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二十九) 混沌幻象(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冷漠,黑暗,绝望……这是劳蕾尔在极度漫长的一段时间里所经历的所有的感觉。

    没有哪怕一丁点是光明的、积极的。

    与母亲黛娜德雷克一起,被闪电侠带到奥利弗的奎恩庄园,她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差不多安全了,正要拿出奥利弗给她的电子钥匙,进入庄园地下的新绿箭巢穴。然而门打开之后,一股黑色——一股浓烈而又不可抗拒的黑色从里面迸发出来,侵袭了她所在的整片空间,甚至整个世界。闪电侠不见了,母亲也不见了,就剩下她一个人,与伸手可见五指却又除此之外再无他物的黑暗为伴。

    这一下就持续了很久很久。她尖叫,她大喊,根本没有人回应,只有空洞可怕的回音;她狂奔,她想要找到黑暗的边缘,却始终就像踩在跑步机上原地奔跑一样。接下来她发呆,她瘫坐,她自言自语。就在她都觉得自己下一刻就要疯掉了的时候,一个被黑红色烟雾包裹住根本看不清身高体型长相的身影出现在她眼前。

    她想尽一切的办法与对方说话。调整音量,放缓或者加快语速,更换她所知道的几种语言,甚至用了解不多的手语来比划。可是没有,对方没有答话,也没有回馈一丁点TA已经注意到劳蕾尔的信号。

    于是,劳蕾尔疯魔了。她冲向那个人影,四肢五体全部用上,对那个身影拳打脚踢。其中有她跟父亲学过的一些自保手段,还有从上个两三个月后来因为一直不得其径而不了了之了的跆拳道训练班上学来的那似乎很少却原来很多的技巧,还有在前一段时间里在得知母亲的治安维持者身份后母亲教她的一些搏击技巧,咏春谭腿柔道什么的。在那之前,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有那样的身手。事实上,她一直以为自己没有从母亲的身上继承那些战斗方面的天赋。可是在将所有的怒意、怨气和恐惧发泄到那个身影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竟然能将那些学过的甚至只是见到过的招数一式接一式流畅地打了出来!

    她很喜欢这种强大的感觉。她受够了被保护,受够了面对一些事情时的各种无能为力。同时,这种发泄出来的感觉非常痛快,让她非常着迷……

    直到笼罩在那个人影身体表面的那层黑红色烟雾忽然散开,露出了对方的真身……那是莎拉!

    只见莎拉双眼看着她,嘴角淌着血丝,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瞳孔开始涣散、逐渐失去焦点。

    劳蕾尔一下子慌了。她想要扶住莎拉,莎拉却身体一软倒在地上。她想要用自己那点可怜的急救知识帮助莎拉,挽回莎拉。莎拉却猛地呛出一口鲜血,对着她断断续续地说了一句话。

    “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那一刻劳蕾尔还有些迷茫,然而下一刻她就“了解”情况了。眼前莎拉刚咽气的尸体,正穿着一身跟她们母亲黛娜在作为黑金丝雀时极为相似的打扮。袖子撸了半截小臂的黑色小皮衣、黑色项圈、半指战术手套,还有还抢眼的渔网袜。唯一不同的是,莎拉头上还带着一顶粉红色的太阳帽。那是莎拉在跟奥利弗出海时戴着的……

    劳蕾尔突然就“想明白”了。她击打那个身影,其实是“知道”对方就是莎拉。她的愤怒,她的怨气,她的发泄,是因为莎拉继承了母亲的衣钵而她没有,是因为莎拉抢走她的男朋友!

    “不,这不对劲!”她忽然觉得自己的头痛得像是要裂开一般,强烈的痛楚与突然出现的想法使得她的思维一阵混乱,“不,那不是我,那不是我的想法!”

    莎拉的尸体上涌出又一股黑暗,不过这一次它很快就散开了。莎拉消失,出现在那个位置的变成了黛娜,她们的母亲。

    只是,没等她高兴地喊出一声“妈”,黛娜就甩了她重重的一巴掌。

    “你杀了我的女儿!你不再是我的女儿!”

    同样是咏春谭腿柔道之类,由黛娜来使出比劳蕾尔的厉害多了。而劳蕾尔也没有反击,站在那里任由自己的母亲将自己打得跟坏了的沙包似的。而比起身上的疼痛,她的心伤得更厉害。出于嫉妒等情绪而亲手杀死自己的妹妹,以及即将被自己的母亲杀死,这两件事对她打击太大了。

    只是比起接下来的,这还不算是致命的一击。就在她马上就要死在自己母亲拳下的时候,她的母亲忽然化作黑暗,她眼前的场景也经历切换,就像是之前莎拉的尸体那样。而这一次出现的是奥利弗,一个其中一只手齐肘断掉,全身上下还有多处致命伤的奥利弗。

    “那……那不应该是你的力量……你害死……害死我们全部……”

    眼看着奥利弗在自己面前断气,劳蕾尔下意识想大哭一场。她低下头,将自己的脸埋在双手之上,结果发现,自己的双手竟然满是鲜血!

    “啊!!!!!”

    场景忽然拉远,感觉一切都在远离自己。很快劳蕾尔就发现自己回到了最初的一片黑暗里。

    “这是我活该,我活该在这里面对无穷无尽的黑暗,孤独终老。或许我应该呆在这里,这样就不会再伤害到任何人了……”

    她闭上双眼,无视所有其它感觉,将自己封闭起来,一动不动就跟行将腐朽的木头一样躺在那里。

    直到一个声音直接从她心底响起。

    “醒来!”

    它先是一个女声,然后变成一个有点熟悉但想不起来的男声。

    “劳蕾尔,醒来!”

    这,这次是奥利弗的声音了!他还活着?!

    劳蕾尔张开双眼,发现那纯粹的黑暗几乎完全消失,只剩下一点点可以接受的阴影。而阴影之外,她的正前方,那是一个出口。外面的光明照了进来。

    “劳蕾尔,你该醒来了……”

    跟着那个声音,劳蕾尔走到出口。一阵耀眼的强光袭来,她……

    “这里……怎么了?”

    她发现眼前一个红色长发的女生正看着自己。

    往旁边看去,闪电侠,还有一个银发青年。然后是黛娜,她的母亲,此时母亲的脸上还正处于从担心到喜悦之间的转变,那个笑容在她的双眼里缓缓张开,非常灿烂。

    “你是一个奇怪的家伙。很难想像一个人的潜意识里在有着那么深刻的恐惧的同时还有那么强烈的希望。这算是我见过最矛盾的了——虽然只差一点你的恐惧产生的绝望就要将你的希望完全吞食掉。还好,还有一点,我就是通过这一点来唤醒你的。”那个红发女生对她认真地说道,“不过我需要先道歉,是我使得你必须经历这种幻象。我很抱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