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三十四) 千里之外(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小丑包扎的手法“不错”,挺有艺术气息的,打了个蝴蝶结还要在上面画了个骷髅面。奥利弗很干脆地将腹部的绑带扔掉。不过不得不说,不管小丑用了什么药来帮他处理那已经拖延了的二度冻伤,效果出奇的理想。甚至看着那个伤口——那个伤口应该所在的位置,他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受过伤了。而现在摆在奥利弗面前的问题是……他竟然不知不觉被小丑转移到某个亚洲城市……的边缘区域?

    “该死,为什么都不是中文!”奥利弗可是懂中文的。可是一路走来问了好不容易遇到几个人,得到的却都是他听不懂语言的回应。这还不是最让他郁闷的。由于赤着脚穿着病号服却带着绿箭面具,大概是被误以为是精神病什么的了,他遇到的其中一个亚裔老大爷竟然掏出一个时髦的手机拨打了起来。虽然语言不通,但注意到对方只按了三个数字的号码,奥利弗知道那是在报警了。没办法,他只能迅速跑掉。毕竟不管这是哪个亚洲城市,他都肯定是黑户、非法入境了。

    在这个陌生的国度,绿箭面具配病号服实在太抢眼了,于是奥利弗将那看上去不怎样却贵得要死的面具毁掉,残骸扔进下水道里。然后,他盯准一个建筑比较密集的方向走去。随后他终于从那些招牌什么的,判断出这里应该是韩国。虽然说****的文字和语言也差不多,但从城市一角表现出来的人文环境和社会风气就能看出,这里不会是北边那个国家。

    奥利弗计划找到美国大使馆什么的,再用奥利弗奎因的身份回到美国。可是一路走过来,他竟然没遇到一个能说英语——标准英语的人。这大概跟他身处的地方不是市区有关。然后由于迷路,他还是被这个国家的警察堵在某个公园里。

    警察大叔也不懂英语……

    “你们懂中文不?”

    迫于无奈试着问了这么一句,没想到其中一位警察大叔得意地点了点头。然后……

    华夏还是太大了些,奥利弗对警察大叔那不知道是哪个地方的口音所表达出来的意思只能说略知一二。不过就这“一二”已经让奥利弗很满足了,因为双方终于达成了协议。奥利弗跟着那些警察回警察厅,而警察厅方面会给他准备翻译。

    呵呵,在这个国家,白人还是有些特权的。

    一路上那个懂某种口音的中文的警察大叔还试图跟奥利弗搭话什么的,只是奥利弗没有那个心情。哪怕对方说到“你很脸熟”这种话,奥利弗也只是随意打发过去。理由其实说简单也不简单,说复杂也不复杂。比如你在街上遇到一个白人,他是美国人,这没什么,不会让你有太大的反应。可是他说他是比尔盖茨,你就要怀疑他的动机了。这种事一般情况下可不容易说清楚,而且可能会横生波折什么的。所以,还是等有可以核实身份的人到场了再说吧。

    坐着警车往警察厅去。奥利弗数着秒,大概过了二十分钟,终于到了地方。

    跟在那位警察大叔后面,奥利弗刚走进警察厅,还没多少米呢,忽然就被包围了。

    那一瞬间,他以为自己是被坑了。可是留意了一下,他发现那位警察大叔以及那些带他过来的警察们都是一脸疑(meng)惑(bi),倒是在好几声韩语的大喊之后,原本还在警察厅前厅的各个角落的那些喝着咖啡的、整理文件的、假装正在工作的等等制服guy,很整齐地全部站了起来,看着奥利弗,还跟之前就包围过来的那些人一样对他举起了手枪。甚至连警察大叔他们都在左看看右看看了之后加入了他们那些同事的行列。

    也太夸张了一些。

    “OK,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情况!”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奥利弗却是皱着眉摆出一副不满的样子。“这么大一个警察厅竟然没有懂英语的?这样对待一个外国人,我想你们是不怕引起国际纠纷了?!”

    奥利弗话说完,只有那么几个警察犹豫了起来。他相当无奈。还好,在那几个能听懂英语的警察的传播下,其他警察很快就知道了奥利弗那番话的意思,纷纷将对准他的枪口垂了下来。

    这时候,倒是一个女声响起了。

    “即使是外国人,在韩国犯法了也必须受到制裁!”

    身形高挑、模特身材、颜值不差,这是奥利弗对这位没有理会身边人的阻拦突然走了出来的女性的第二印象。至于第一印象——谢天谢地,这是一个会说英语的女人。

    “犯法?我不明白,我只是来向贵国警方求助的,而不是……”

    “别想狡辩了!你和你那位同伴闯进我的实验室,打伤我七位同事,并强迫我的其他同事帮你修复你腹部的组织,我有录像可以证明。”女人不客气地说道,“可以你想将事情闹到大使馆的话,没问题,我想媒体们和国民们也对外国人欺压国民的新闻很感兴趣。或许借此他们会推翻你们那些国家在我国设下军事基地的种种政策呢!到时,你所在国家的那些领导人大概会恨死你了吧!”

    听这个女人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奥利弗先是一愣,然后失笑了起来。比起虚张声势,这个女人似乎比自己还要强呢。

    “我很乐意看一下你所谓的录像。事实上,我对于自己是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还没有头绪,或许你的录像能给我一些答案。不过……”这么说着,奥利弗用古怪的眼神上下打量了这个女人好一阵。直到周围的警察们都惊讶于他的大胆,直到对方露出延误的表情,他这才开口:“有一个问题,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女人皱起了眉:“我当时不在实验室里。”

    “不,我说的不是这个。我再说一次,我不知道什么突袭了你的实验室这件事。如果我真的在你的实验室出现过,那也不是我的本意。”回了这么一句,奥利弗又想了起来,“似乎是在某个派对上……对,斯塔克!托尼斯塔克。我记得当时斯塔克邀请一个女人跳舞,可是那个女人只是对他说了两句就离开了,那一身打扮也根本不像是去参加派对的。那是我唯一一次见到斯塔克在女人方面吃瘪……到现在有六七年前了。那个是你吧?你的样子看上去成熟了点,但脸部轮廓没怎么变。不过也有可能是我看错了,毕竟那时候离得有点远,而你们亚洲人一般在我们眼里样子都差不多……”

    没等他说完,女人就用呆呆的语气打断了他。

    “你也认识斯塔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