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二十二) 另一个闪电侠(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极速者?你是指那些跟你速度差不多的人?”

    “差不多吧。事实上这里我用神速力来区分。”巴里这么说道,“我获得了超级速度之后,可以接触一种叫神奇的物质……我也不知道怎么来形容它,反正我喊它‘神速力(Speed-Force)’,或许将它当作能量更合适。不过这里有一个问题,因为我不知道到底是因为接触到神速力了所以使得我拥有了超级速度,还是说我拥有超级速度了所以能接触神速力,这之间……”

    “呃,巴里,我大概懂了一点。太深入的就不用说了。”

    事实上,奥利弗听得一头雾水。

    “你懂了?”

    “嗯,我猜你想说的是超级速度跟你说的这种神速力有一定的联系但又不是绝对的联系,对吧。”

    “噢是的!”巴里谈起这个就有点兴奋,“我不是没见过速度跟我差不多的家伙。我曾经跟一个自称‘逆闪电’的家伙打过交道,结果他回到了他的时间线,我们没有分出胜负。我也在偶然之间遇到过时间亡灵。那种玩意很讨厌,揪着我不放,还能吸取我的生命力,后来我好不容易才在一个博士朋友的帮助下想到了对付它的办法。而无论是逆闪电还是时间亡灵,都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我们的能量来源似乎是一样的。于是我给这种能量命名为‘神速力’,当时我以为超级速度跟神速力是必然的联系。可是之前我跟那个‘快银’——他是这么称呼自己的——竞速的时候,我没有从他身上发现神速力的存在,但他的速度又实实在在。这是在太奇怪了。我有点不确定该不该把他归纳进极速者的范畴。”

    “快银(Quicksilver)?这种命名方式的确是有点奇怪。不像是美国人的习惯。欧洲或者西亚那边的?”

    “噢,我没考虑过这个,从他的样子我也没看出什么来。”巴里有点赧然,“当时我只顾着推测他的动机了。他没有表现出任何敌意,甚至比起缠着我这个任务,他更想跟我跑一场。唔,事后他也是这么说的。结合你们那边的情况,大概在那位男刺客逃走了之后,他就没有再缠着我了。”

    “任务?”

    “快银是那么说的。他说他的boss让他配合某些人的行动,而某些人给他的任务就是缠住我。怎么,奥利弗,你想到什么了吗?”

    奥利弗无奈地摇头。

    “我只是觉得事情越来越复杂了。”

    一开始奥利弗只是追踪劳蕾尔,没想到引出劳蕾尔的义警母亲和刺客联盟,然后是另一位义警野猫说到莎拉可能还活着的消息,紧接着汤米和女刺客出场,金丝雀鸣弹对金丝雀鸣,最后还有闪电侠、另一个不是极速者的极速者快银和快银背后的boss。一个问题还没彻底解开,另一个甚至多个问题就出现,或许这已经不能单纯地用“复杂”来形容了。

    不过听巴里的描述,那个叫“快银”的家伙还是挺有意思的。不管他的boss是谁,他都似乎不是什么坏人,起码有一定的原则。以后遇上了,或许可以注意一下。

    “我想你是对的,我是指用所谓的神速力来区分极速者与否。”奥利弗对巴里说道,“就像氪星人——超人和菲欧拉,他们的速度也很夸张,但用极速者来形容他们就不太恰当了。毕竟他们除了速度,还在力量和体格上有着可怕的优势了。而这还不是全部。”

    “OK,我采纳你的提议了。”巴里笑着说道。不过随即他又好奇起来,“对了,谁是菲欧拉?”

