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二十一) 情况不理想(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视角回到中心城,市区边缘一个无人使用的仓库,之前闪电侠将还在考虑藏身点的其他人全部带到这里。

    这里的“其他人”,指的当然是奥利弗他们。此时野猫就在仓库的最里面看守着被绑住双手双脚的莎拉——呃,女刺客。已经处理过伤势的劳蕾尔和黛娜德雷克也在那里。看着那张跟莎拉极度相似的脸,看着她一次又一次被野猫用手刀敲晕以免她醒过来用金丝雀鸣造成破坏,两母女都非常心痛。

    奥利弗则因为避免尴尬,毕竟在看到女刺客的模样几乎跟莎拉一模一样之后劳蕾尔就各种没给他好脸色了,所以他选择守在仓库的外间。

    就在奥利弗纠结着万一那真是莎拉,以后该怎么面对这对姐妹的时候,一道金黄色的电光由远而至,闪电侠回来了。

    “OK,我找了一位主持实验室的科学家朋友帮忙,他给我除了个主意。”刚来到奥利弗面前他就开声说道,“我们可以做一个特制的透明箱子,将那个女刺客放在里面。箱子里有真空层,只能通过一个固定位置的麦克风和扩音器使得里里外外可以传递声音。但只要女刺客的声音强度高于设定的一个值,麦克风后面连接的元件就能切断这个连接,让那个声音不能穿出来。”

    奥利弗点了点头。声音不能在真空中传导,这个他也知道。只是……

    “这样的设计很复杂吧?制造起来也会很麻烦。而且我们不能让其他人知道这里的事,也就是说万一出了什么意外,我们不能向外面求助。”他皱着眉说道,“另外,我们不能用给她注射药物的方式来让她保持晕迷,但也不能一直敲晕她。我怕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制造你说的那种箱子。”

    “噢,不用担心这个。”闪电侠一脸自信地笑着说道,“我,有超级速度。我,有超级思维。另外,我还算是一个科学家什么的。”

    奥利弗翻了个白眼——他这个动作有点像劳蕾尔的那种。

    “我知道我知道。我还知道你是中心城警察局的物证鉴证专家,巴里艾伦。”他这么说道,“你跑得快你有图样你有技术没错,问题是,一时间我们怎么去找对应的材料?”

    闪电侠目瞪口呆地看着奥利弗好一阵,等到后者问出后面那句了,他才回过神来。

    “材料我已经拿过来了。真空抽气泵、有机玻璃、分贝仪、控制电路等,都在外面。我签了单,或许你可以给我报销一下。我相信你不会介意的。”他连忙说道,“不过……你是怎么知道我的?”

    接下来奥利弗打下手,闪电侠负责搭建整个箱子的主要工作。一边上窜下跳,巴里艾伦还一边问着奥利弗,想要知道后者是怎么发现他的身份的。只是奥利弗一直用“猜的”、“忽然就想到了”这种话来打发他,他一直找不到答案。到了后来,奥利弗甚至没好气地不回应他了。结果,终于在他第一百零八次问到同样的问题之后,箱子搭建好了。

    “呼,那就开始吧。”

    黛娜深呼吸一口气,这么说道。那颤抖的声音,如实地反映出她情绪上的不稳定。劳蕾尔来到自己母亲的身后,搂着她,与她一道看着女刺客被奥利弗放进那个内空间有6*6*6——单位英尺——的特制箱子里。

    然后在所有人的注视下,闪电侠巴里艾伦通过一条管道往箱子里密封的空间释放了一点嗅盐。嗅盐产生氨气会刺激人体的呼吸器官使得呼吸运动加剧,女刺客随即就醒过来了。

    一开始她还有点不清醒。但等到她发现自己被人像是动物园里的动物或者展览会的展览品一样被人用玻璃箱子锁了起来还有人在外面围观自己的时候,一如奥利弗、劳蕾尔他们想象的,女刺客直接就是一个金丝雀鸣对着大伙放了出来。

    这回没了那个布质面罩阻隔,大伙都看清楚了,那的确是光用嘴就放出来的能力,超能力,没有任何道具参与其中。而女刺客注定要失望了。她那看上去威力十足的金丝雀鸣带起剧烈震荡的声波撞在有机玻璃上,然而那只是里面的那个箱子。那个箱子外面还有一个大的,而两个箱子之间被抽空了空气,因此声音根本不能传出来。而内箱子上还有闪电侠添加的震动分摊机制,女刺客朝着一处玻璃发出金丝雀鸣,那些震荡被分摊到内箱子里的整个空间,她本人反而难受了起来。

    可惜的是,虽然剥夺了女刺客的杀伤力,奥利弗他们却暂时没办法从对方的口中得到某些问题的答案。事实上,他们根本没有提问的机会。难受的感觉、受制于人的处境并没有女刺客她安份下来,反而使得她一如受困的野兽,凶性完全被激发出来。她没有再使用金丝雀鸣,而是在箱子里面朝着外面的所有人大吼大叫,还不断疯狂地击打玻璃壁,哪怕是拳头出血了都没有停下来。

    大伙都有点不忍,不过最反应最激烈的还是黛娜。她看不下去了,紧闭双眼,尖声喊了起来。

    “让它停止!”

    劳蕾尔马上将情绪已经处于崩溃边缘的母亲拉近自己的怀里,同时瞥了奥利弗一眼。同时看向奥利弗的还有巴里艾伦这个小伙子。随后在奥利弗的试一下,巴里还是点击了在这个特制箱子上设定好的程序,使用了之前大伙一直在回避的药物手段,往箱子里注入一股药雾,让疯狂的女刺客昏睡过去。

    “要我说的话,这位女士或许也来一支镇静剂可能会好一点。”

    巴里这么对奥利弗说道。他指的就是黛娜了。只是奥利弗看了劳蕾尔她们一眼,还是摇了摇头。

    “现在只能等这个很有可能是莎拉的女刺客先冷静下来了。不过这大概不会容易。”奥利弗叹了一口气,“对了,巴里,之前你被人缠住了?”

    “噢是的。不过,你怎么知道的?”回了这么一句,巴里还下意识地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身上。

    “呵呵,放心,我可没在你那里放监听器什么的。”奥利弗失笑一声,“唔,是那个逃跑了的男刺客说的。事实上,不是刚好野猫出现在那里的话,我估计不能全身而退了。”

    “呃,我只是以为你们既是超级英雄又是有钱人的家伙总会喜欢到处使用你们的‘玩具’。比如那位托尼斯塔克整天把他的钢铁战衣放出来,据说他还弄了几个战斗机器人什么的。还有我遇到过一位叫雷-帕尔默的家伙,他也在弄一套战衣,比起斯塔克的那种差了一点。不过他的研究方向与斯塔克的那种不太一样,改变原子之间的距离可以……”

    “巴里!”

    “嗯?我的思维又跑太远了?好吧,我的错。”

    奥利弗用有点古怪的眼神看着巴里:“你确定你这种情况没问题?”

    “噢,这不是副作用什么的,只是我经常会瞬间想到太多事,有时候一不留神就陷在里面而已。老实说,我还在适应能力的阶段,之前这种情况更严重呢,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巴里一口气说道,“不过,你大概也不想知道细节……OK,没错,我昨天被另一个极速者缠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