的机会去发现,去寻找答案。”

    看着依然想要从自己的脸上发现什么表情的沃勒,奥利弗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是他想要回应沃勒,而是他醒悟过来,自己真的没有尽力去发掘当年的事。或者说,方向错了。他一直将注意着那个光明会是害死他父母的元凶,将焦点放在那段仇恨上,却没有认真考虑过其它——或许导致光明会放弃且对付他父亲的双子星计划,很可能才是最重要的。

    他已经浪费很多时间了,的确应该愧疚的。

    当然,现在不是弥补的合适时机,他也没必要将这些对军方和天眼会说出来。

    “我姑且接受你们的答案。现在你们有两个选择。”冷冷地看着沃勒,奥利弗这么说道,“一,立即带着你们的所有人,不管是站着的还是躺着的,全部离开;二,你们可以坚持留下,不过我会亲手送你们离开……或者干脆不要离开,跟我父母做个伴。他们的墓碑就在庄园后面。”

    见他竟然这么说,那些士兵虽然希望避免与他敌对,但也火气上涌。作为军人,他们还是有血性的。而之前忍得就不太好的艾林更是从车上跳了下来,走上前要怒喷几句什么的,结果沃勒制止了艾林,制止了所有深深不忿的士兵。

    “就这样?事情还没谈完呢!”沃勒这么说道。

    奥利弗皱起双眉。

    既然他没有出声反对,沃勒也乐得装糊涂:“之前那是都是我代表其他人说的。抓闪电侠他们是艾林将军的计划,想要你那些特殊箭矢的技术的也是艾林。而对当年的双子星事件感兴趣的,却是军方高层。或许你不知道,当年你父亲决定封锁双子城时,就是直接拜托军方高层,让军方的人出面。他们一直认为当年的事不简单,只是你父亲并没有给出实质的答案。最后说到我本人,我不是来专门当说客的。其他人都认为你死了,或者说只需要以你死了为借口做他们想做的事,他们认为你本人是死是活都无关大局。可是我不一样,我认为你没那么容易就被解决掉,我也认为,你活着的话会更有价值。”

    说了这么多,她顿了顿。随后,一脸严肃地开口:“我准备重新组建一支队伍。劳顿(死射)已经是其中之一,你可以成为第二位。”

    听到这话,奥利弗先是一愣,然后哈哈大笑了起来。

    “看来自杀小队的失败并没有打击到你。不得不说,你是我见过最坚韧的女人了。”他用充满玩味的语气说道,“死亡射手是第一个成员一点也不让人意外。那么,这一次还准备叫自杀小队吗?是什么让你会觉得我会允许你在我的身体里安置纳米炸弹?”

    沃勒依然是不动声色:“纳米炸弹?这次我准备换一种方法。我已经向劳顿承诺了,为了二十年里,他的女儿会接受最优秀的教育,享受更合适的生活,接受最充分的保护。而对你,如果你加入了的话,我们可以商量一下,找到我们双方之间合作的前提。”

    “合作?你是指收买、卖命吧!”

    “比起你说的那两种,我觉得我们还是更有人情味一点的。”

    沃勒的脸皮还真够厚的,竟然说起了人情味。对此,奥利弗连嘲讽、嗤笑都懒得做了。

    而沃勒的话还在继续:“另外,‘自杀小队’这个名字明显不合适,而且那已经被人占据了,这段恩怨迟早我们会找回来的。至于这一次的名字,暂定‘正义军团’。正式成军时可能会有所变动,但差不多也就那个意思了。”

    军团?正义?

    如果之前还只是觉得沃勒厚脸皮的话,现在可以知道她已经是不要脸了。

    奥利弗很干脆利落地拒绝了。

    “我还有重要事赶着去做。所以,还是之前的那两个选择。告诉我,一或者二。”

    最后,沃勒还是无视了艾林的反对,让那些同样不太夫妻的士兵们带着各种受伤各种晕倒的同泽们迅速离开了。不过她对于劝说奥利弗“入团”一事并没有放弃。

    “我想你应该再考虑一下。跟劳顿不一样,你可以选择平时留在你的星城,有需要了我们才会征召你。而如果你遇到棘手的事情了,我们可以提供帮助。现在不是以前,随着超能力者、超自然事件越来越多,一个人应付起来终归不太得力,更别说你比起钢铁侠、超人那些有着先天的劣势。而即使是钢铁侠,也已经找到他的同伴,超人则之前好几次被杀死。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不得不说,沃勒口才还是不错的。不过她说了那么多,奥利弗最在意的是她最后一句。

    “其他不说,就拿这次你和闪电侠对抗刺客联盟为例。我们不了解你们之间的起因过程结果,但如果你想要找那位被你其中一位同伴弄丢了的女刺客的话,我们刚好有相关的情报。从我们手上将她带走的人似乎正在星城贫民窟的某个地方。不过我想,你肯定猜不到那个人是谁……”

    看着军方的人全部消失在奎恩庄园附近,奥利弗叹了一口气。被人打了自己的同伴,被人入侵到自己的地盘,他的反击似乎弱了些。打伤了对方几十人,吓退了剩下的那些,这甚至抵不上他基地暴露、庄园搁置的经济损失呢。不过,得知那个跟莎拉有九成多相像的女刺客就在星城里的消息,这算是不错的补偿了。至于这个消息的真伪性——沃勒应该不会在这种事上胡捏。

    另外,如果再放宽一点要求的话,女刺客的消息并不是唯一的收获——奥利弗把绿箭摩托要回来了。那上面的导航系统里有不少星城各种地图各种其他导航甚至卫星都没有的、只有奥利弗知道的暗道。如果落在军方或者天眼会手上的话,不说之前大半年的辛苦前功尽弃,还等于将星城拱手送上呢!

    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