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二十六) 出问题了(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在轰轰的炮火声中,野猫忽然说道,“为什么我们不报警?我们虽然不是什么奉公守法的好市民,但现在我们可是受害者呢!”

    此时已经是闪电侠带着劳蕾尔跟黛娜往星城去的10分钟之后。没错,敌人已经在围攻这里了。这个本来就在大伙的意料之内,没什么好纠结的。关键是,奥利弗他们没想到,对方竟然出动了热武器!

    一般来说刺客联盟是不会使用热武器的。他们可以让人去做这种事,而他们本身不会。这不止是传统的原因,还因为热武器的声和热与刺客所追求的境界相悖。不过这一次他们的“少主”——雷霄古的继承人被劫……他们依然没有改变风格,很干脆地请来了打手。而且这一次刺客联盟的人十分理智,没有直接冲进这个仓库,而是先包围住整个仓库,然后让打手们用火箭筒和炸弹、重机枪等先行扫荡。同时占据了周围所有的有利位置,以防止仓库里的人逃跑。

    在各种热武器的轰击下,这个仓库很快就千苍百孔,岌岌可危。而奥利弗和野猫之前的一些布置也几乎被毁了个干净。

    现在,奥利弗跟野猫就躲在仓库的最中间,躲在由好些货箱和货架堆出来的准备用来做最后一道防线的掩体后面,做着零星的反击。野猫是近身搏击的大师级人物,在这种场合却发挥不了多少实力。奥利弗暂时也只能任由敌人一点点地拆掉炸掉仓库的外墙、立柱,由外之内地瓦解自己这边的所有防御。而他的反击,也只是一支又一只箭往外射去而已。虽然他的箭甚至能穿过仓库墙壁上被重机枪扫射出来的一个个小孔,以敌人想象不到的角度将他们放倒,虽然他真的是箭无虚发,甚至有一箭双雕,但相对于外面那数量庞大而且有着装备上的优势的敌人来说,他射倒了那么十多个真的不算什么。

    “其实上闪电侠也提出过报警的建议,可是被我否决了。”一边看着外面找着反击的机会,奥利弗一边头也不会就朝野猫说道,“现在这种情况,你觉得警察来了能改变我们的局面?”

    “他们是不能帮助我们打败外面的那一堆家伙,但起码能分散那堆家伙的注意力,让我有机会冲出去反击。一旦被我近身,那堆家伙甚至不能在我手上坚持一个回合!”野猫郁闷地说道,“现在外面的火力太猛了,我没有机会。”

    更让野猫郁闷的是,这个仓库所在的位置是中心城与契石城(Keystoy)之间郊外比较偏僻的一处地方,不在大路边,平时甚至没有行人会路过,更别说警察了。

    “我可以给你制造机会,不过要再等等。”奥利弗说道。

    这时候,轰炸暂停,外面有声音传了进来。

    “绿箭,投降并交出一真一假两位黑金丝雀。这是你最后的活命机会。”

    汤米的声音。透过仓库外墙上的某个小洞,奥利弗甚至能看见对方站在十多位普通刺客的簇拥之下。

    果然还是这个阴魂不散的家伙搞的鬼。

    “听他这么说,他们锁定的应该是我们这边而不是黛娜了。”在听了汤米的话之后野猫立即说道,“虽然闪电boy还不太成熟,但我们需要他。你可以让他过来了。”

    奥利弗点了点头。之前巴里带来的耳麦只有两只,一只他带上了另一只在奥利弗这里。现在奥利弗就通过它来跟巴里进行第二次联系。五分钟之前有过第一次,那时候他们那边已经通过奥利弗给劳蕾尔的钥匙而进入了奎恩庄园地下的绿箭巢穴了。

    “闪电侠,接话。喂,闪电侠!”

    “怎么,联系不上?”野猫问道。

    奥利弗脸色难看地点了点头。他掏出手机,在上面迅速点了好几下,很快就连接到奎恩庄园的绿箭巢穴的摄像头。

    “该死,这怎么可能!”

    劳蕾尔她们根本不在里面!

    “五分钟前闪电boy说他们已经到了你的地方,现在却根本不在里面?这完全说不通!”知道情况后野猫一阵烦躁,然后是愤怒,“该不会闪电boy是该死的……”

    奥利弗打断了他。

    “不,应该不会。”他肯定地说道,“我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我研究过他的日常,他不是会出卖我们的人。”

    既然奥利弗这么担保了,野猫没有纠缠下去,而是说出了另一种可能:“既然这样,那大概只有一个解释了。他们被人施了幻术!”

    “幻术?谁?”

    “这个世界上能施展幻术的人其实不少。我就遇到过一次。不过这里面大部分是纯粹通过光影效果和魔术一类的暗示术制造的环境,而真正的魔法类的幻术我也没见过,只听说过一点。在后一种里最厉害的似乎是纽约西切斯特的一个家伙,一个自称是变种人的人。他能将他想要你看到的任何东西塞进你的脑子里,而且这根本不会耗费他多少时间或者精力。据说那个家伙甚至可以不知不觉地控制住你,让你做一切他想要你做的事。”

    奥利弗咋舌,这种能力听上去太逆天了。

    “等等!”他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既然劳蕾尔她们那边很可能中了幻术什么的,那为什么刺客联盟的人还要我们将‘两位黑金丝雀’交出去?”

    野猫也是一愣:“大概是他们以为我们和闪电boy之间没有联系,想让我们以为他们安全了?”

    “不,这没有道理。”奥利弗一边运转起大脑一边说道,“如果他们抓住了劳蕾尔,他们更应该说出来威胁我们,瓦解我们的意志才是。难道……那边对劳蕾尔她们下手的不是刺客联盟?”

    就在两人担心着对话着的同时,外面的汤米已经没多少耐心了。

    “既然你们这么选择,那就承受其中的后果吧!斯奈特,你该出手了。”

    没等奥利弗他们反应,另一个声音响起。

    “这里没有闪电侠,我不高兴动手了。”用慢条斯理却又有着异样魅力的腔调,那人这么说道,“还有,喊我寒冷队长(-Col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