    奥利弗愣了一下:“你不知道?一个女的氪星人,穿着青黑色金属质地鳞片状的紧身作战服的呢?没印象?在阿卡姆疯人院超级恶棍集体逃狱的那一晚,将蝙蝠侠打得半残的那个。对了,还是你救了蝙蝠侠呢!只是……”

    “没印象,没见过。事实上,我还是不久前才知道阿卡姆疯人院被攻陷的事。花了我不少时间去发掘整件事的经过,也就是在那时候了解到天眼会的存在。不得不说,天眼会给自己洗白洗得太顺溜了。噢我想说的是,我还没见过蝙蝠侠呢!”说到这后面,巴里激动得喊了出来,“还有,你‘只是’什么?”

    奥利弗有点疑惑地看了巴里一眼,还上下打量了对方好一阵。

    “我见过蝙蝠侠。抛开各种谣言和神话,他是很务实很果断的那种家伙。我还见过蝙蝠侠的两位门徒,蝙蝠女和夜翼,就是他们告诉我阿卡姆疯人院被攻陷的事。他们说了,事件的最后要不是有一个自称闪电侠的家伙救走蝙蝠侠,估计蝙蝠侠就很难活着回去了。他们还说了,那个同样有着超高速度的家伙在将蝙蝠侠带到医院之后没多久就消失了。”

    “消失?跑着离开还是怎么的?”巴里连忙问道。

    “按照夜翼的说法,那是凭空不见了,没有像之前带着黄色闪电出现的那样离开。”

    听到这话,巴里这个乐天孩子的表情一下子就不好了。

    “可是事发的时候我还在晕迷中,该不会……”忽然他愣了一下,十分犹豫地问道:“你说,那个会不会是未来的我?或许未来有一天我必须穿越回去,救了蝙蝠侠?”

    奥利弗瞪大双眼:“你还真能时间旅行?”

    “呃……我曾经试过了。某种偶然的情况下,我回到了一天之前。虽然那不是我的本意,我也不能随意控制,但起码确定了我将会有这种能力。”

    “好吧,我承认我有点嫉妒了。”奥利弗自嘲了地笑了一声,摇了摇头。“不过,那应该不是你。根据夜翼他们的描述,那个闪电侠跟你的装扮不一样。”

    巴里撇了撇嘴:“装扮不能作为依据。或许某天我也更新装备呢。”

    “可是你的装备怎么更新,也只会是越来越先进的对吧。而在夜翼他们的描述里,那一位闪电侠头戴一对带小翅膀装饰的锅形金属帽,蓝色裤子红色上衣全是普通的布质,那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打扮,而且没多少现代科技的痕迹,比起你现在这身都要差远了。而且,夜翼说了,那个闪电侠似乎有四十来岁。所以你现在是怀疑你在二十年之后穿上一身半个多世纪以前的奇装异服,穿越到二十多年前去救当时的蝙蝠侠?”

    “OK,那应该不是我。呵呵……”巴里笑得有点尴尬。只是笑着笑着,他的表情变得古怪了起来:“等等,我记起一件事……艾瑞斯告诉我——呃,那是我的朋友。她说我在昏迷的过程中有一天忽然抽搐了起来,生理特征变得各种奇怪,各种仪器上的指数也不断变换,医生们都不知道是什么问题。知道几个小时后,这种变化消失了,似乎什么都没发生。后来我跟我那位博士朋友谈过类似的问题,他和我都认为就是从那一天开始我的身体发生变化,又或者那一天身体的变化正式完成,这才引起了那些异象。而现在想想,那一天正好就是阿卡姆事件的第二天!”

    奥利弗的脸色也古怪了起来:“也就是那位闪电侠消失的那一天……”

    “还有你刚才说的那位闪电侠的打扮,我隐约记得我见过这么一个家伙。现在我想起来了,在我偶然回到一天以前的那一次,我进入了神速力的空间。在那里面我似乎见到一个朦胧的人影在对我说什么,可是我听不清楚。现在想来,神速力空间里的那个人跟你描述的一模一样!”

    “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那位闪电侠可能与我有什么联系。在我变成极速者的时候,他被扯进神速力的空间里了!”

    (求各位看官点击收藏推荐传播留言,求各种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