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三十七) 有需要发泄一下(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看着后面的暗门缓缓关上,劳蕾尔脸上的笑容淡了下来。

    “外面那么多人,他……应该会没事的吧?”黛娜忽然说了这么一句。

    一路上虽然她心系莎拉,很多事都没有多想,但奥利弗一次又一次给她们断后,她还是知道的。她曾经恨过祸害了她一双女儿的奥利弗,不过现在已经没那种想法了。

    而听了母亲对奥利弗的担心,劳蕾尔反而又笑了起来:“放心吧,我相信他。他会没事的!”

    就在劳蕾尔她们开始在通道内前行的时候,奥利弗正在给自己准备装备。没错,他是准备跟外面的那支军队谈一谈。不过在那之前,他准备先把对方打一顿再说。

    事实上,他肚子里一把火烧得正旺呢!

    这里是他成为绿箭之后的第二个基地,也是最看重的基地。毕竟这个基地就在他家庄园的地下,在他心里有着重要的地位。可是现在这个基地暴露了,还连带着他奥利弗奎恩的身份也可能——不,应该是绝对会——遭到怀疑。想想看,在奥利弗奎恩的庄园下方发现了绿箭的巢穴?

    不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的这个基地都用不下去了。之前翡翠酒吧地下的那个基地就是因为被贾维斯用三角定位锁定了所以他才会将之弃置的。而现在,甚至奎恩庄园的也说不定需要搁置了!

    还好,奎恩庄园的历史其实没多长,不像哥谭蝙蝠侠的韦恩老宅能追溯到美国南北战争时期甚至更早之前。不过,不说庄园才翻新过没多久,地下的基地还是与之同时弄的,使用时间也太短了些。而且也不像斯塔克那被所谓的满大人让人摧毁了的马里布10880号那样,没了也就没了不心痛。除了造价不菲会让人觉得可惜之外,奎恩庄园里还有奥利弗与父母、与妹妹的回忆在里面呢!

    正好这几天经历了那么多事,从小丑那里碰的壁,与汤米重遇的不快,还有莎拉带来的心烦意乱……让奥利弗相当困扰。

    “而既然你们现在送上门来的话,Well,我也该发泄一下了。”

    此时,外面正在用军用冲击锤撞击基地入口的那些士兵已经看到希望了。

    “长官,大概只需三分钟就能攻破这扇门了!”

    “很好,继续!”一位士官点了点头,“我们已经耽误很多时间了,只能希望里面没有别的出口。该死,果然是有钱人,连门都弄得这么牢固!”

    忽然,从门周围,一股气雾喷了出来,门外好几平米的人全部被喷了个正着。

    “咳,咳咳,那是什么……”

    “闭气,暂时不要呼吸!”士官赶紧说道,“更不要……”

    话还没说完,他就倒地了。

    他是第一个。紧随其后的还有操控军用冲击锤的三人以及负责警卫的两人。除此之外,还有四五名士兵离得远了那么一些,没有在气雾的波及范围内,侥幸躲过一劫。庆幸之余,他们马上跟外面的人联系。

    然而他们没有这个机会了。门边的草地上忽然露出三个小仓口,里面各有一架弩机。比箭矢低沉了好几度的“嗖嗖”几声过后,那四五名士兵全部倒下,其中两个身上还插着多于两支弩箭,甚至还有被刺穿整个身躯的。

    穿着一身备用装备,连武器都从之前的反曲弓换回更之前的复合弓的奥利弗从里面走了出来,给还在惨叫着挣扎着的几位士兵各补了一拳。

    门外总算恢复清净了。

    对于入侵到奎恩庄园的那些士兵来说,地下室入口这边的变故只是开始。已经掌握了他们大部分人的位置的奥利弗正一步步地看是反击。以奥利弗个人为例,复合弓虽然拉弓的时间会比反曲弓长一些,出箭频率低了一点,但放在这种情况下却是可以忽略的一点。而相比之下复合弓能射出更快更猛的箭,当然也有更远的射程。这更贴合奥利弗那需要发泄的心情,对于被奥利弗定义为敌人的那些士兵们来说则是噩梦。往往士兵们还未发现奥利弗的身影,已经被不知道从何而来的箭矢射倒了。而且虽然奥利弗没有刻意去瞄准他们的要害,但也没有如之前那样瞄准敌人那些不会太痛、伤的不会太重的位置。于是,好一部分士兵被射穿大腿手臂什么的,更有那么几个倒霉鬼直接被箭矢带走了身上的一些皮筋肉!

    终于,等到奥利弗从位于庄园最里面的地下室入口那边杀到与庄园大门只隔了一个前院的主宅,并将正在主宅里翻箱倒柜的那些士兵全部解决掉之后,军方的人才反应过来。

    这还是奥利弗主动现身的结果。

    “你就是所谓的艾林将军?”

    看着对面那位身形壮硕又站在中间的中年末期接近老年却依然一脸戾气的家伙,奥利弗淡淡地问道。

    “So,你听说过我。”那位艾林将军点了点头,一点都没有担心或者生气的意思,“So,你已经击败了我那些手下。或许我应该摆出一副惊讶的表情。”

    “你可以这么做,我不介意看你表演。”

    “但是我介意。”艾林这么说道,“我是一个直来直去的人,不喜欢弯来曲去不喜欢故弄玄虚。那么,为什么你不摘下你的面具?你该不会还以为我们不知道你的身份吧?”

    奥利弗摇了摇头。

    “还是免了。或许你知道,到你手下的人不一定知道。哪怕你手下所有人都知道,我也要戴着它——我不太喜欢别人看到我愤怒时的模样。”

    艾林一时语噎。对此,他本人也有点恼怒。自己戎马半生,在气势气度上竟然比不上一个才二十多岁的现代罗宾汉?

    奥利弗可没有心思去揣测对方在想什么:“所以,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把与这一次袭击奎恩庄园相关的事说出来,知道的,猜测的,各种。不然的话,我敢保证你们一个也逃不出去。”

    “你!”

    “对了,如果你想要向外求援的话——我忘了告诉你,这整片地方,所有电子信号都已经被我屏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