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二十) 光明会(下)(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组织之一,皮尔斯背后的组织很早就加入了这个由汪达尔萨维奇组建的名为“光明会”的组织。

    组织组织组织。说光明会是组织,或许用“团体”来形容更合适。因为光明会内的成员都来自那些在全人类中有着一定影响力的势力的头目。虽然组织内部的成员所属的势力充满了各种潜在联系,但实际上这是一个比所谓的欧盟、北约甚至华约还要松散N倍的共同体。加入组织的家伙们都想要将人类社会、将地球改造成自己希望的样子,可是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不过,有一点——也是唯一一点——相同的是,手段,所有成员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在重塑这个世界前,都要先将它摧毁。不一定要摧毁全部,但起码是一部分。

    皮尔斯背后的组织是“部分派”。几十年前她们还没加入光明会的时候就在做类似的事。后来遭遇了组织上的一个低谷时期,他们选择了加入光明会。借助光明会内成员相互之间的情报和资源,皮尔斯的组织得以将一个准备了许多年的计划完善起来。

    事实上,当初虽然自己还不是组织的代表,但皮尔斯也是赞成让刺客联盟来吸引住某些人的注意力,好让他们的计划顺顺利利地实现的。可是现在不一样了。计划受到了威胁,皮尔斯必须做些什么。

    “我支持过雷霄古的计划,不过那是之前。红箭跟那位伪神大战了那几场,让世界安全理事会那些家伙有了其他心思。虽然目前还没什么,但这有可能会影响到我们计划,我不能让这种威胁存在。”

    萨维奇摇了摇头。

    “你和你们组织内部的计划,我们不了解。我想你也没有告诉我们的倾向,所以我们永远不能确定你的判断是否正确。而我们早就确定的是,雷霄古和刺客联盟的计划,与我们这里所有人的共同目标并没有冲突,反而符合我们光明会的宗旨。所以……”耐心地说到这里,萨维奇忽然想到什么,立即转向坐超大办公室的家伙。“对了,卢瑟,你跟雷霄古最近有过一次合作,你知道他的计划进展到哪一步了?”

    “具体不清楚,我们的合作与他们的计划其实没有太大的关系。我只是让他顺手帮个忙而已。不过不得不说,红箭这个家伙挺合我胃口的。我和他有共同的目标。”卢瑟这么说道,“对了,为什么不问问兰谢尔。兰谢尔,你今晚出奇的沉默。”

    “我一向如此沉默。当我要说话了,我会保证你们听见的。”卢瑟说的那个“兰谢尔”——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头——缓缓地开口。他一点都没有因为卢瑟比他年轻却直呼他姓氏而反感什么的。在他那比美国队长年轻不了多少的生命里,他早就认识到实力代表话语权这个真理。而卢瑟作为莱克斯集团的CEO兼最大股东兼首席科学家,明显有足够的实力。

    “事实上,我是跟雷霄古有过接触,但没有达成合作的意向。只能说是在某件事上做出了互相迁就的决定。不过从短短的交流里我判断他的计划即将进入最终阶段了。”

    听了兰谢尔的说法,萨维奇奇怪地说道:“但我收到消息,你手下的超能力者几个小时前出现在中心城,还跟中心城的那位金黄色的小家伙有过互动。”

    兰谢尔很淡然地点了点头:“我也听说这件事了。一个新的极速者与闪电侠来了一场赛跑,结果似乎是不分上下。”

    “这么说,他不是你的人?”

    “不但不是我的人,甚至不是变种人。”兰谢尔说得十分肯定,“我手下有一个能检测到其他变种人的大致位置以及能量等级的变种人。几个小时前就是他发现了闪电侠跟那个新的极速者在竞速,而这两个人都没有引起她应有的感应。”

    “有意思。”萨维奇听后说道,“超能力者的种类越来越多了。”

    比起萨维奇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卢瑟却是双眉紧皱:“情况越来越严重了。这就是我所说的超人效应。越来越多的超能力者涌现,压榨普通人类的生存空间、创造力和进化能力……”

    卢瑟的这番话招来了兰谢尔的反对:“噢你还想跟我辩论下去,卢瑟?生存空间是自己争取的,而进化能力——我们就是你们的进化表现!”

    对此,卢瑟摆了摆手:“先不说我们之间的争论,即使假设你是对的,你们变种人中有哪一个能媲美氪星人?不说超人了,你们甚至连那个菲欧拉都不一定能对付得了。”

    “哦,或许有机会我们可以试试。”对于卢瑟的话,兰谢尔明显是不服气的,“我们当中欧米茄级别的变种人,一旦能力完全开发——不,哪怕只开发一半,威力也不是你们可以想象的。”

    “那也得你们有机会开发出对。而即使你们开发成功了,面对氪星人的速度,你们也没有施展出那种威力的机会。”卢瑟毫不客气地说道,“说到底,你们只是进化的半成品。唔,不对,是错误进化的半成品!”

    “你!”

    “够了,这不是我们今天的议题!”萨维奇打断争论中的双方,“关于刺客联盟和红箭,大家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众人望来望去,都没有说话的,似乎这个话题需要结束了。这时候,一个之前好几次附和了卢瑟的观点光头大胖子开口了。

    “关于这个新的极速者,我倒是有一条线索。”

    虽然这已经与这次会议的议题没多少关系,但大家还是很感兴趣。

    “说说吧,菲斯克。”

    大胖子菲斯克笑着看了某个坐在书房里的家伙一眼,然后缓缓说道:“我在欧洲的一位部下告诉我,皮尔斯他们那个组织有某人在尝试通过某种强大的道具制造超能力者,而且已经有了不错的成品。而这个某人,据我说知,跟刺客联盟有过接触。因此我想,新的极速者大概就是那个某人的手下了。皮尔斯,你怎么看?”

    这时候的皮尔斯已经按捺不住怒意了。

    “菲斯克,你想表达什么!”

    “没什么。”面貌离和善有十万八千里的大胖子赫赫地笑了两声,“我只是想关心一下你们而已。你们那个组织是有让我们这里大部分人都无比羡慕的底蕴,但你们的资源太分散了。你们有多少个头领来着,三个?五个?”

    “这与你无关!”皮尔斯咬牙切齿地说道。

    “OK,OK。没必要生气,你说了算。”

    菲斯克挑起了战火,却没有继续,而是看向萨维奇,将话语权交回这位创始人的手上。萨维奇看了他一眼,却没有责怪什么。

    “既然大家都没什么好说的,那就表决吧。赞成干扰刺客联盟的行动的,让我看看你们。”

    只有三个人举手了,这还是包括了皮尔斯在内。

    “结果很清楚,就这样吧。”萨维奇挥了挥手,“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刺客联盟的表演了。”

    ;